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爱在开膛破肚时 约翰尼-德普《来自地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50 DVD导刊
爱在开膛破肚时约翰尼-德普《来自地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来自地狱From Hell 美国 2001

  类型:惊悚/犯罪/神秘

  出品:20世纪福克斯公司 

  容量:D9×2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英语dts/英语杜比5.1/法语杜比2.0/西班牙语杜比2.0

  字幕:英文

  花絮:纪录片/删除片段等

  片长:121分钟

  导演:艾伯特·休斯Albert Hughes 艾伦·休斯Allen Hughes 

  主演:约翰尼·戴普Johnny Depp 海瑟·格雷汉姆Heather Graham

爱在开膛破肚时约翰尼-德普《来自地狱》

  剧情:

  1888年伦敦东部的怀特坎贝尔区,各色人种混杂其中,经常发生犯罪事件,妓女安的被绑架拉开了一系列恐怖事件的序幕,紧接着另一名妓女波丽也被残忍地杀害,这群可怜的姑娘们陷入了深深的惊惧之中,她们发现自己已成为连环杀手的猎取目标,一个接一个……

  这一系列罪案引起了一位探员弗雷德·艾伯林的注意。艾伯林不仅头脑灵活,还具有一种超自然的感应力量,这种奇异的能力经常在他办案中发挥重要作用,但遭受丧妻之痛的他不得不长期依赖鸦片来麻醉自己。艾伯林预感到将有惨剧发生,于是深入到这一黑暗地区进行调查,尽管当地居民对他怀着深深的排斥,艾伯林还是得到了妓女玛丽和私人医生威廉·戈尔的帮助。

  艾伯林逐渐发现失踪的安和她的孩子是一个重要线索,但她们的失踪与杀手不断制造的谋杀案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呢?恐怖的阴云依旧不散,妓女们人人自危。一起更令人震撼的阴谋似乎开始浮出水面,但同时艾伯林自身也受到了严重威胁。此时他的调查也变得更加与自己息息相关,因为他已与玛丽坠入了爱河……

爱在开膛破肚时约翰尼-德普《来自地狱》

  简评:

  关于开膛手杰克的故事,在西方可谓是家喻户晓,也是好莱坞一直乐于涉足的题材,当然实际上这起案件至今仍是无头公案,其后对于此案件各种的议论都有。本片也是算是代表众多观点之一吧。本片其实是根据亚伦·莫尔和埃迪·坎贝尔合著的同类题材连环画小说改编而成,原作在美国也是部颇有影响的作品,甚至被称为25年来美国最伟大的艺术作品之一。执导本片的导演休斯兄弟(说实话,对于这一对孪生兄弟导演我以前从未听说过)名气比不过两位主演:一位是好莱坞演技派小生约翰尼·戴普(《剪刀手爱得华》、《断头谷》),另一位是美女海瑟·格雷汉姆(《一举成名》)。

  整部影片看下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要远胜于影片本身的情节,给这样一个陈旧的故事换上了一种现代风格的恐惧氛围,对笔者来说,这倒是种全新的感受,其实一开始我就猜出了了谁是凶手,不过对于整个事件背后的真相,我倒真是没有想到。主角约翰尼·戴普在片中的演技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对于这样一个带有忧郁神情而又内心细腻的角色,他真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碟评:

  音画点评:

  我手中拿到的这套《来自地狱》DVD是福克斯公司发行的双碟导演限量版双D9,一张正片、一张花絮碟。

  本片采用了2.35:1变形宽银幕格式,配备有杜比5.1和dts5.1音轨,本片的音画全部经过大名鼎鼎的卢卡斯公司处理认证,也证明了这套碟的质量一定差不到哪里去。

  哇!当我第一眼在我的投影上看到这部影片的时候,的确是让我吃了一惊,为什么呢?因为本片的色彩实在太出色了。整部影片的色彩基调微微偏红,以衬托出19世纪的英国伦敦那种复古的味道。但你依然可以很强烈的感受到那种色彩变化的巨大视觉冲击。特别是片中展示艾伯林梦中世界的画面、这跳动的鲜血似的葡萄等,都十分不错。画面的对比度相当出色,片中大部分场景都是在夜色中,但你依然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物体的细节,你从这双眼睛里又看到了什么呢?凶手?。

  本片的色彩的细腻度也值得称道,看一看艾伯林和玛丽面前那片绿色的丛林,是不是很赏心悦目?看到那鲜血淋淋的牛排,你认为它有几分熟呢

  本片的音质同样给人惊喜,全片的配乐笼罩着一种恐怖阴沉的味道,从影片一开始,那种无时不在的低频就一直伴随着你,你仿佛就置身于一个昏暗潮湿,神秘而又喧嚣的城市中,这其实就是影片要带你去的地方——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市区。 先是夜色中的灯火仿佛是迎面吹来,我不由下意识的摸了一下我的脸。而后当第一个妓女在夜色中被人谋杀时,我不由一个哆唆,那一阵一阵急促的低频仿佛是向我迎面刺来,你可以清楚的听到金属撕裂衣服和皮肤的声音。更令人叫绝的是,当艾伯林在案发现场和助手探查尸体并议论的时候,你可以听到周围的人在小声议论着,甚至你可以听到一辆马车从你身后缓缓经过。

  可以说这张碟在音质上最大的特点就是音场的那种真实的包围感实在是太强了。如果你选择dts音轨的话,这种感受会更加强烈。作为一部神秘的惊悚影片,这样的效果确实是成功的。

  不过这张碟在画质上仍然存在我上面说的问题。那就是像素点颗粒的躁动,虽然本片的色彩、对比度、清晰度在精心制作下,都已经到达了几近完美的水平,但是很遗憾,这个毛病依然存在,不过或许,这也许正是福克斯公司想让我们看到的效果呢?谁知道呢?

  花絮鉴赏:

  第一碟

  本片是以双D9格式发行的,其中一张D9是关于影片的花絮,不过在正片D9中依然有大量的花絮。本碟的菜单嘘头十足,伴随着阵阵鼓声和闪烁的灯光,20世纪福克斯的巨大标记刚刚出现,突然一记低沉的敲击声,接着一声金属割裂的声音刺破天空,一声残叫之后,伴随着一个低沉的男声旁白,画面陡然变成了昏暗的19世纪伦敦街头, 一颗砰砰直跳的心脏——影片的主菜单缓缓才在你面前浮现。

  评论解说音轨(Commentary by directors Albert and Allen Hughes):

  这条评论音轨由导演休斯兄弟、编剧拉夫·依格莱西亚斯、摄影师彼特·帝明和演员罗比·康群(片中艾伯林的警长朋友)等担任,这其中你可以听到导演休斯兄弟和编剧拉夫·依格莱西亚斯对于影片构思的想法以及一些情节上的细节处理、对约翰尼·戴普片中演技的评价,摄影师彼特·帝明谈到了拍摄其中一些镜头遇到的困难以及随后的解决办法。而罗比·康群则对约翰尼·戴普的演技大加赞扬,称他是自己遇到的最优秀的演员,一席人谈的还挺热烈的。

  删除情节(Deleted Scenes):

  这其中你能看到23条被导演最终弃用的镜头,都带有导演休斯兄弟的评论音轨,他们会告诉你当初为什么会考虑设计这些镜头,而最后为什么又放弃了。每组镜头的出现也非常有意思,制作者故意把它们分别和原来影片中保留的部分重新剪接了起来,只不过是在片头和片尾影片保留部分采用了黑白颜色,而删除部分片段采用了彩色以区分,有点淡入淡出的味道。而且全部是采用和正片一样2.35:1的变形宽银幕格式。不过由于涉及到剧情,我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不过这其中有一条替代的结局,倒是让我大吃一惊。虽然最后的结果仍然是一样的,但整个情节背景则是完全不同了,相信尤其是我们中国的观众看了一定有种意外的惊讶。

  THX调试(THX Optimizer):

  很不错的视频,音频调试工具,如果你没有《Video Esssentail》这类音画质调试DVD的话,就用这个调节你的显示器和音响系统吧。

  第二碟

  花絮碟的菜单也很有趣,伴随着一声钟响,影片诡异的音乐响起,又是砰砰砰的心跳声,恶魔杰克戴上他的帽子,他的马车从夜晚的泰晤士河边驶过,他缓缓打开了他的工具箱,一件一件的解剖刀具,这时花絮菜单赫然出现。这段开场动画处理得非常有陈旧感,十足就象一部历史久远的纪录片,配上恐怖的音效,更使人增添了一份神秘感。而更有趣的是,当你选择不同的菜单选项时,过场动画是杰克的手从工具箱里拿起不同的解剖工具,是不是很酷啊?

  开膛手杰克——“六级分离”(Jack The Ripper -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在这部短片中,艾文斯和伦布罗将就一本名叫《Jack The Ripper-The Story of The Whitechapel Murders》(开膛手杰克-怀特坎贝尔贫民区杀手的故事)的书和你慢慢讲述恶魔杰克——这个自喻为给20世纪带来新生的世纪杀手的故事,并和你一起分析案情——他为什么要专门针对妓女?为什么要肢解尸体,取走器官等等......。这本书也是本片的参考题材之一。在片中,你会看到大量当时拍摄的遇害者,凶杀现场以及四名嫌疑犯的照片以及当时一些艺术家们据此创作的一些图画作品,都是些珍贵的史料。有意思的是,当片中介绍到一些关键细节的时候,画面上会出现一个互动的放大镜图标。如果你选择了它,此时画面的内容就会切换到相关内容的详细介绍。比如五名妓女被谋杀的详细过程,关于片中埃迪王子那段丑闻的故事,片中艾伯林探员真实原型威廉·维西格德的介绍。

  花絮长度:30分35秒

  精彩程度:****

  关于场景设计制作(Production Design)

  导演艾伦·休斯和制作指导马丁·查德斯将向你婉婉道来,为什么他们选择捷克作外景地来展现影片中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以及他们是如何在十二周的时间里在布拉格的郊外搭建了影片里的怀特坎贝尔贫民区和周围的街道,如何重现当时雨雾中的伦敦,如何制造出了片中那种迷幻恐怖的影像效果。

  花絮长度:11分51秒

  精彩程度:****

  影片的原著连环画小说(Graphic Novel)

  前面已经提到这部电影是根据亚伦·莫尔和埃迪·坎贝尔合著的同类题材连环画小说改编而成的,在这段短片中,导演休斯兄弟和制片人唐·墨菲将向你详细介绍他们是如何根据这部连环画小说来改编拍摄这部影片的。事实上,影片中有很多对白、画面、影像效果的灵感来自与这部连环画小说,有些场景甚至是完全忠实于连环画中的画面设计的。比如阴森的伦敦街道、妓女被谋杀的现场等等,短片中给出了这些连环画图画和影片真实镜头的对照。

  花絮长度:9分32秒

  精彩程度:****

  凶杀现场的巡游(Tour of The Murder Sites)

  当然,这里导演休斯兄弟是不会带你到真正的凶杀现场去的,因为那里大部分早已经不复存在,休斯兄弟带你去游览的是在捷克外景地中设计的五个凶杀现场,亏他们想的出,竟然还在每个凶杀现场放了一个仿真人的尸体模型,为你做讲解,告诉你他们在这个场景或那个场景是如何设计这组凶杀镜头,听上去可是够血腥的,不过我是没什么兴趣。

  花絮长度:7分47秒

  精彩程度:***

  给心灵带来灵感的苦艾酒(Absinth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苦艾酒是什么?至少在看本片之前,我对它一无所知,其实它就是片中艾伯林用来麻醉自己,使自己产生对凶杀超自然感应的一种酒,这是一种在18-19世纪风靡欧洲大陆的酒,很多艺术家、诗人用它来麻醉自己以获取创作的灵感。我不知道这种酒是否真的有这种功能,看短片中两个苦艾酒专家足足唠叨了10分钟,让我感觉这更象是个广告。不过影片中艾伯林喝苦艾酒的方式倒是挺酷的,大家可以在看影片时留意一下这种专业的喝苦艾酒的方式。

  花絮长度:9分56秒

  精彩程度:*

  《来自地狱》的幕后(A View From Hell)

  这个短片其实就是《来自地狱》该片的演职员访谈,片子一开始,漂亮的海瑟·格雷汉姆身着一身红裙向你缓缓走来,为你一一介绍片中的主要演职人员,随后是各人的访谈,中间穿插着影片中精彩的镜头,不过大部分是泛泛而谈。如果你不太了解开膛手杰克的故事,那么推荐你在看本片之前先看一看这部短片。

  花絮长度:14分30秒

  精彩程度:***

  隐藏彩蛋:

  一个是在正片的那张碟中,在Speical Features中,在光标到达THX Optimizer选项后,再选择向下,这时候就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开膛手杰克的图形,按下遥控器的选择或确认键,这时候你将看到一段制作片段。

  另一个彩蛋在第二张花絮碟中,在该张碟的花絮菜单中首先选择到左边的第一项,然后按右键,这时候光标会回到了此花絮页的第一项上,而这时候如果使用右键,你可能会在底图的手术器械箱上发现一个铁钩被激活,如果再按选择键,你就能进入到这个彩蛋中,这个花絮是一部拍摄于1980年的对《开膛手杰克-最后的迷底》(Jack The Ripper-The Final Solution)一书的作者史蒂芬·奈特的访谈。在四十多分钟的访谈中作作者详细阐述了他对于开膛手杰克一案的分析、判断、举证,观点看法,非常精彩。

  时至今日,开膛手杰克的故事已经永远的成为了一个迷,谁是凶手?目的又是为何?或许我们永远也无法找到答案了,不过如果你对这一案件感兴趣的话,倒不妨看一看这部DVD,影片和影片的花絮也许不能给你一个完全清晰的事实真相,但影片所揭示出的那个阴谋论足以让人倒吸一口冷气。当然除去这些,影片本身也有不少看点:一个诡异的侦破故事、美丽的海瑟·格雷汉姆和英俊的约翰尼·戴普的精彩演出、美伦美奂的摄影和灯光处理、色彩靓丽的画质仿佛一幅一幅精美的油画(当然对于那种像素点颗粒的躁动感,我保留我自己的看法,不过对于欣赏这部影片而言,这并没有什么影响),配上极其出色的音效和那么多详实的资料花絮,在看完大段大段关于开膛手杰克的花絮资料后,我甚至感觉我都已经快成了开膛手杰克专家了。godboy/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强尼-戴普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