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35 DVD影片不完全手册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这张截图体现的是DVD的字幕状态,一中一英质量很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对《情人结》DVD画面的进一步测评,目前我心里出现了几个疑问。应该说近期6区正版确实推出了一些画质不错的DVD(而且都是当年上映的新片)从《功夫》到《天下无贼》到今天我们看到的这版即将上市,和在部分城市刚刚悄然上市的《情人结》。

  这是个偶然吗?还是有什麽必然的因素在里面?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首先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三部影片在内地都是有原始拷贝的。所以制作这些影片的DVD是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但是以往也有这样的机会,为什么以往6区的画质转换没有达到这三部片子的效果那?难道近期6区加强了某些硬件方面的东东吗?这一切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现在我们6区有能力也有实力做好这些了。2个字“期待”!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OK!下面我们把“画面”的主题回归到《情人结》电影本身,评价一部电影的整体视觉效果,那就一定要结合情节来综合的测评。《情》这部电影的情节,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好。但是一部没有情节的电影,并不见得就是一部一无是处的电影。首先这部电影的摄影效果出彩率之高,是近些年内地电影罕见的。那种只有在欧洲电影和近些年韩国文艺电影才可以见到的摄影手法,把影片刻画的社会背景,以及片中主角的人物形象,惟妙惟肖的体现了出来。那种朦胧,那种儿时的清澈,那种“邻里之间”的熟悉。都是那么真实又贴切。伴随着这完美的DVD画质,通过眼睛渗透到了我们心中,再溶化进脑海,最终唤起了我们共鸣。

  如果让我去描述这1个小时52分钟,我眼前发生了什么。我会说:“我看到一部极为完整精美的俊男靓女动态写真辑,而这个写真辑的情节背景和拍摄场景,就选定在我儿时成长的记忆里”

  下面我截了几张电影DVD的画面截图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应该被保存在记忆中的画面。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大家看到下面的这个“字幕音轨菜单”截图了吧。上面标明了国语杜比5.1,可是在实际的音频内容里,PDVD显示只有两条国语DD2.0音轨,虽然这两条国语2.0音轨确有差距,而且效果都很不错,甚至可以说是极好。不过实在不应该把DD2.0和DD5.1混为一个概念。

情人节热度褪去之后再看《情人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人结》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