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MOV8站长碟市指北 DVD市场综述(3.28-4.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33 新浪娱乐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8-4.3)

太阳泪超码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MOV8站长SKY

  愚人节刚过,经历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又到了每周为大家“指北”之时。

  [本周-大事件]

  No.1

  本周华纳公司在网上举办的互动问答活动中,提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其中比较值得重点关注的为数不少,这里先暂列出两条比较惊喜的消息出来与大家分享和分析一下。

  其一是华纳公司在这次网络互动问答中提到,《FRIENDS/六人行》最后一季,也就是第10季的DVD将肯定于今年年内发行面市。这也正应验了我上次推测到的相关信息,按照《FRIENDS/六人行》最近几季的发行速度来看,本年度内是肯定可以发行完第十季的,而且一区也极可能会在六人行第10季发行完后,随后跟进一个整合了1-10季《FRIENDS/六人行》的超大DVD套装。而随着六区华纳关于《FIRENDS》DVD发行信息的逐渐明朗,加上本身六人行多年来特别是在大结局期间所接受的多次电视采访,以及本身所发行的两张电视原声CD和一本大结局前后美国发行的全彩画册。在如此多的素材堆积下《FRIENDS/六人行》极可能有一次大面积的洗牌,而这次最终的洗牌相信也是所有“老友迷”们的共同期待!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8-4.3)
偷心超码版

  另一条则是关于另一部同样是多年热播的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相信国内很我观众对国内曾经播过的那几十集还有很深的印象,只是一直以来这些快乐的记忆都最多只能通到VCD来重温。而这次的网络互动问答中提到关于这套剧集DVD的发行预告,相信将来带给我们的绝对是更大的惊喜!

  最后,继《许氏三兄弟系列》、《最佳拍档系列》、《倩女幽魂系列》之后,港三美亚近又传出将发行张曼玉主演的《阮玲玉》数码修复DVD套装,这套东西也比较值得期待。

  No.2

  奥斯卡经典影片《卡萨布兰卡》数字修复版在4月1日于全国160家数字影院上映!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8-4.3)
卡萨布兰卡

  这是一部堪称“教科书”式的经典影片,是表现二战中那一段凄美爱情的惊世之作,是好莱坞电影历史上的里程碑之作。本片曾获得第十六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三项大奖,被评为美国电影十大佳片之一、百部美国经典名片之一,以及美国电影机构评选出的最伟大的爱情电影之一。在前几年黑白影片染色问题引起争议时,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规定25部经典作品不得进行染色,《卡萨布兰卡》也是其中之一。

  华纳电影公司这次特意将1942年版本的黑白影片进行数字化修复,这次针对旧胶片上的划痕进行全新数字化修复后的数字版《卡萨布兰卡》,于4月1日在全国160家数字影院重新上映,更多观众将在重温经典之余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画质和声效。

  [本周-DVD聚焦]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8-4.3)
禅说

  本周随着三区多语言菜单/正片/音轨(DD5.1国粤配音)/字幕+一区+OST+公映国配(DD2.0/192K)的完整配置双D9《超人总动员》面市,PIXAR又一次为我们献上了一轮电影公映后的DVD大餐!全中文的动态菜单,非常优秀的画质,虽然是动画片却绝不输大片的混音效果,翻译优秀的正片及评论字幕,三区和公映版各有特点的优质国语配音,丰富的幕后花絮及好听的电影原声/OST,还有好玩的N多彩蛋;这样配备齐整的优秀DVD确不多见,PIXAR的DVD又一次让我们满意而归,而DVD里所携的PIXAR下一部大作《CARS/汽车总动员》的预告片,也将是DISNEY与PIXAR合同里的最后一单。

  上周介绍了彩蛋在DVD中的产生,这一周我们就把焦点放到这套《超人总动员》双D9套装里的彩蛋上:

  [本周-碟影重重]

  首先我们照例来通缉烂碟,不过这次通缉的烂碟是张未发行的DVD,是哪张呢?SONY近日公布了一区将发行《太阳泪》的导演剪辑加长版(Director"s Extended Cut),咋一看这大概算是件好事,毕竟剧场版很多时候因为电影分级与片长等多方面的原因而未能完全表达导演拍摄的意图,可是这一次的所谓导演剪辑加长版却让我们看出些SONY公司的劣根性。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部《太阳泪》一区哥伦比亚三星(SONY的一个子公司)先发行了一套所谓特别版(一上来就是特别版?!),这个版大家当初就都收过了一遍,而后来随着三区的跟进发行,大家又收进了所谓三区字幕的特别版。别忙,到这儿还没完,上月三区SONY居然在一区二区之前又发行了一套SUPERBIT版的《太阳泪》,于是这一套因为音画品质有小小提升,还带有DTS,就又洗了一版。可是,还没完呢,上面说到一区已经公布了将随后在6月发行导演剪辑加长版,你还别慌,三区不是都发行了超码版吗,这一区的超码版又怎么会不发行呢?可以想见,这垫后的还有一套一区的SUPERBIT版出来,这么来来去去的,SONY居然发行了5、6个版本,这样的抢钱方式,岂能不通缉?看来最近由于BD得到的支持越来越弱,SONY甚至妥协到声称要去掉那个保护套,但仍然未能解决根本问题;这SONY按这样的抢钱的办法做生意,能有好的支持那才怪呢!无独有偶,与这套《太阳泪》的发行过程基本相同的还有同时SONY的《黑夜传说》。洗牌不是这么洗DI!像同样刚刚面市的《壮志凌云》特别收藏版那样的配置,才算得上真正意义的洗牌!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8-4.3)
壮志凌云

  接下来,我们聊聊本周上架的一些值得关注的DVD。D9方面本周除了完整配置《超人总动员》加上期待已久的双D9《壮志凌云》特别收藏版外,还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东西。超码版的《甘地传》配置足够的完备,而性感女神黛咪-摩尔年轻时的作品《七个毕业生》同样以SUPERBIT版呈现。随后上市的超强足球碟《真的像贝克汉姆那样踢》,极优秀的字幕带给足球迷们继《FIFA足球百年》后又一张绝对的收藏!创意的镂空包装里装着《BJ单身日记2》这部稿笑而略带哲理的喜剧,《与魔鬼共骑》DTS版也是由外到内足够让人满意。修复老片《费城故事》的到来,还带着经典的国语配音,《M/M就是杀手》则是文艺青年们又一部必收的作品,同样带有经典的国语配音。新碟没停:美版《TAXI/的士飙花》的1+3版本终于来了,这部爆米花大片至少能让你乐了好一会儿;而《驱魔人前传》同样也是1+3到来,也带给你一段恐怖旅程;首套1+3的《铁面无私》的报纸包装也极吸引眼球。娜塔丽-波特曼《偷心》超码版与前007皮尔斯-布鲁斯南的新片《鬼胆神偷》都值得收上一张;张曼玉戛纳影后大奖作品《错地又如何》也以完整D9还原,想看张曼玉一展歌喉那就快来;罗宾-威廉姆斯的科幻新作《最近剪接》的又一份剪辑工作做得又如何呢?同时还有一套台湾滚石发行的《梁静茹-爱的大游行》演唱会DVD,可消的卡拉OK字幕代替了港三笨拙的双角度。另外《芬妮与亚历山大:CC五碟收藏版》的消息,相信也有不少人会期待非常。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8-4.3)
错过又如何

  其它方面,还出来一套《FRIENDS/六人行》第9季,虽然是1+3的配置,不过至今未看到一份能显示这套DVD真实水准的碟报。而另一套《AFI电影百年》的3D9+1D5至少比起原来的那套10D5要省钱,小推荐一下;但其随后推出的《影音测试宝典》,想法倒是不错,至少将DTS-DEMO的全系列集合起来这个想法还是很有意义的,可惜的是每张碟的自制菜单上要打上什么“MAC特别贡献”,这一点就足够让人反胃了,强烈反对!M9方面则还是靠疯狂的出货来把自己打扮得无比张扬,其实真正的好东西并不多,这周里值得选择的大概算是那套《冰河世纪》极酷版吧,另外似乎还有张《毒室裁决》!D5方面有套不错的剧集,号称港版《欲望都市》的港剧《男女字典》20集以5DVD上架,国粤双语可选,值得一看。而蔡志忠的漫画《禅说》两张D5,也算是一种另类的收获。GAY片《美少男之恋》香港放得不怎么地,到了小日本那儿却被炒得火爆,有兴趣的可拿张D5瞧瞧。当然一些第二版的三区《云梯49》和《超人总动员》算是给出多一种廉价选择,而美版《TAXI/的士飙花》居然等到1+3也让人有些意外,另外还有其它一些常规的D中D制作可选。

  本周指北消息播爆到此,我们下周再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