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 摩根·弗里曼凝重的老戏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8:22 新浪娱乐

  相信每个熟悉美国电影的人,都会知道这样一个名字,他今年65岁是一名非裔的美国人,曾经几度被奥斯卡奖提名,因为出演《为戴西小姐开车》一片而名声大噪,更因为出演《第七宗罪》而响彻整个HOLLYWOOD,没错他就是美国著名黑人明星摩根·弗里曼。在他未涉足演艺圈之前,曾经有人对他说,“你是一个黑人演员,永远只能充当个二流演员甚至只能在电影里跑跑龙套。”他听后一笑置之,他说偶演电影是因为,我爱电影,我能因为在一部好的电影里尽情的表演,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不曾试图去争夺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或者最佳男配角。”但真实的情况弗里曼是美国黑人演员中少数几个角色不受肤色限制的影星之一,常在影片中扮演正面形象,甚至演过美国总统。他1993年开始涉足导演领域,推出《逮捕》一片。隔年他再度以《刺激1995》一片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他在片中还担任旁白,沉稳却极富情感的声音令观众动容。曾有影评家把弗里曼称为“当今最伟大的演员”,对此弗里曼表现得很冷静。他说:“如果我相信有关我的评论,我就会改变。但事实上我并不相信。演艺界没有最好的演员,因为你必须要接受他人的反应。” 第77界奥斯卡降下了帷幕,这个美国影视界的“老戏骨”终于得到了本就应该属于他的那份荣誉,在这一点上没人能够去怀疑,望着他那布满年轮的脸庞,我不由想到,摩根·弗里曼获得这个奖,仅仅是你演艺事业的一个新的开始,以后路还有很长,希望你能对电影这份崇高的事业,做出你更伟大的贡献!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摩根·弗里曼凝重的老戏骨

  (以下排名按上映日期为序)

  片名:黑狱风云/Brubaker

  导演:罗伯·拉菲尔森 Bob Rafelson

  主演: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罗伯特·雷德福 Robert Redford

  类型:剧情

  片长:132分钟

  级别:R

  IMDB得分:6.7/10( 1661票 ) 

  上映日期:1980年06月20日

  影片介绍:本片描述美国某州的狱政弊端百出,新任的年轻监狱长布贝克为了解实况,假扮犯人进入狱中,发现狱内各种腐败情况十分严重,于是正式接任后大力整顿,改善囚犯福利。

  影片简评:这部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内容具有震憾力,罗伯特.雷德福的演出亦细腻动人,但导演斯图尔特.罗森堡处理气氛不够紧凑,和其它黑狱电影相比显得太文艺化。

  DVD发行公司:FOX

  发行日期:2003520

  区 码:1区

  视频比例:1:85:1可变

  音频规格:英文DD2.0立体声 英文DD1.0

  可选字幕:英文 CC

  碟片数量:1

  特别花絮:无

  DVD简评:该碟在制作上并无很出彩的地方,制作上也只能属于中规中矩,现在在市面上已经很难再看到该碟了。

  片名:恶街实况/Street Smart

  导演:杰瑞·史特贝尔哥Jerry Schatzberg

  主演: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咪咪·罗杰斯 Mimi Rogers

  类型:犯罪 剧情

  级别:R

  片长:97分钟

  IMDB得分:5.9/10( 260票 )

  上映日期:1987年03月20日

  影片介绍:纽约的皮条客是怎么样的?是腰缠万贯的富翁吗?在夏威夷有别墅吗?这可能吗?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不幸被记者乔那森瞎编了出来,而且一炮打响一夜走红的,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影片简评:本片是摩根·弗里曼很少出演的几部反面角色。

  DVD发行公司:MGM

  发行日期:2003107

  区 码:1区

  视频比例:1:85:1可变

  音频规格:英文DD2.0

  可选字幕:英文

  碟片数量:1

  特别花絮:无

  DVD简评:普通的电影,普通的DVD。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摩根·弗里曼凝重的老戏骨

  片名:义勇先锋/Clean and Sober

  导演:格伦·戈登·卡伦 Glenn Gordon Caron

  主演: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迈克尔·科顿 Michael Keaton

  类型:剧情

  级别:R

  片长:124分钟

  IMDB得分:6.6/10( 984票 )

  上映日期:1988年08月10日

  影片介绍:

  DVD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日期:200461

  区 码:1

  视频比例:1:33:1全屏

  音频规格:英文DD2.0

  可选字幕:英文

  碟片数量:1

  特别花絮:预告片

  DVD简评:该碟上映的时候在美国就是全屏放映的,固在DVD发行的时候依然保持着上映的画面比例,但画面很可能是直接胶转磁的,画质很不理想。

  片名:铁腕校长/Lean on Me

  导演:约翰·艾维尔森 John G. Avildsen

  主演: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罗宾·巴利特 Robin Bartlett

  类型:剧情

  级别:PG13

  片长:104 分钟

  IMDB得分:6.9/10( 2064票 )

  上映日期:1989年03月03日

  影片介绍:曾经被学校开除的老师,现在回来当校长,整顿校园里的暴力犯罪及毒品,他的决心与作风,引起社会与警方的不满,但最后他获得胜利,改变了学校的形象。

  影片简评:本片也是早期弗里曼比较好看的一部电影,情节设置紧凑,最后的结局由为称道。

  DVD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日期:200528

  区 码:1

  视频比例:1:33:1全屏

  音频规格:英文DD2.0

  可选字幕:英文

  碟片数量:1

  特别花絮:无

  DVD简评:之前华纳也发行过该碟DVD版,虽然这次发行日期是近期发行的但从配置上来看,仅仅是老片新发没有做任何配置上的调整,期待指数不高。

奥斯卡人物作品秀摩根·弗里曼凝重的老戏骨

  片名:黎明前恶煞横行/Johnny Handsome

  导演:瓦特尔·黑尔 Walter Hill

  主演: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艾伦·巴金 Ellen Barkin

  类型:犯罪 剧情

  级别:R

  片长:96分钟

  IMDB得分:5.6/10( 885票 ) 

  上映日期:1989年09月12日

  影片介绍:鲁尔克在片中饰演一名悍匪,在抢劫行动中遭同党出卖而被捕入狱。狱中施行一个改造罪犯的新计划,将他们加以整容。于是他在出狱后以新面目对那些被怀疑整他的人逐一加以报复。

  影片简评:一部极度暴力化的复仇电影,以颓废气质著称的米基.鲁尔克充分表现出男主角的怒火烈焰,导演沃尔特.希尔对动作火爆场面的掌握亦具专业水准。

  DVD发行公司:狮门

  发行日期:2002222

  区 码:1

  视频比例:16:9不可变

  音频规格:英文DD2.0

  可选字幕:无

  碟片数量:1

  特别花絮:无

  DVD简评:这张DVD真是简陋到不能再简陋,无任何附加花絮,屏幕也为不可变的,可想而知该画面是多么的不合格,本片还是很值得期待发行公司更新版本的。

  作者:MOV8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