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恐怖经典的续篇 《驱魔人前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18 DVD导刊
恐怖经典的续篇《驱魔人前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曾小庄

  驱魔人前传Exorcist: The Beginning 美国2004

  类型:恐怖/惊悚

  出品:华纳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英语杜比5.1/法语杜比5.1/英语DTS

  字幕: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花絮:制作特辑/评论音轨/预告片

  片长:113分钟

  导演:兰尼·哈林 Renny Harlin

  演员:斯特兰·斯卡加德 Stellan Skarsgard

  伊莎贝尔·丝卡鲁克 Izabella Scorupco

  推荐指数:影片:8.5 碟片:8.5

  剧情:

  荷兰籍神父兰开斯特·梅林在二战其间受迫于纳粹德军的威胁,不得不挑选十个他辖区内的人民让德军杀害。在信仰上遭受沉重打击的他对上帝失去了信心,跟随一班科考队来到肯尼亚考古。可是一连串令人发指的惨剧接连发生,死亡的阴霾降临在每个人的头上,他无奈的意识到现实的恐怖与曾经的记忆竟是如此的相似,然而,更令人无法想象的是,这一切只不过是无边噩梦的开始……

  简评:

恐怖经典的续篇《驱魔人前传》

  1973年的经典恐怖片《驱魔人》上影后,不但狂收了3亿美元的票房,而且在当年的奥斯卡颁奖中获得十项提名,最终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声效奖,可谓名利双收。更重要的是该片对日后恐怖片的发展起着深远的影响,很多场面和构思都成为范本,引领着恐怖片的发展方向。影片中教堂圣母像被刺穿三点;丽格被魔鬼附体后表情呆板,当众小便,用十字架猛插下身等镜头都成了令人难忘的恐怖经典。

  正是因为有着那么优秀的前作,所以无论是拍摄《驱魔人》的续集还是前传都是一项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华纳公司为了拍摄这部《驱魔人前传》,从开始筹备到最终上映,整整历时八年,中间还遭遇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这些全是为了能够拍出一部能与当年那部经典影片相媲美的作品来。影片原本是由保罗·施拉德执导,他曾经是马丁·西科塞斯的御用编剧,两人合作的《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等片全都是名利双收的大热影片。满心欢喜的制片人摩根·克里在看到保罗·施拉德花了五千万美元拍出的《驱魔人前传》后顿时傻了眼,保罗·施拉德按照自己的口味将影片拍成一部彻头彻尾的心理恐怖片,这和1973年《驱魔人》血腥恐怖的风格完全背道而驰。经过激烈的斗争和斟酌,制片人摩根·克里毅然决定将影片完全推倒重拍,重新掷出五千万美元,邀请了雷尼·哈林来重拍这部影片,如此不计血本的投入足可见制作方对该片的极端重视,哪怕是赔钱,也一定要拿出一部能比肩经典的作品来。

  应该说是黄天不负有心人,《驱魔人前传》秉承了《驱魔人》的很多经典场景,同时凭借近年来的先进电脑特效技术,刻画出了很多极其细腻的恐怖画面。在情节的设置上可谓幕幕惊心,场场动魄,丝毫不逊色于前作。影片将上帝的力量实在化了,信仰不再是激励人爆发的虚物,而是实实在在存在于信徒背后独立的神力。牧师不再仅仅是传道解惑者,甚至还是如“甘道夫”那样的大魔法师,可以独立对抗任何邪恶的鬼怪。

  碟评:

  该DVD的画面质量非常出色。广袤的非洲沙漠呈现着层次分明的褐色,柔和的画面菲林感十足。在多处黑暗场景的戏中,各种物体暗部细节表现到位,黑暗中的风吹草动都能干净利落的表现在画面上。作为一部恐怖片,良好的声效将使得观众更加不寒而栗。不知道是不是认识到了这一点,华纳破天荒的为该DVD加入了dts音轨,这可真是万万令人想不到的,即使像《黑客帝国》三部曲这样的宏片巨制都享受不到如此的“待遇”,而这条dts音轨的表现丝毫不输于新线、环球等dts热情拥护者们的音轨表现,强劲的低频和丰富的环绕声细节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DVD除了有一段八分钟的制做特辑和评论音轨外就没什么花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行一张保罗·施拉德那部《驱魔人前传》的DVD,五千万美元丢进水里,总也得看见点水花吧,不然实在太可惜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