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奥斯卡提名影片 走私海洛因少女《万福玛利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43 DVD导刊
奥斯卡提名影片走私海洛因少女《万福玛利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碟哥

  片 名:走私海洛因的少女 Maria Full Of Grace 美国/哥伦比亚 2004

  类 型:剧情/惊悚

  出 品:HBO公司

  容 量: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 频:西班牙语杜比5.1

  字 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

  花 絮:预告片/评论音轨

  片 长:101分钟

  导 演:乔舒亚·马斯顿Joshua Marston

  主 演:卡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Catalina Sandino Moreno

  艳妮·鲍拉·维加Yenny Paola Vega

  推荐指数

  影片:7.9

  碟片:7.3

  IMDB:7.5/10(1,358 票)

奥斯卡提名影片走私海洛因少女《万福玛利亚》

  剧情:在花厂上班的玛丽亚不堪工头的苛刻愤而辞职,母亲和姐姐的责难让她备感困扰,发现自己怀孕后,她又和男友分了手。这时,舞会上认识的男人介绍了一份新工作——走私海洛因,方法就是空腹吞食装成小包的毒品,到达美国后再排出体外。玛丽亚接受了,与她同行的还有朋友布兰卡和露茜。好不容易躲过机场的检查,在宾馆,露茜却因毒品外泄死于非命,惶恐的玛丽亚带着海洛因找到了露茜那住在纽约的姐姐,她现在只想要一个地方安身立命……

奥斯卡提名影片走私海洛因少女《万福玛利亚》

  简评:2004年西班牙语电影佳作不断,《不良教育》、《摩托日记》之外,最受瞩目的就是这部《走私海洛因的少女》。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圣丹斯电影节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新生代奖、美国电影学院年度十佳电影,可说是风头无俩。

  电影完整展现了一个少女为生活所迫走私毒品的详尽过程,在情节和技法上平淡无奇,并没有太多值得称道之处,但在细节上,导演却用教科书一般的镜头再现了哥伦比亚毒品交易泛滥、渗入社会肌体的严酷现实。尤其是玛丽亚第一次尝试吞下海洛因和面对机场警察的两段,前者将一个个步骤展开在观众面前,制造迫人的反胃感;后者一波三折,令人揪心。露茜姐妹的加入,更加重了影片的人情味和悲剧色彩。

  影片片名原意为“万福,玛丽亚”,与圣母同名的女主角,在经历噩梦般的遭遇后,选择了留在美国。为了未出世的孩子,她需要重新开始。出生在波哥达的卡特琳娜,以亲身见闻称职地演绎了这个角色。

  碟评:音画一般,翻译勉强过关。花絮方面比较薄弱,只有预告片和导演评论音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