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屈伏塔萨缪尔“低俗”老搭档上演《基地疑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8:46 DVD导刊
屈伏塔萨缪尔“低俗”老搭档上演《基地疑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剑灵
  片名:基地疑云Basic 美国 2003
  类型:惊悚/剧情/悬念
  出品:NORDISK FILM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英语杜比5.1/英语dts
  字幕:英文/中文/丹麦文
  花絮:评论音轨/制作特辑/编剧访谈/预告片
  片长:94分钟
  导演:约翰·麦克蒂南John McTiernan
  主演: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康妮·尼尔森Connie Nielsen 萨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7.8
  IMDB:6.2/10 (7831票)

屈伏塔萨缪尔“低俗”老搭档上演《基地疑云》

  剧情:

  美军一处基地的一队新兵在丛林里进行野外训练的时候,和带队的教官一起失踪,来接应的直升机只听到了一些枪声和队伍里唯一还幸存的两名士兵,其中之一身负重伤,立刻被送进医院。剩下的那名士兵坚决不肯开口,基地指挥官请来了正被收受贿赂案件缠身的哈代,协助基地女调查官奥斯本进行闻讯。

  哈代的作分让奥斯本十分看不惯,但老练的哈代还是获得了进展。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哈代和奥斯本分别从两名幸存者口中问出了完全不同版本的“事实真相”,而受伤的士兵还在关键的时刻被人灭口,但他留下了关键的一个数字“8”,一件耸人听闻的军方黑幕也渐渐浮出水面……

屈伏塔萨缪尔“低俗”老搭档上演《基地疑云》

  简评:

  封面上是约翰·屈伏塔和萨缪尔·杰克逊这两位《低俗小说》的老搭档之间颇具对抗意味的大脸。而黑底色下的一盏发亮的吊灯则衬显了片名“基地疑云”的悬念氛围。从男性观众的角度来说,这已经具备了一看的诱惑了。

  “基地疑云”四字,道尽了全片的基调,“基地”代表的是军队,也就是枪战、动作;“疑云”代表了悬念,也就是一种急切了解真相的求知欲。不过,对于编导们来说,显然玩悬念更能表现他们的“聪明”,于是影片的重心就落在了悬念上。相信看了影片的前半部分,有一定电影知识的观众马上就会联想起一个名字《罗生门》。不错,这部片子其实就是借《罗生门》的壳重生。但和经典《罗生门》比起来,显然本片还没有达到它那样的高度,虽然两者手法相同,就是个人口中不同的事实,但是,《罗》的意义在于探讨人为什么说谎;而本片则是为了布局而说谎。不过,虽然深度上本片没有《罗生门》那样的高度,但是穿插期间的枪战、动作、惊悚场面,还是能够在悬念揭晓之前的沉闷中调度起观众兴奋点。而最后的半个小时时间更是影片的精华,节奏的加快、悬念的揭晓,都让观众感叹被电影“玩了一次”。

  或许屈伏塔和萨缪尔的对手戏是观众在看影片之前最希望看到的,可惜影片中他们并没有直接的“对话”,只是知道“两者之间过去有过不愉快”。分开来看,屈伏塔的不羁风格还是得意保留,不过要说突破也很难,只能是不过不失吧。倒是萨缪尔不多的表演倒留下了一些深刻印象,比如他那够损的批评。康妮·尼尔森(《角斗士》)的表现也算是展现了“军中绿花”的“强悍”吧,其他一些配角就表现一般了,如果不仔细,想记清小队的每个成员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总体来说,表演应该是影片的弱项之一。

  碟评:

  影片的音画质量过硬,尤其是dts音轨的收录,给了发烧友们更多的购买理由,字幕翻译也很优秀。花絮中主要是一部21分钟的制作特辑和一部16分钟的编剧访谈。制作特辑主要还是以剧组成员的访谈为主,他们从影片的本身到角色探讨,纷纷述说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其中不乏有趣的场面,比如雨中丛林戏拍摄情况等。而编剧访谈中则透露了不少相关的情况,比如他采用便签簿记录故事,提示自己什么时候应该有什么样的戏分,有志于剧本创作的观众可以多看看,借迁一下。他还坦言,“杀戮源于人的天性”是他最有感觉的一句话,而本片很大程度上,正是来源于这句话。其它还有本片和其它影片的多款预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基地》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