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野猫之性感猎人》迷幻颓废色彩与帮派冲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13 DVD导刊
《野猫之性感猎人》迷幻颓废色彩与帮派冲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野猫之性感猎人 日本 1970

  类型:动作/剧情

  出品:HVE公司

  容量:D5

  视频:可变宽银幕2.35:1

  音频:日语杜比2.0

  字幕:中文/英文

  花絮:预告片

  片长:85分钟

  导演:长谷部安春

  主演:梶芽衣子 藤龙也

  推荐指数

  影片:6.5

  碟片:6.5

  IMDB:7.0/10(7票)

  剧情:

  1970年代的日本立川市,社会动荡、百废待兴。胆色过人的Mako带领一帮女青年组成“野猫帮”,与城内最大的黑帮“老鹰帮”各安其事。某日,一个名叫数马的混血儿来到立川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却不慎惹到了“老鹰帮”的首领“公爵”,后者的姐姐当年便遭到美国大兵侮辱致死,因此他对美国人以及混血儿都恨之入骨......

  简评:

  “野良猫摇滚”是日活公司于1970-1971年间拍摄的著名系列电影,总共五部,均由著名女星梶芽衣子(《修罗雪姬》、《女囚Sasori》)主演。影片围绕她所饰演的黑帮女首领Mako展开,将情色与暴力这两大“日活”看家本领有机的糅合在一起;同时,一手开创这一系列的长谷部安春导演(除第2、第5集由《修罗雪姬》的藤田敏八执导外,其余三集都由长谷部导演)也不忘在片中融入一些社会批判元素,赋予该电影系列一定的思想深度。

  本片是这一系列中的第三集,除了招牌式的软性色情和帮派冲突卖座元素外,对1970年代流行文化的反应也显得活力十足,充满迷幻、颓废色彩的配乐与舞美设计可圈可点,女主角标志性的黑色行头和宽沿帽配合梶芽衣子的冷感演技更是显得酷劲十足。更难得的是,编导在片中有机的加入了文化冲突、殖民地情节、混血儿身份危机等主题,而由藤龙也(《感官世界》)所扮演的“公爵”这个人物也极具象征意义,其背后的心机决非一般的垃圾B级片可比。不过,相互比照之下,反倒是围绕梶芽衣子的这条所谓的女性独立意识的线索显得较为薄弱和可有可无了。

《野猫之性感猎人》迷幻颓废色彩与帮派冲突

  碟评:本片由著名的HVE公司(“标准”公司的姐妹公司)制作发行,画面修复水平不俗,重新制作的可变画面格式也十分体贴,字幕翻译一般。(yves)

  DVD SPY:片中有两场酒吧戏,原本宽银幕的画面突然在左右两边出现了黑条,不过这并非胶片损坏或HVE的制作问题,1970年本片上映之初即是如此,导演为强调片中人物对立气氛而大胆灵活改变画面比例的做法实在叫人钦佩。毕竟,仅仅在此3年之前,铃木清顺导演才刚因为不按公司要求拍摄的《杀人的烙印》而被日活开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