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超人前传》第一季 看超人克拉克的青年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33 DVD导刊
《超人前传》第一季看超人克拉克的青年时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超人前传:第一季 Smallville 美国 2001

  类型:剧情/科幻/动作/冒险/幻想

  出品:华纳公司

  容量:D5×6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77:1

  音频:英语杜比2.0

  字幕:英文/中文/韩文

  花絮:评论音轨/删除镜头/小镇的互动介绍等

  片长:911分钟

  导演:大卫·努特David Nutter 堪那斯·比勒Kenneth Biller

  主演:汤姆·魏琳Tom Welling

  克莉丝汀·葛瑞克Kristin Kreuk

  麦克·罗森邦姆Michael Rosenbaum

  推荐指数:影片:8.5 碟片:8

《超人前传》第一季看超人克拉克的青年时代

  剧情:

  《超人前传》讲述了超人克拉克·肯特青年时代的故事。1989年,一场流星雨袭击了堪萨斯州名为Smallville的小镇。年幼的超人克拉克随着这场流星雨降落人间,并被肯特夫妇收养;小镇也因降落的陨石所蕴含的奇异力量而怪事连连。十年后,在高中就读的克拉克不得不应付一系列难题:用超能力制服受陨石影响的变种人;隐藏自己的超人身份;追求梦中情人蓝拉那,以及如何处理和莱克斯·路德(日后最大敌手)之间的友谊。

《超人前传》第一季看超人克拉克的青年时代

  简评:

  该剧在美国上映后得到空前好评,是华纳公司近年来难得的电视佳作,现已上映到第四季。

  为了避免与原作《超人》雷同,《前传》做了很聪明的处理。首先它将故事背景设定在具有田园风光的肯萨斯,给看惯了大都市里超人形象的观众带来了新的视觉享受。其次,故事重心不再是如何制服强敌,惩恶扬善;年轻的克拉克该如何正视自己的力量,如何担负起使用超能力的责任,才是关键所在。在片中,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完美的正义勇士,而是一个有着弱点,但不断成熟的超人。

  优秀的班底也是该片获得成功的保障。《前传》聚集了许多优秀的导演和编剧。其中多位导演都参与过《末世黑天使》、《星际迷航》、《X档案》的制作。片中几位主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出演超人的汤姆·魏琳无论是身型、相貌还是气质都颇似已逝的前“超人”克里斯托夫·里夫。在演技方面他也将克拉克年少的冲动和稚嫩拿捏得相当到位。麦克·罗森邦姆的光头造型和娴熟演技则将莱克斯那亦正亦邪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克莉丝汀·葛瑞克所具有的二分之一中国血统,也使蓝娜拉这一角色在美丽之余平添了一份影片所需要的神秘感。

《超人前传》第一季看超人克拉克的青年时代

  碟评:

  画面采用了可变宽屏,画质表现也不错,音轨方面差了一点,不过影片使用的是三区字幕,正片字幕和评论字幕一应俱全,翻译质量上乘。本片的花絮收入在碟一和碟六上。分别包括:两条评论音轨。评论来自执行制片麦尔斯·米莱和导演大卫·努特,介绍了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制作情况。从评论中我们可以获悉主演的选秀过程,以及部分场景中含有的暗示:如克拉克的衣服多是红色和蓝色,这两种颜色暗示了超人服的主要颜色。在评论时,两人多次对视觉特效制作比尔·米莱(也曾为《X档案》制作过特效)大加好评。也多亏了他,我们才能在每一集中看到各种不同的变种人:电人、冰冻人、昆虫人、隐身人等等(还好是一集集出现,要不都快成《X战警》了,笑)。七组删除镜头。分别来自第一集和第二集,并配有导演评论和翻译字幕,大多数镜头是因时间关系而被删除,画质与正片一样出色,值得一看。导演为第一集所绘制的创作图。花絮采用了动态介绍的方式,将创作图与影片场景对照介绍,非常生动、直观。对小镇smallville的互动式介绍。

  dvd spy

  一、关于超人的暗示:导演在影片中设置了很多巧妙的场景,用来暗示克拉克将来会成为超人。

  1、在第一集中,蓝拉娜拾起克拉克掉落的书。仔细看一下会发现,这是一本关于哲学家尼采的书,而尼采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超人”哲学了。所以之后,蓝拉娜的那句:“你是普通人,还是超人?”一语双关,点出了整个剧集中克拉克面对的难题。

  2、第一集中,克拉克救起落水的莱克斯后,他所披的毛毯,从后面看像极了他日后的超人披肩。

  3、第九集的博物馆里,陈列了亚历山大大帝所穿的盔甲。莱克斯解释说,这是战斗盔甲,赐予亚历山大力量。而日后,克拉克也将穿起同样的战衣,只是那时的S代表super

  二、关于杜撰的小镇smallville

  1、smallville虽然是影片杜撰的小镇,但是如果你访问一下这个页面www.Smallvilleledger.com,将会看到关于小镇的详细介绍:有FLASH制作的小镇地图,莱克斯所办公司主页以及那本《火炬》杂志的在线版,甚至可以看到署名克拉克的照片和文字,很有意思!影片中,克拉克和他的伙伴也经常浏览这个网站。

  2、名叫《火炬》的校报也颇有来头。超人的创始人Jerry Siegel和Joe Shuster在高中时就创办过名叫《火炬》的校报。

  三、其它

  演唱片头曲《SAVE ME》的摇滚组合:雷米零度REMY ZERO将在第21集出现,并在毕业舞会上演唱了片头曲。

  (棉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