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佘诗曼邓翠雯张可颐联手打造《金枝欲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39 DVD导刊
佘诗曼邓翠雯张可颐联手打造《金枝欲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金枝欲孽 中国香港 2004

  类型:电视剧/剧情

  出品:中凯文化

  容量:D5×3

  视频:全屏

  音频:国语杜比2.0

  字幕:中文(不可隐)

  花絮:无

  片长:1350分钟

  监制:戚其义

  主演:黎姿 佘诗曼 邓翠雯 张可颐 林保怡 陈豪

  剧情:

  清嘉庆十五年,一辆载着民间秀女的马车缓缓驶向紫禁城。同车秀女各怀鬼胎, 尔淳表面贤良恭谦实则背负宫中太监徐公公的秘密委派;贵族之后玉莹貌似天真单纯,却得母嘱一心想飞上枝头;玉莹拜了尔淳做金兰姐妹,原想少个竞争对手,却没料到反被对方陷害。同时,当今宫中最得宠的如妃心狠手辣,和皇后娘娘明争暗斗。如妃本想培养玉莹做自己的接班人,却由于尔淳等人的陷害而误会玉莹转而支持尔淳。玉莹却因祸得福得到资深宫女安茜和御医孙白杨的帮助,反而得到了皇上的眷顾。

佘诗曼邓翠雯张可颐联手打造《金枝欲孽》

  安茜通情达理,原本即将离开皇宫和宫中侍卫孔武共结连理,皇后娘娘却因为想把安茜留在身边而派人杀了她的奶奶,安茜得知真相后为了报复不惜牺牲爱情与友谊施计成了皇上身边的女人。由此形成了三个女人为了争宠不择手段的复杂关系。

  尔淳被孙白杨的善良和正直而深深吸引,无奈孙钟情于楚楚可怜的玉莹,这使尔淳妒火中深,屡屡找玉莹的麻烦。一向机关算尽的如妃却因为皇后的奸计被打入冷宫。期间,她被孔武的执着和真诚所打动,人性中善良的一面被激发出来,帮助安茜一起对付皇后。就在大家斗得不可开交之际,起义的军队打乱了他们的阵脚。孙白杨和玉莹这对有情人平静而安慰地抱在一起双双烧死在宫中,安茜深受重伤和孔武、尔淳一起逃离了紫禁城,留下如妃与皇后这对冤家永无休止地斗下去……

  简评:

  记忆里,已经很久没有一部电视剧能引发“万人空巷”。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播出《金枝欲孽》大结局的当天,平均收视率却高达39%,最高冲到41%。有OL说她一集不看,第二天午饭时就没有话题和同事聊。家庭妇女表示,在《金枝欲孽》播出前,老公在外面打麻将,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吃饭了,播出时,他几乎天天回来。

  确实,上至花甲老太,下至摩登女郎,《金枝欲孽》几乎受到各个阶段年龄层的欢迎。宫廷中的勾心斗角本身就是讨好又能出彩的题材,再加上本剧完全把戏剧的矛盾冲突围绕在女人身上,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这部剧中五个女人(有三位既年轻又漂亮)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完全印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最毒妇人心。这样的故事怎不让那些喜欢看热闹的观众轻易错过呢。女人看此片看得酣畅淋漓;男人看此片对女人心生佩服。昔日宫廷戏,今日折射娱乐圈,今日红花明日春泥,起伏冷暖自知。《金枝欲孽》编剧则说,这是一出将现代社会办公室斗争放至清宫上演的故事。虽然港剧的通病是容易陷入多角关系及恩怨情仇的窠臼之中,这次却一改常态,把宫廷女子的无奈,艰辛,复杂的心路历程都刻划得入目三分。从剧情的发展看,编剧更是动足脑筋的,时时会有意外出现。比如,玉莹在开头几集,完全以天真烂漫,胸无城俯的傻丫头形象示人,当她被孙白杨揭穿之后,那种胸有成竹的表情让人感慨女人一厉害起来是可以很恐怖的;安茜和观众也绝不会想到奶奶会由于她而丧命,当皇后亲口说这一事实,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最阴险的人往往最深藏不露。如此佳片,走红也在情理之中了。

  无线为了打造这部精品剧目在选角上也很花功夫。当家花旦黎姿,佘诗曼,张可颐加上绿叶林保怡,陈豪构成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而蛰伏多年的邓翠雯也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之后再次出山,扮演如妃这一关键角色。她把如妃前半部心狠手辣,后半部凄凉无奈的处境诠释地恰到好处。邓翠雯在台词的处理上也花了一番功夫,通过一语双关的话句及威严慑人的神态让观众及众宫女不寒而栗。难怪很多观众表示在前半部分狠得牙痒痒的就是如妃,而后半部分最可怜可悲的也是她。邓翠雯凭此剧当选最受欢迎女演员也就不足为奇了。黎姿,佘诗曼,张可颐虽稍显稚嫰,但凭借好剧本的支撑,把小女人勾心斗角的心态表现得还算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金枝欲孽》的编剧是在TVB工作多年看尽娱乐圈冷暖与众星浮沉的周旭明。为了避免不懂历史的诟病,周旭明做足了功课,以旁白形式交代当年选秀女的种种宫规;每一集都用尽心思,可以说基本上做到小冲突不断。另外,在故宫、紫禁城等地的实地取景,清宫华服盛装,力求还原真实,一改过去港剧宫廷戏场地狭小的缺陷,使得故事本身更有说服力、现场感和民族文化底蕴。还有,《金枝欲孽》每段落之间的切入切出别具一格,相当出彩。镜头在前后左右的推拉摇移中张力十足,几位主角绵密心机、善恶交锋定格在短短的几秒间,意味横生。

  碟评:

  为了打击日益猖獗的盗版HDVD市场,中凯特别推出了这套正版HDVD,将原本十张以上DVD才能收录的30集收在3张HDVD中,让观众省下了不少的钱。相比一般DVD,HDVD的画面略有损失,但无论无何对爱好剧集的观众仍是件好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金枝欲孽》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