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 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45 新浪娱乐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正片模仿邵氏,即使昆汀不承认,但这也是一种敬礼

  作者:Mr.Olympia

  杀死比尔 第一卷(Kill Bill: Vol. 1)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

  主演:乌玛·瑟曼(Uma Thurman)、刘玉玲(Lucy Liu)、维韦卡·A·福克斯(Vivica A. Fox)、达里尔·汉娜(Daryl Hannah)

  发行公司:米拉麦克斯(Miramax)

  影片类型:动作(Action)、犯罪(Crime)、惊悚(Thriller)

  级别:R

  片长:111分钟

  首映日期:2003年10月10日

  发行公司:博伟

  发行日期:2004年4月13日

  区码:1区

  视频格式:2.35:1(变形宽银幕)

  字幕: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繁体中文 (有英文CC字幕)

  音轨:英语 Dolby Digital 5.1, 英语 DTS 5.1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时下流行的分隔画面也出现在了“昆戏”里

  看昆汀电影,首先要懂得如何去欣赏一部电影,更要懂得如何欣赏昆汀。

  好莱坞的传奇故事有很多,这些传奇人物,大多住在比弗利山,这座山并不高大,却令人躬身仰止。大多成功的明星都会过上奢侈的生活,而昆汀没有,依然深入简出的他在与上一部影片相隔六年之后从容地推出了这部《杀死比尔》第一卷。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我当时这样拍是为了省电,这场戏拍了好几天,超出预算了。”

  如果一个利用闲暇时间绘制电影海报的卡车司机可以拍出震惊世界的《星战》系列,并令之成为一种文化,那么一个喜欢看低成本影片的录像带租赁店店员另辟蹊径,利用非主流元素形成主流商业文化,并最终拥有无数影迷,这些影迷甚至自发组成宗教形式的影迷会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了。昆汀就是这个神话的主角,这个传奇式人物并不是科班出身,甚至也没有由哪个大人物赏识提携,惟一的资本便是看过电影无数,不论东方电影还是西方电影。

  昆汀的《真实罗曼史》和《天生杀人狂》都有着典型的港片情结,尽管斯通的美式手笔令人昆汀的小成本式影片有了更多的探讨人性空间。机遇成熟后,昆汀亲自导演了《落水狗》,更多的暴力情节被加了进去,昆汀也因本片一举成名,继而导演了震惊世界的《低俗小说》。或许,《低俗小说》太过完美经典了,昆汀无法再从剧情上超越自己,尽管《危险关系》耗费了他许多精力,但反响和票房都十分一般。于是,昆汀休整了六年。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日本动画很抢眼,觉得应该由他翻拍《天生杀人狂》

  《杀死比尔》是个怎样的电影?不要下结论,也没有探讨的价值和必要,这一次,昆汀的目的只有一个:让电影好看,仅这一点就足够了。这个汇集了所有老片中典型元素的电影被昆汀演绎得血腥十足。

  关于花絮

  米拉麦克斯一向奉行小投资,高回报的制作理念,稳扎稳打的作风,所以拒绝了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三部曲,将40个亿和11个小金人拱手给了新线。还好,此次的《杀死比尔》显得大气十足,MTV的制作效果很撑门面。米拉麦克斯也一改往日节控DVD制作成本的经营原则,在《纽约黑帮》的360度蹩脚噱头后,稳稳当当地做回了单D9,别指望碟里会有什么赠品,剧情取胜的米拉麦克斯的DVD销量并不很高,甚至会有打折券。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青蜂侠”扮演续集中的白眉,那个角色本来是昆汀自己的

  据传,日本二区限量版的包装比一区好得多,赠品中还带有片中的日本武士刀、T恤衫、一本手册和一个玩偶,只是不知道封面上为什么印着环球发行,环球自己的DVD都要哥伦比亚在日本代理,更何况博伟一手遮天。

  这本碟中的花絮并不很多,最大的一个花絮是一个20分钟长的记录片,名为“炮制《杀死比尔》第一卷(The Making of Kill Bill, Volume One)”。这段花絮由导演、制片和主演们的解说组成,扮演新娘的乌玛·瑟曼说“这部影片是关于正义和偿还的”,我觉得不是,起码冤冤相报和正义关系不大,顶多算是黑社会窝里反。

  花絮中还有两段类似MTV的东西,是关于第5,6,7,8段故事的,里面有片中日本女孩的歌舞表演,给人印象深刻。

  余下的花絮还有昆汀影片的预告片,包括《杀死比尔2》的预告片。

《杀死比尔》第一卷花絮世界因你精巧而精彩
观众对黑白这段剪辑很不理解,有传言日本上映时这段是彩色的

  米拉麦克斯这个不愿洗牌的公司很有可能会在将来推出一个双碟甚至三碟的特别版,但不会是现在。尽管这部《杀死比尔》只是个血腥的复仇片,但是复仇女神的出现令整个世界震撼了,这就足够了。你可以说这个片子血腥暴力,也可以说它投机取巧,但不可以说它空洞虚无。昆汀的大戏,可以是网罗了众多信徒的《落水狗》,可以是公认的经典《低俗小说》,也可以是铤而走险的《危险关系》,当然,也可以是这部只有昆汀才拍得出来的《杀死比尔》。除此之外还有昆汀撰写的那几个片子可以看,甚至还有他导演的一集《ER》(才华横溢的他甚至还打算导《X档案》,但是后来没有谈拢)和《四个饭店》中的一个,我们更可以欣赏他的表演天分,他甚至可以将一个说话吐沫四溅的傻瓜演得惟妙惟肖。昆汀是唯一的,无法替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