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香港后武侠时代精品之作 林青霞《白发魔女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24 新浪娱乐
香港后武侠时代精品之作林青霞《白发魔女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山羊
  片名:白发魔女传
  英文:The Bride With White Hair
  类型 动作/冒险/爱情/荒诞
  级别 I
  出品公司 DVD Rama
  上映日期 1993年
  导演 于仁泰 (Ronny Yu)
  主演 林青霞 (Brigitte Lin)/张国荣 (Leslie Cheung)/蓝洁瑛 (Kit Ying Lam) /吴镇宇 (Francis Ng)
  DVD制作公司 DVD Rama
  DVD发行日期 2005年2月7日
  区码 2区
  片
长 85分钟
  画面比例 1.85:1(可变形宽银幕)
  音轨 国语(Dolby Digital 2.0)/法语(Dolby Digital 2.0)/粤语(Dolby Digital 2.0)
  字幕 英文
  IMDB评分 6.8/10 (709票)
  画质 ★★★★
  音质 ★★★
  推荐指数 ★★★★

香港后武侠时代精品之作林青霞《白发魔女传》
dvd菜单

  虽然是12年前的片子,但再次翻看,依然很抢眼球。这部改编自梁羽生的同名武侠小说的作品虽然不太踢忠于原著的风格,但是却另有一番滋味。香港武侠电影在九十年代给人的感觉是突破有余,力道不足,并且不太注重美工、灯光、摄影这几大项,平庸得让人只会跟随着绚烂的打斗场面继续着情节。但此片却属一个另类,奢华的场面、极具冲击力的服装道具、暴力的打斗场景、加之几分钟一段除了露点之外的色情场面,尤其是魔教教主的一身装扮,乖张得到位,服装也借鉴了漫画作品的风格。

香港后武侠时代精品之作林青霞《白发魔女传》
两位大牌的情欲戏份不少

  该片绝对是香港后武侠时代的一个精品之作。虽然影片情节上差到了一定的份儿上,包括这白发魔女头发变白也只是在最后几分钟的时间里,对于剧情的延伸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从影片的结构来看,主线是武林正派与魔教的正反两方面的势力对峙,可所有重要的事情又都发生在了后半段,前半段的铺垫显得肉厚,不知所云。塑造卓一航的形象虽然比较充分,但人物过多的刻画会将狼女的角色感淡化,有文不对题之感。

香港后武侠时代精品之作林青霞《白发魔女传》
一对妖魔让人毛骨悚然

  演员之中,张国荣、林青霞的搭戏个人觉得不太对称,试想一下,荣少这么帅的一个小伙怎么会放弃丰韵的小师姐而爱上一个满面褶皱的霞姐呢?林青霞在九十年代后期演一个东方不败什么的还说得过去,再回头演爱情戏,效果可能会与晓庆姐是一样的。而张国荣其实也不太适合这样的角色,叛逆不够、刚烈不足却忧郁有余,但影片却不需要忧郁,拿出来有何之用呢?还是吴老怪演得最为出色,吴镇宇倒是香港稀少的多面化实力派演员,他演的戏有些不疯魔不成活之感,像这样一种极为变态的人物除了吴镇宇,在香港你能想到第二个演员吗?总之,影片整体还是相当出众的,要不然1区、2区也不能翻着个儿的重复发行此片,收藏也好,观赏也罢,该片千万不要错过。

香港后武侠时代精品之作林青霞《白发魔女传》
影片视觉冲击力极强

  该DVD出自法国2区,是一个2005年的新版,DVD为动态菜单,并且在菜单上用英文注明”Jang Hu”,看来,“江湖”在外国人心中已经有了一定的地位。正片画质经过数字的重新修复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善,画面颜色明艳,除了有些许的噪点出现之外,对于一部九十年代的电影来说,应该是无可挑剔的。在音轨方面,DD2.0音轨无太多可言,画质都经过了处理,为何音轨没有改变呢?这确实是一个遗憾。在特别收录中,有一段2分36秒的电影预告片,其实DVD最值得珍藏的一部分是一段20分06秒的采访,是导演于任泰的访谈,说了许多在该片中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武侠片的理念与理解。虽然武侠片的时代早已结束,但这样的影像资料却是对我们了解武侠片有绝对意义上的帮助的,强烈推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