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超人特攻队》彩蛋大起底 皮克斯再度重拳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0:24 DVD导刊
《超人特攻队》彩蛋大起底皮克斯再度重拳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 者:jojo_tj

  片 名:超人特攻队The Incredibles美国2004

  类 型:剧场版动画/喜剧/动作/幻想/家庭

  出 品:皮克斯公司

  片 长:115分钟

  容 量:D9*2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杜比5.1/国语杜比5.1/粤语杜比5.1/国语杜比2.0/两条英语评论杜比2.0

  字 幕: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2条中文评论/2条英文评论/2条法文评论/2条西班牙文评论

  花 絮:幕后制作/动画短片/预告片等

  导 演:布莱德·伯德Brad Bird

  配 音:

  美国版:克雷格· 内尔逊Craig T. Nelson 霍莉·亨特Holly Hunter 萨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

  香港版:郑中基 吴镇宇 葛民辉

  台湾版:王伟忠 徐熙媛 陈建州 郭子干 蔡康永 徐熙娣

  大陆版:姜文 徐帆 陈佩斯

  推荐指数:

  影片:9.5

  碟片:9.5

《超人特攻队》彩蛋大起底皮克斯再度重拳出击

  剧情

  鲍勃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超人特工,一提起他的大号“不可思议先生”,当年简直无人不晓。告别了惩恶扬善的生活15年后,步入中年鲍勃和他的妻子(著名的弹力女超人)已经拥有了平民身份,还搬到郊区和他们的三个孩子过起了平淡的普通生活。现在,鲍勃是一名保险公司理赔员,每天朝九晚五闲极无聊,优裕的生活更使他大腹便便。鲍勃多么渴望重温以前那种出生入死的超人生活啊。

  机会终于来了,这一天,鲍勃偶然被告知敌人将要毁灭人类的计划,他认为自己重出江湖的时候到了,他的超人才能终于又派上了用场,可是昔日的英雄已经变成了“狗熊”:头发秃了,肚子大了,裤子紧了,皮带怎么也扣不上了……

《超人特攻队》彩蛋大起底皮克斯再度重拳出击

  简评

  继《海底总动员》勇夺上一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后,皮克斯再度重拳出击,一部《超人特攻队》战胜了梦工场的《史瑞克2》,蝉联了这个动画界最高的荣誉。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DVD也终于面市了,如果你还没有收藏这套DVD,不妨先听笔者给你详细介绍一下,看看是否能勾起你购买的冲动呢。

  提起导演布莱德·伯德,或许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也难怪,毕竟他的片子也不算多,不过资历可绝对是元老级的。伯德从11岁时就开始制作动画,13岁作品完成而且得到了迪斯尼公司的赏识,14岁就被迪斯尼“九大元老”之一的传奇动画大师Milt kahl招入门下。直到1999年,伯德才完成了他的电影处女作——《铁巨人》(图00),虽然票房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该片却是当年受到最高评价的影片之一。《超人特攻队》对于皮克斯和伯德来说,都是一次相当巨大的考验,一方面,这是伯德导演的第一部3D动画电影,另一方面,也是皮克斯第一次打理完全的人类角色,难度系数绝对超大,对于动画师来说,人类的角色最难塑造,因为我们成天都在观察着彼此,所以哪里不对不自然一眼就能看出来,从肌肉的起伏收缩到头发的洒脱飘逸,从皮肤的褶皱弹性到服饰的分而独立(不能像是长在角色身上的),一切都到了细节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剧组因此也诞生了一句口号:“一切是不可能的,但一切又是必须实现的。”为了了解肌体骨骼与肌肉的确切运动,世界解剖学经典巨著《格氏解剖学》成为了剧组内最流行的读本。攻克难关的热情像野火一样燃遍了整个皮克斯公司,或许,他们才算是真正的“超能先生”。

  虽然在制作中遇到的困难重重,不过皮克斯还是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这一点从票房上就可见一斑,头三天就在北美拿下7060万美元,截至11月底,《超人总动员》三周累计票房高达2.32亿美元,成为今年美国最卖座的影片之一。在欧洲各国更是打破了多项票房记录,皮克斯这架“印钞机”果然是名不虚传啊。也由此不得不为迪斯尼惋惜一把,居然放走了这么一棵摇钱树——双方的合作将在下一部动画制作完毕后而告终结,不过只要皮克斯还存在,动画迷们就总能看到高质量的作品。

  一部出色的动画当然会有其众多出色的要素,光有美仑美奂的画面已经满足不了观众的胃口,因此《超人总动员》在其剧情上也苦下功夫,在制作时几乎每一个场景都要开上很久的讨论会,来商议如何让剧情变得更有张力,如何制造更大的戏剧冲突,如何让笑点变得更好笑。正是这样兢兢业业的工作,才能让《超人特攻队》如此地成功。同时皮克斯的动画也越来越人性化、生活化,无论是《海底总动员》还是《超人特攻队》,都着重花了笔墨去阐述家庭的重要性,动画中有相当多温馨的场面,皮克斯已然将动画的市场拓展到了整个家庭的范围,而不像以往仅仅局限于孩子们。导演伯德在被采访时也证明了这一点,他说:“我觉得无论媒介是什么,不管是动画片还是动作片,最重要的元素始终是角色和剧情,剧情要能从情感上打动你。回想那些打动你的电影时,就会明白这点。角色和剧情才是决定影片成败的关键,技术与它其实没什么关系。”

  

  碟评

  由于是纯电脑制作的,所以画面的表现相当的出色,无论是人物还是场景都是栩栩如生。配音方面收录的音轨也很齐全,包括香港上映时的粤语配音,由郑中基、吴镇宇、葛民辉等影视明星演绎,台湾上映时的国语配音,由王伟忠、徐熙媛、陈建州、郭子干、蔡康永、徐熙娣等操刀,当然,最受欢迎的配音应该还是大陆影院上映时的配音,主角分别由姜文和徐帆配音,而陈佩斯则是反串演绎超人服装设计师“衣夫人”,这可是继《宝莲灯》的孙悟空后,陈佩斯又一次出现在动画片的幕后,不容错过啊。如此完美的配置,相信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花絮

  作为皮克斯的动画大作,海量的花絮自然是免不了的。

  评论音轨:

  正片碟中一共收录了2条评论音轨,一条是动画制作群的评论,整条音轨几乎都是在阐述制作中运用到的技术,对于在制作中遇到的难题,大有不吐不快之嫌,另一条则是导演和制片的评论,其中说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比如当超人发现自己的衣服破了,用手从衣服中的洞里穿出来的这个镜头居然是整个动画中最难制作的镜头,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却花了一名动画师2到3个月的时间,导演为了剧情的需要,硬是把这个镜头完成了。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最后当超人消灭了机器人,人群从四面涌过来的时候,出现了两个老人,这两个老人的原形就是迪斯尼公司著名的两位动画大师——法兰克·汤玛斯和欧力·强斯顿,作品包括了《白雪公主》、《小木偶》和《小鹿斑比》等广为人知的佳作,他们的照片在花絮中的隐藏彩旦里有收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超人总动员》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