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娱乐周刊碟报:看欧美D9卷起“冰风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27 中国电影报娱乐周刊
娱乐周刊碟报:看欧美D9卷起“冰风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关于DVD中的D5和D9,其实只是一个容量上的区别。一般D9如果只装5~6个G的容量不免有骗钱的嫌疑,7个G以上的容量才让人觉得值。但是容量大的D9,真的物有所值吗?从本周开始,我们将与大家一同分辨真伪,到底什么样的D9值得我们买。

  《冰风暴》

  这是最近市面上出的一部李安的影片,盒装单D9,容量7.92GB,正片长度为1小时52分钟54秒,音轨配置部分为:英语DD5.1、英语DD2.0、法语DD2.0,花絮部分是5个FOX影片的预告和一部6分39秒的制作特辑,另外还合成了12首LPCM1536K的电影原声。

  其实在这张DVD里最有价值的花絮只有那段6分多钟的短片,5个FOX的电影预告基本上是个可有可无的东西,放在这里也是浪费空间。那十二首1536K LPCM的原声音轨音质确实比较优秀,但拿来做这样的电影原声合成在D9里,根本就是为了填充空间而硬加进去的。另外,英语DD2.0和法语DD2.0也完全可以去掉,这部片子对白就是英文,法语根本没必要,而英语音轨有了DD5.1还要什么DD2.0呢?

  因此这部影片,以正片加英语DD5.1音轨略作压缩合成一张D5足矣。

娱乐周刊碟报:看欧美D9卷起“冰风暴”(附图)

  《变相怪杰2》

  如果说前面的《冰风暴》还算是在门面上物有所值的话,那这张《变相怪杰2》就可算是连门面都不要了。市面上出的这张《变相怪杰2》也是单D9,正片长达1小时34分钟24秒,有英语DD5.1和两条DD2.0的音轨,还有大量的花絮以及LPCM1536的电影原声,这张碟的容量是7G。

  《变相怪杰》捧红了金·凯瑞,而且电影可看性很强,但这部《变相怪杰2》已经失去了金·凯瑞,剧情也精制滥造,这样的片子真的有收藏价值吗?大量的花絮,怕是没几个人会有功夫一一看完,而正片部分的码率只有4.55个G。也就是说,去掉花絮和电影原声,这部片子的正片完全可以用一张D5装下。花这样的冤枉钱买D9?不要傻啦。

  《鬼屋魔影》

  《鬼屋魔影》曾是当年非常有名的一个PC游戏,相信很多人都记忆犹新。现在好莱坞把它拍成电影期望再凭借游戏的名气捞一票。但是游戏改编成电影往往很难成功,本片又是一例失败的典型。

  市面上这部片子的D9版本,正片长88分钟,音轨更是豪华的配置了英语DD5.1 EX和DTS ES-6.1,还有大量的花絮,碟片容量达到了7.93GB。

  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既然没有骗钱的原声,而且容量又这么足,那这张碟的应该值一张D9了吧?其实也不尽然。

  以电影片长来说,一部90分钟的电影是完全可以用一张D5压入的,这张片子之所以容量这么大,和它的两条音轨脱不了干系,DTS ES-6.1也是出了名的吃容量大户。恐怖片确实应该以音画质为主,虽然这部片子在正片音画质方面做的确实也不错,但是由于影片本身可看性不强,而使得其根本没有做成D9的必要,花絮全部去掉,DTS和DD5.1两条音轨择一保留,这本应该就是一张看一遍就可以扔掉的D5。

  《美国战警》

  这是一部R级的动画片,一度炒作得非常厉害,其恶搞程度可算是登峰造极,无论是名演员还是政治家都免不了被狠狠的调侃一把。这张D9,片长88分钟,单轨为一条英语DD5.1和两条DD2.0音轨,容量7.88GB,平均码率为5.85。

  这张片子是不是也是D5就行了呢?不,这张片子倒是真正值一张D9,原因就是在于它的花絮。

  一般动画片的花絮都非常有意思,一部优秀的动画片背后总是离不开非常优秀的创意和技术,这部影片采用了传统的提线木偶技术本身就很特别,所以它的九段制作花絮都有一看的价值。另外花絮部分还包括十段删除片段,对于这种恶搞影片来说,删除片段基本上就是恶搞得最狠的,如果你喜欢的话,这样的花絮又怎么能错过呢?多了这些内容,也会为看片平添不少乐趣。(文/刘雅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