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吹尽黄沙始见金 一区新版《职业大盗》追忆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00 新浪娱乐
吹尽黄沙始见金一区新版《职业大盗》追忆经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乐乐
  片名:《职业大盗》(The Professionals)
  类型:西部
  出品:哥伦比亚三星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英语DD5.1/英语DD3.0
  字幕:英文/法文
  花絮:职业大盗—经典/追忆伯特 兰开斯特/回忆/预告片
  片长:117分钟
  导演:理查德 布鲁克斯 Richard Brooks
  主演:伯特 兰开斯特 Burt Lancaster李 马文 Lee Marvin
  推荐指数: 影片:8.5 碟片:8.0 IMDB:7.4/10 (1,131 votes)

吹尽黄沙始见金一区新版《职业大盗》追忆经典

  前军队军官武器专家里科,退伍骑兵养马人艾仑加德,黑人赏金杀手雅各布以及风流成性的爆炸能手比尔被经营铁路的大富商格兰特雇佣去墨西哥营救其被以拉扎为首的匪徒绑架了的妻子玛利亚。四虎将经过九死一生直捣拉扎的老巢救出了玛利亚,愤怒的拉扎率领众多的部下骑马直追。在途中虽然里科预先设置的陷阱阻碍了拉扎的步伐,但眼看就即将到达终点时,拉扎还是追赶上了。爆炸能手比尔拖后完成狙击任务,机智勇敢的比尔生擒了拉扎,但没想到事情却并非如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在山姆·派金帕导演的经典西部片《日落黄沙》之前,导演理查德 布鲁克斯所执导的这部《职业大盗》中所表现得男人间的友谊,忠诚以及觉醒是令人激赏的。在布鲁克斯的作品中我们看不到派金帕电影中惯有的宿命色彩,有的只是简单而富有张力的故事。布鲁克斯的电影中充满了使人激动的完美冒险故事,一语双关的幽默讽刺,甚至还带有一些哲学思辨和人文色彩。布鲁克斯曾被评为好莱坞少壮派的名手,作品笔触尖锐,具有惊人的魄力,他本人虽只得过一次最佳编剧金像奖,但他在导演上的成就,并不次于有些得过金像奖的导演。本片和次年的《冷血》都使得他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职业大盗》在电影历史的经典地位是无庸置疑的。这个单线程简单的营救故事在布鲁克斯以及几位著名硬汉的打造之下,充满了迷人的魅力。四位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共同完成一件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种“七武士”式的情节设置看上去虽然似曾相识,但步步惊心的情节发展中孕育着凶险和惊喜。全片情节环环相扣,既有紧张激烈的追逐枪战场面,又有人性人情的充分展现,男人间的友情与信任看得人热血沸腾激动不已。片中几位主要演员的表现可谓不俗。影片集结了几位当时著名的硬汉,以《女贼金丝猫》一片嬴得第38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奖的李马文依旧延续了自身冷峻不苟言笑的作风,淋漓尽致展现了自身精湛的演技。而同样是影帝出身的兰开斯特(以《埃尔默.甘特里》获得第33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则将一位风流但却重情讲义的柔情硬汉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难忘。这部融合了动作,冒险,爱情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的精彩之作实在不该错过。值得一提的是哥伦比亚公司曾有意邀齐香港四巨星成龙周润发李连杰杨紫琼合作重拍本片,可惜因为报酬和档期的原因未能如愿,实在令人扼腕。

吹尽黄沙始见金一区新版《职业大盗》追忆经典

  一区在今年4月重新发行了本片的DVD,相比较于1999年发行的那个D10格式的老版而言,新版除了新加入丰富珍贵的花絮内容之外,更是对画面和音响重新进行了精心的修复。在画面质量上虽然无法与新发行电影的画质比肩,但与老版相比,大量的划痕基本上踪迹全无,在光线比较明亮的场景下,画面呈现出清晰的状态,色温也控制的比出色。虽然在大场景和暗景中还是有躁点存在,但对于一部40年的老片而言实在不应苛求太多。音效方面,新版除保留了一条原始的3.0外,还特别制作了一条DD5.1的音轨,从实际表现来看5.1无论是从声场的定位还是低音的表现都要强过3.0不止一个马头,故推荐朋友们选用DD5.1来观看本片。

吹尽黄沙始见金一区新版《职业大盗》追忆经典

  花絮部分包括三个回忆性质的短片,首先是一段名为“肖像”长12分钟纪念伯特 兰开斯特的记录片,在这个记录片中,伯特 兰开斯特的女儿乔安娜兰开斯特不仅仅回忆了父亲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影响,也回顾了伯特 兰开斯特的电影生涯。我们可以了解到伯特 兰开斯特这位动作电影明星谦逊的待人原则,敬业的工作作风和对家人的爱与关怀。其间穿插了许多珍贵的当年片场拍摄情况的录象,非常值得一看。在名为“关于职业大盗的回忆”的短片中(22分钟),曾经演出过经典西部片《西部往事》的意大利著名女明星克劳迪亚卡迪娜回忆了参加自己第一部好莱坞电影《职业大盗》时的趣文逸事,其中与那段脱衣诱惑兰开斯特的场景尤其让他印象深刻。包括影片的摄象师在内的多位演职员回顾了当年拍摄时的情景。在名为“经典”的短片中电影导演马丁坎贝尔和伯特 兰开斯特的传记作家凯特布福德从本片在影史上的地位以及演员的精彩表现等方面说明了本片的“经典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