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寻访伯明翰碟市 《少林足球》是最好的足球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17 国际先驱导报
寻访伯明翰碟市《少林足球》是最好的足球电影

在英国伯明翰的音像店里,《英雄》DVD售价不菲。 王儒/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际先驱导报伯明翰特约撰稿人王儒报道 在英国很多大城市, 可以深深感受印巴文化、加勒比文化和非洲文化的气息,那么中华文化呢?除了电影还有什么具有影响力?为此,我走访了英国最大音像连锁超市Virgin和HMV。

  西方流行音乐是CD货架的统治者。英国年轻人最喜欢的是重金属和说唱乐,而我依然发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身影。比如周钰的二胡《中国的艺术》、《中国古典音乐》以及一
些中国地方音乐。只是,这样的CD数量不多。

  在店里DVD专区,我找到了《英雄》无间道2 》和《少林足球》,售价都为14.97英镑。15英镑对普通英国人来说也不是小数目,节省点的话可以买到一周所需食品。销售人员告诉我,这几部电影一直卖得很好,陆续都曾有人询问,销售量和同期好来坞大片碟片不分伯仲。

  英国销售的DVD封皮上一般都有评论,《少林足球》上就有《太阳报》的评价:“最好的足球电影,中国版的《杀死比尔》”。我还发现了李小龙成龙的电影以及《北京自行车》等反映中国社会生活的电影。

  在国内有不少对张艺谋电影的批评,说其只求迎合西方审美观,甚至有“文化恋尸癖”之说。 但《十面埋伏》确实做到了一点:让中国文化走了出去。而走出去是更好的保护,在鲜明的文化对比下,中国文化会给西方人的心灵留下深刻印象,这些印象就是中国文化在世界的“足迹”和“落脚点”,就像我身边最普通的英国年轻人,他们对中国的理解就不再局限于唐人街的舞狮,以及几句蹩脚的“你好”和“谢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林足球》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