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迈克尔-基顿主演《鬼讯号》 不温不火的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09 新浪娱乐
迈克尔-基顿主演《鬼讯号》不温不火的恐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红魔鬼
  英文片名:White Noise
  中文译名:鬼讯号
  导演:杰夫里·塞克斯
  编剧:尼尔·约翰逊
  主演:迈克尔·基顿/黛博拉·安格/麦克·道帕德/阿隆·道格拉斯
  地区:美国/英国/加拿大
  类型:剧情/惊悚/恐怖/悬念
  级别:PG-13
  出品公司:环球影业
  首映日期:2005年1月7日
  DVD发行公司:环球/美国联合国际影业
  DVD发行日期:2005年5月17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101分钟
  菜单:英文动

  音轨:英语DD5.1/西班牙语DD5.1/英语DD2.0导演评论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西班牙文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2.35:1

  MOVIE

  影片阐述的主题取材于一个在西方知名的EVP现象,EVP的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a,即超自然电子噪声现象。有关EVP的具体解释是:已经死亡的人,通过在现代电子设备上产生的静电干扰或白噪音来传递声音或影像,从而达到同现实世界相互沟通的目的,而这种现象就被叫做“EVP”。这也是本片的另外两个译名:“借声还魂”和“白色噪音”的由来。据保守估计,有大约70亿个声音或影像的电子设备存在于世界各地,而这些都有可能传递EVP现象,让死去世界与现实世界进行沟通。在最近的20年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EVP现象,有关EVP或灵魂追踪组织的网站遍及世界,美国还出现了专门研究与鬼魂沟通的协会,这个协会的研究者利用精密电脑、录音器材等现代仪器,尝试以科学的角度去接收以及分析鬼魂传来的信息。已有许多人声称他们通过EVP现象同已故的亡人进行过联络,而他们所使用的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家用电器,他们还将自己捕捉到的信息发布到网站上。这些现象冲击着人们对生与死的认知,甚至逐渐使人相信,我们可以同已故去的亲人进行联络,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如本片男主角乔纳森·里弗斯一样,去聆听喽。

迈克尔-基顿主演《鬼讯号》不温不火的恐怖
主菜单

  乔纳森·里弗斯是一个唯物的无神论者,从来不相信什么所谓与死人进行沟通的理论,但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他的爱妻突然神秘死亡之后发生了改变。神秘的陌生男人雷蒙德,声称通过EVP听到了乔纳森爱妻安娜的声音,充满好奇心的乔纳森听到雷蒙德播放的录音带后,证实带中说话的确实是死去妻子安娜的声音。女人萨拉·塔特的证实更让他坚信能够和自己的妻子进行沟通的,因为萨拉也通过EVP同自己已故的未婚夫进行过联络。原来雷蒙德是专门研究EVP现象的,他们能利用现代电子仪器追踪并记录到人死后的声音或影像,换句话说,鬼魂是可以透过电视噪声、使用声音及影像,传送信息给现实世界。乔纳森从最初的怀疑逐渐转为深信不疑,对妻子强烈的思念使得乔纳森沉迷于EVP的研究,他开始尝试着用各种方法来与安娜的灵魂进行沟通。不可思议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乔纳森通过自己设计制造的电子设备捕捉到了安娜的声音和影像,安娜从另一个世界传来警告的信息,让乔纳森去拯救杀害自己的残忍杀手的下一个目标,可惜安娜传来的信息时断时续,而沉浸于破译信息的乔纳森,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一步步的迫近,那个杀害安娜的凶手正将他列为下一个目标!

迈克尔-基顿主演《鬼讯号》不温不火的恐怖
截图

  REVIEW

  这几年恐怖片蔚然成风,恐怖片的类型也是花样翻新,这一方面固然是因为业界在行情低迷时刺激票房的杀手锏,另一方面当越来越多的人看过越来越多的电影以后,选择过山车般的恐怖片来刺激和紧张一下,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影片《鬼讯号》就属于典型的悬疑惊悚恐怖片。不过本片实属平庸,虽说与同类电影《灵异拼图》、《蜻蜓》、《天兆》有太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是营造出一种故弄玄虚的复杂表象,通过对亲人执着的情感来营造出直透心底的恐惧,但是一部好的悬疑惊悚电影能让观众进入另一个意识状态,然而本片在这两方面做的却稍显逊色。首先,影片为了满足观众参与破解的欲望和搅动脑浆的快感,而布设一个难易适中的EVP现象,可是这个EVP现象并不能成为刺激观众思考并一窥真相的唯一动力,对于EVP现象是说不上复杂又说不上简单,反而是电讯波段的声效,让人有一种不舒服的躁烦感;其次,片中所策动的情感戏缺乏力度,仿佛是附加在这个EVP现象上的额外馈赠或者说添加剂,实在不够丰满又有些牵强;还有,就是赋予影片抽丝剥茧的戏剧张力,感觉过于平铺直叙,总觉得缺少一个真正的高潮,这个高潮不一定非得出现在故事结尾,但是纵观全片却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甚至观众的感觉始终在原地踏步,看不到尽头;最后,演员们的表演只能说是稍好,并没有弥补和分担影片本身的一些不足,当然,本片主角虽演技过关,但综合实力终究是不如刚才提到的三部同类片中的三位大牌明星喽。

迈克尔-基顿主演《鬼讯号》不温不火的恐怖
花絮菜单

  对于欣赏好莱坞科幻片或惊悚片的常客来说,本片可能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特别是恐怖片看了较多的朋友估计会失望了,因为腐液横飞的恶心场面在本片是不多见的,既然不能刺激眼球那么就很难能被吓唬着了。即使能够强打精神去看,也可能会因为不怎么感兴趣的EVP现象而看的囫囵吞枣,更不会令人击节欣赏,毕竟这样的平庸之作一般不会叫好又叫座,也不可能留名千史。但是对于对EVP现象感兴趣或者有研究的朋友,只要耐心一些或者看多一遍,也可能会被片中的EVP现象带动并感染,而且客观地说本片节奏控制的较好,只是稍微有一些拖沓的地方。同时这类的恐怖片在近两年越来越多,也就说明它自有其市场价值,即使大家明知是骗人的恐怖电影,在观众中也有着深厚的基础,更何况本片在某种角度上与现实又有着一定关联。当看腻了纯粹的恶搞式或血腥式的模式化恐怖片之后,只要你别抱着太多的期待,选择看一部这样的恐怖片以缓解一下,得到点儿不温不火的“恐怖”感觉,倒也未尝不可。

  DVD

  环球一区这版DVD于今年5月17日发行,内外配置就影片本身的分量来说应该足以。封面设计采取蓝黑色调突出灵异恐怖的感觉,具有动感的电波预示着片中“超自然电子噪声现象”的主题,画面比例为2.35:1可变形宽银幕,配有英语DD5.1和西班牙语DD5.1音轨以及导演评论音轨,不过没有DTS ES声轨比较遗憾,花絮有少量的EVP现象相关介绍,虽然不多倒是比看电影更让人兴致勃勃。

  ◎画质

  由于本片的导演是在英国以及美国都有着不错口碑,曾经执导过《奥赛罗》等二十余部电视剧的杰夫里·塞克斯,而这次执导《鬼讯号》是他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因此本片的画面语言总带着一丝电视的感觉,一些电视镜头的纯熟手法令人印象较深。不过,这并是对本片画质有什么不满意,恰恰相反,画面的表现应当算是相当不错。色彩有偏淡的逼真感又不失饱满,画面色调的整体效果非常稳固,人物肤色在各种光线下非常清晰自然,面部细节表现的也很好。但是在灯光较暗时,人物与背景都缺乏必要的层次感,尤其是在影片后段的阴雨连绵、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之中,暗夜中黑阶下潜较深,有些轻微噪点不时闪动,此时的色彩就有些失衡了。

  ◎音质

  本片的两条DD5.1音轨听起来非常干净,因为影片很多时间是集中在对话上,声音听上去就非常自然,整条音轨也非常集中,不受动态音效影响。同时音效部分也比较出色,在剧情进入较紧张的气氛时,配乐与音效作为衬托,表现出电影中的悬疑色彩,产生出摄人的效果,可以说基本将片中所要表达的恐怖效果较完美的呈现出来。只是因没有DTS,还是觉得DD5.1在必要的场景出现时,不如DTS更有力度,同时声场定位在部分时候不够特别准确,使环绕感不太令人满意,但是DD5.1音轨的低音表现还是不错的,沉稳而有力。

  ◎花絮

  对于影片的主题EVP现象,其实花絮部分应该介绍更多的关于超自然电子噪声现象,以便增加观众对影片的理解,也就能增添人们观看影片的兴趣。但是由于单碟的容量问题,这方面的内容有是有,可实在是不多。除去导演杰弗瑞·塞克斯和主人公迈克尔·基顿的评论解说音轨之外,其他花絮包括:接触EVP现象的专家,了解这个领域的历史和最新的成果,8分43秒;专家指导你如何在家中录制自己的EVP,4分28秒;相信听觉,见证现场真实的EVP现象,14分34秒;带导演评论解说音轨的删除场景,5段共9分37秒;新片及DVD预告集锦,约4分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色噪音》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