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摇滚老怪红辣椒乐队 爱尔兰斯兰城堡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57 新浪娱乐
摇滚老怪红辣椒乐队爱尔兰斯兰城堡演唱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Tom
  中文名:红热辣椒乐队2003斯兰城堡演唱会
  英文名:RED HOT CHILI PEPPERS-live at slane castle
  类型:音乐
  出品:华纳公司Warner Vision
  片长:102分钟
  画面:1.85:1
  音轨:英语DTS/英语DD5.1/英语DD2.0
  字幕:无
  容量:D5
  发行日期:2003年11月17日
  评分:内容8  画质9  音质9  花絮5  总评8

  关于内容:

  说实话,能够挑到一张优秀的演唱会的D碟其实是件很棘手的事情。每支乐队的现场风格都不一样,所以导演和剪辑如何用镜头来充分地表现这些特点和抓住现场气氛的能力就非常重要。很幸运的是,现在就有一个现场碟的优秀样板摆在我们面前。

  红热辣椒2003年在爱尔兰斯兰城堡的演唱会就是一张综合素质非常高的DVD。无论从物理数据或具体内容,都是近年来的好碟。

  从音乐本身来说,红热辣椒选择了最近几年乐队非常好听的歌来作表演内容。第一首歌《By The Way》就掀起了一个高潮,非常值得称赞,歌曲声效极好,又深又透。此外的亮点还包括翻唱美国朋克乐队始祖雷蒙斯乐队的《哈瓦那韵事》(Havana Affair)。

摇滚老怪红辣椒乐队爱尔兰斯兰城堡演唱会

  就像乐队成员们在台上胡作非为的行为一样,斯兰城堡演唱会是在傍晚开始的,这就让演唱会的前半部分缺少了夜间那种暧昧的气氛。不过乐队的表演还是把8万名观众的胃口吊得很足。进入夜间部分的时候,现场的灯光效果更是锦上添花。

  这张碟有别于其他现场碟的地方还在于它的剪辑。导演应该是红热辣椒的歌迷,因为他完全了解在什么地方使用什么片段来表现乐队。剪辑恰到好处,甚至出现了子弹时间的效果,整部影片十分流畅,之前看过Nickelback的一张现场,那张碟完全被剪辑师毁掉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什么叫做“乱花渐欲迷人眼”。回到这张碟,红热辣椒称得上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几支现场乐队之一,这是毋庸置疑的。早在遥远的1984年,贝斯手弗利和主唱基迪斯就已经把穿内裤、玩杂技和表现色情主义倾向当成了舞台表演风格,这种风格恐怕只有朋克教父伊基波普才能超越。这一次他们又把舞台当成了蹦床,蹦遍了台上的每一个角落,整个现场是由运动构成的。

  斯兰城堡演唱会和上一张红热辣椒的过时演唱会(Red Hot Chili Peppers - Off The Map DVD)很相象。也是从开始就制造高潮,运用子弹时间,当然,还有pogo化的表演风格。

摇滚老怪红辣椒乐队爱尔兰斯兰城堡演唱会

  关于画质:

  这张碟的画质非常好,强烈推荐! 官方资料证明演唱会全程由数字设备拍摄,所以色块非常通透而且没有颗粒,由于是可变形宽银幕,所以可以在任何比例的电视上播放。画面颜色自然,亮度适中,没有一般DVD画面压缩、比例不正常和拉丝的情况。可以得9分。

  关于音质:

  这张碟的音质同样值得称道。DD2.0是标准配置了,但令人意外的是还有DTS和DD5.1,这就给了发烧友们足够的选择空间。你会迷失在它极好的混音效果中,并且感到声音在房间内回旋。音质也可以得9分。

摇滚老怪红辣椒乐队爱尔兰斯兰城堡演唱会

  关于花絮:

  本碟花絮同正碟相比差了一大截,附送一支MTV和一些屏保,还有一些需要仔细搜寻的彩蛋,如果你全屏方式播放DVD,你就可以在菜单选择部分挑选背景音乐。还有,如果你在菜单上选择红热辣椒乐队的LOGO,你就能听到一段鼓或者吉他的华彩。花絮部分5分。

  曲目列表:
  01.By The Way
  02.Scar Tissue
  03.Around The World
  04.Universally Speaking
  05.Parallel Universe
  06.The Zephyr Song
  07.Throw Away Your Television
  08.Havana Affair
  09.Otherside
  10.Purple Stain
  11.Don’t Forget Me
  12.Right On Time
  13.Can’t Stop
  14.Venice Queen
  15.Give It Away
  16.Californication
  17.Under The Bridge
  18.Power of Equalit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