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江美琪21日19时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49 新浪娱乐
歌手江美琪21日19时作客新浪聊新专辑(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19点-20点,江美琪将作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最新专辑《恋人心中有一首诗》。请点击此处留下您的问题

  江美琪这个名字就如同情歌代名词一般,诠释情歌总是格外动人的小美,她的情歌有一种神奇的情绪渲染力,她所唱的每一首歌,不管是表白的、安慰的、伤情回忆的、温暖甜蜜的…每一首歌,不管唱着什么样的感情,都美得像诗一样,引领着每个聆听者进入一个
诗意的世界,也因为发现了小美这个独特的声音魅力,唱片公司也将这个特色融入新专辑中,并在5/27发行江美琪第一张集诗、歌概念专辑《恋人心中有一首诗》。

  在这张《恋人心中有一首诗》概念专辑中,唱片公司特别邀请多位名人化声为诗人,用各具特色的声音吟念专辑中的歌词,收录在每一首歌之前。这份超级卡司的名单,包括刘若英、蔡明亮、姚谦、刘烨、赵薇、袁泉及小美自己。他们各自选出他们最有感觉的歌词来念,再分别加上不同的背景声音,和小美的11首歌一气呵成听下来,为专辑营造出满满的诗意气氛!对于《恋人心中有一首诗》这张国语唱片市场首次结合歌与诗的概念专辑,小美表示:“我觉得很有趣!就是一种很诗情画意的感觉,而且跟不同人的合作也会激发出不同的火花,像我一直觉得奶茶是一个很生动的女生,一直很欣赏她,所以借着上次我去杭州担任她的演唱会嘉宾时,特地请她帮我念一段诗,真的很有feel!而我自从《蓝宇》开始就很喜欢刘烨,之前还特地到香港看他的舞台剧《琥珀》,他的演技真的是很细腻,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是戏,因为去年我也演了舞台剧《跑路天使》,所以很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跟他合作,当然这次能先透过声音表情来作合作,我已经是很开心了!”

  同时在专辑的视觉设计上,唱片公司也借镜20世纪超现实主义浪漫画家-夏卡尔的画作做为视觉概念,藉由画作中浓密得溢出画面的梦幻气味,传达专辑要表达的诗情画意,在夏卡尔的画中常有的新娘、山羊、小提琴手、飞翔、漂浮…等元素,也都一一出现在专辑的美术设计上,唱片公司模拟夏卡尔画作的梦幻超现实精神,帮小美打造一幅幅梦境一般的画面,诗情加上画意,企图让这张《恋人心中有一首诗》概念专辑,在听觉和视觉上带给大家给你浓浓的春意。

  日前小美也为首波主打歌“那年的情书”拍摄音乐录像带,唱片公司特别邀请金曲奖最佳MV导演邝盛来执导,因为知道小美经历过舞台剧《跑路天使》的磨练,邝盛直言很想拍出不一样的小美。在小美过去几张专辑的MV中,小美总是扮演“歌手以及旁观者”的角色只负责唱歌,而这一次,导演特别点名要求小美亲自演出MV中剧情的部分。演过舞台剧果然不同!长达两天的拍摄过程中,导演出了许多表演难题给小美,一会儿要小美和男主角演出“那年”学生时期甜蜜的传纸条女学生,一会儿又要小美表现小女人陷入回忆纠结的“现在”,两天下来,邝盛导演对小美的蜕变极为赞赏,直夸:“小女孩长大了。”其中一幕小美眼眶泛红含泪唱歌的镜头,让旁观的工作人员都不禁动容。

  其中由李宗盛打造的《芥末不辣》,也是年底演出的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第一首曝光的单曲。为了让观众在看歌舞剧时对每首歌都能耳熟能详,歌舞剧采用了“戏未演,歌先行”的创新概念。由音乐总监李宗盛从两岸三地歌手中,挑选出包括周华健、张信哲、朴树、韩红、刀郎、沙宝亮等18位歌手,演唱18首主题曲及插曲,这些歌曲将收录在这些歌手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而其中由江美琪演唱的《芥末不辣》,就是其中率先曝光的第一首单曲。《芥末不辣》的作词人姚谦以“芥末不辣”描绘出女孩率真倔强的心理,而摇滚味的编曲突显出江美琪音色甜美却个性十足的声音魅力。LL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