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鬼屋影业作品 一区版《夜魔》梦魇可成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1 新浪娱乐
鬼屋影业作品一区版《夜魔》梦魇可成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红魔鬼
  英文片名:Boogeyman
  中文译名:夜魔
  导演:史蒂芬 T??凯
  监制:山姆??雷米/罗勃??泰普特
  编剧:Eric Kripke
  主演:巴里??沃特森/丝凯??麦柯??巴楚沙/埃米莉??达斯夏奈
  地区:美国/新西兰/德国
  类型:恐怖/惊悚/神秘/剧情
  级别:PG-13
  出品公司:银幕宝石影业(索尼娱乐)
  首映日期:2005年2月4日
  DVD发行公司:索尼娱乐
  DVD发行日期:2005年5月31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89
分钟
  菜单:英文静态
  音轨:英语DD5.1/法语DD5.1
  字幕:英文/法文/繁体中文/CC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1.85:1

  MOVIE

  本片又名《恶灵空间》,故事情节源自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民间传奇,讲述一个年轻人试图战胜自儿时就深埋在心中对“夜魔”恐惧的故事:年轻的蒂姆从童年时代开始就被恐惧一直困扰,因为在他八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那时候每到晚上临睡前,蒂姆的爸爸都会给他讲一个故事哄他入眠,但是有一天,躺在床上的蒂姆却亲眼看着自己的爸爸被吸进阴暗的壁橱里,从此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当蒂姆长大之后,童年的阴影依然伴随他左右,于是他不得不克服最大的恐惧,再次面对那所童年度过的恐怖老宅,甚至必须在老宅里买内过一晚,面对木屋里的那个可恶的“夜魔”,才能摆脱内心的恐惧和“夜魔”的长期纠缠。

鬼屋影业作品一区版《夜魔》梦魇可成真?
主菜单

  尽管导演史蒂芬 T??凯从未拍摄过任何恐怖片,但本片是由《蜘蛛侠》的导演山姆??雷米和另一位本片监制罗勃??泰普特,二人共同创办的专门拍摄恐怖与魔幻片的“鬼屋影业”所投拍,因此全片的综合水准得到了足够的保证。山姆??雷米在去年抢购了日本恐怖片《咒怨》的美版翻拍权之后,又力排众议请来了原片导演清水崇执导,成就了美版《咒怨》过亿美元票房的大卖。而《夜魔》是“鬼屋影业”成立以来所拍摄的第二部影片,拍摄预算仅为700万美元,这样一部低成本的影片却创造了4000多万美元的全美票房,让人领教了“恐怖商业”的市场含意。

  REVIEW

  虽说恐怖片始终难登大雅,甚至说有些不入流,但是恐怖片投资小、见效快的商业价值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恐怖片也却越来越成为当今电影产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许多片商在电影市场低迷时,规避风险又稳赚不赔的有力法宝。其实抛开电影商不谈,从普通影迷的角度来说,在看多了动作大片、爱情故事、高雅文艺以后,尤其是经历了“骇客系列”与“魔戒系列”的洗礼之后,恐怖片恰恰是调节观影疲劳的最佳良药,而在好片寥寥的时候,恐怖片的威力更是巨大。为什么现在的许多女生都喜欢享受看恐怖片的乐趣呢?宁愿攥紧拳头、紧张呼吸还是乐此不惫、观影不疲?其原因也在于此。而恐怖片的商业秘诀其实也很简单,只需要借助或鬼魂或派教的未知背景,以及一些不一定是必备的道具,比如血浆等;再加上最老套但却最有效的制造阴森效果的配乐与音效及布景,然后要么营造恐怖气氛,要么挖掘恐怖心理;也不必花大价钱请什么大明星,也不必编撰或深刻或通俗的台词,和复杂错综的故事脚本;只需要利用以上的简单元素,调动观众心里本来就有的恐怖记忆,再以种种方式把恐怖放大,把恐怖展现在观众面前,那么视觉和心理上的恐怖便不请自来了。

鬼屋影业作品一区版《夜魔》梦魇可成真?
截图

  本片依然是借助人类恐惧根源之一好奇心的老套路,但是在一些地方也看出导演想要尝试新路子的野心,毕竟痛苦的回忆是人性中最为脆弱的一环,而影片在实际操作中的情节铺排和技巧也做足了功夫,显然都是非常专业的。通过人物的塑造和颇有张力的故事发展,影片营造出直观和间接的恐怖,同时也借鉴了日本恐怖片的灵异元素,结合了美国的鬼怪片和心理恐怖,将“夜魔”潜伏在黑暗的深处,在令人毛骨悚然的紧张氛围下,突出了最可怕的心理恐怖,可能这种恐怖只有懂得享受恐怖片的朋友才能才愿意消化吧。不过,说到喜欢此类片的恐怖片迷们,在看过之后再回过头来想想,也许还是觉得故事老套,在气氛的营造与吓人的技巧方面,也并无多大的创新,还有在影片节奏的控制与高潮的把握等方面看,也都是乏善可陈。故事虽然来的深沉,欲擒故纵又鬼气十足,但拍摄的并不见得有多么高明,毕竟只有把真正的恐怖不露声色地溶入电影中,那才是最为高明和最有威力的恐怖电影。

  DVD

  该DVD于今年5月31日由一区索尼娱乐公司发行,尽管只有一张正片碟,不过总体上说是令人基本满意的。外包装的封面设计较好,青色半开的门和瘦骨嶙峋的手都很有神秘感,图案与色彩的选择也都意在突出诡异的气氛。静态的菜单设计一目了然,一扇门上乱钉着青木,感觉是很传统的恐怖片,阴暗的色调虽说与影片吻合,但怎么看都显得有些过于古老。正片画面比例为1.85:1可变形宽银幕,音轨分别是英语DD5.1和法语DD5.1,带有英文、法文、繁体中文三种字幕,另外还有一些足够了解幕后的制作花絮。

鬼屋影业作品一区版《夜魔》梦魇可成真?
花絮菜单

  ◎画质

  因为影片的黑暗场景较多,所以画面颜色并不是非常的光亮艳丽,但是影片画质的整体表现却并不因阴暗场景而显得有噪点闪动的粗糙感,也没有因此而失去层次感,比如在别墅风格先驱式的木屋里,以及室内大量的黑暗角落、壁橱和门廊等,或蛛网暗结或杂乱不堪,使室内显得格外阴森,不过此时画面的表现上却很难挑出清晰度和锐度的毛病。同时本片画面在室内外的颜色对比是非常强烈的,在其他一些相对较明亮的场景时,人物色调又较为柔和,人物的边缘轮廓都很清晰、细腻,给人一种愉悦的观感,使画面显得十分洁净靓丽,色彩也比较饱满和自然。

  美中不足的是该片的细节表现还是不够强,比如电脑制作的少量特效与真实画面的融合程度,特别是片中具有爆发性和突然性的“夜魔”猫扑时,看上去总觉得有些突兀,不过还好,这时阴暗的画面有一丝说不出清楚的柔和感,倒也比较帖合本片人物内心的恐怖特质了。

  ◎音质

  由于这是一部恐怖片,那么在通常情况下,在烘托故事的紧张氛围时,音效方面是义不容辞的。该DVD虽然没有配上DTS音轨,当然DTS音轨对于这部小成本恐怖片也确实有点奢侈了,但是DD5.1音轨的表现已经是非常强劲了,比如在恐怖场面出现时,声音效果的突进与渐进就尤为突出。同时在一些对白片段时也显得很清晰,人物对话分离度较好,声音沉稳有力,没有多少杂讯出现。在环境和气氛的渲染上,本片音效部分也并不单薄,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使命,无论是声场的爆发力还是低频的持续力,都表现的比较到位,整体来说非常均衡。

  比较让人失望的是本片的配乐实在太过苍白,缺乏一定的感染力,虽然不能说是形同鸡肋、味如嚼蜡,但是音乐部分的可听性并不大。当然要求恐怖片能拿得出象样的电影音乐无疑是过分苛求,不过假如本片真的配上时代气息明显的动感流行乐,至少看到影片中段的时候就不会觉得稍微的冗长之感,还能在影片压抑基调的基础上,给观众带来一丝跳跃、明朗的感觉吧,这种看似与恐怖相对立的音乐风格,反而更能增加影片本身的压抑之感。

  ◎花絮

  对于这部值得一看,但绝非经典的恐怖电影来说,其实花絮部分并没有多少价值可言,毕竟一张质量足以过关的正片才是最为重要的。而且影片幕后的拍摄对于恐怖片迷们的吸引力也是有限的,其制作与拍摄都是可想而知的,我们只要懂得享受恐怖的乐趣,不必理会恐怖是如何的制造。即便真的对幕后感兴趣,可是只有一张D9正片碟的花絮内容应该是十分匮乏的,所配备的花絮几乎都是例行公事。

  当然,由于片子时间较短,又没有DTS音轨,所以该碟所加入的花絮内容还真是不少,包括:两个制作特辑,分别时长15分06秒和19分36秒;六段删除的场景,共12分44秒;可替换的备用结局,时长5分58秒;故事板及动画制作的草稿,三段共9分23秒;视觉效果的制作,四段共4分29秒;DVD和新片预告集锦,九部新片预告共约19分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夜魔》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