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DVD曝光独家纪录片 反映独立电影现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36 新浪娱乐
《青红》DVD曝光独家纪录片反映独立电影现状

《青红》D9内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红》DVD曝光独家纪录片反映独立电影现状
王小帅在拍摄现场

  刚结束完全国巡回宣传的《青红》剧组,在票房和声誉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从该片音像发行方中凯文化获悉该片13日面市,并该音像制品特别收录了近60分钟的记录片。此部记录片虽然也是围绕着《青红》剧组拍摄,但是和张艺谋侧重商业的《如花》截然不同,这部《青龙路十九号》是一部黑色的记录片,人情味很重,主题是反映中国独立电影制作特殊的真实现状。

  据记录片导演贺峥介绍,此片原名是《我说》,因为片中女主角青红的家是在贵阳市矿山机械厂青龙路18号,为了要与电影片名《青红》相呼应,而电影的原名又叫《我十九》,因此就将记录片改名为《青龙路十九号》。

  记录片中收录了《青红》剧组幕后九大独家故事,如女主角最初人选并不是高圆圆,为何最后又是她夺得头筹;拍摄过程中制片主任出车祸、道具被偷、资金短缺、剧组内部争吵……一系列的问题,如何解决?天灾人祸,被困海啸之地,怎样逃出升天?……

  另外,记录片还对第六代导演和许多从事独立制片的幕后人员进行了专门的研究,披露出他们神秘的生活。相信能让更多喜欢第六代导演作品的观众更深层次地了解他们。特别版的《青红》D9也是影碟发烧友必藏之物。

  一、《青红》解禁历程

  《青红》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进军主流电影市场的开山炮。3月24日,送审未通过;3月24—4月1日 ,在与主管部门充分沟通后,剧组稍作修改,在基本保持原貌的情况下再审,4月1日 通过审查;随后,在把二审后需要修改的一个镜头做了技术处理后,此片被寄往戛纳国际电影节,成为2005年唯一一部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除了可以竞争“金棕榈”外,该片的导演、男女主角也可直接参与戛纳最佳导演、影帝以及影后的角逐。6—7月,此片将全国上映。

  二、导演光辉历程

  王小帅作品简介:

  《极度寒冷》1997年获得鹿特丹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被禁。

  《扁担·姑娘》1999年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被禁。

  《十七岁的单车》2001年获得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被禁,同年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 摄影,最佳剪接,最佳新人奖共六项提名。

  《二弟2003年入选戛纳电影节,被禁。

  《青红》2005年通过电影局审查参展戛呐,解禁。

  三、演员合作默契

  《青红》根据原名为《我十九》的电影剧本改编。早在几年前就已由王小帅本人创作完成。青红是电影中女主人公的名字,全景在贵阳拍摄,那里是王小帅长大的地方,他一直计划着把自己在贵阳的成长经历拍成‘贵阳三部曲’,《我十九》属于第二部。这部百分百的国产片,投资额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片中的男女主角分别是高圆圆和李滨,他俩在《十七岁单车》中曾经亲密合作。、《青红》的制作班底基本上保留了《十七岁单车》的原创队伍,大家都有信任感。

  四、音像版权随片赠送60分钟独家暴光内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