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 新线一区《愤怒之上》DTS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2 新浪娱乐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新线一区《愤怒之上》DTS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The Upside of Anger
  中文:愤怒之上
  导演:迈克·宾德尔
  编剧:迈克·宾德尔
  主演:凯文·科斯特纳/琼·艾伦/伊雯·雷切尔·伍德/麦克·宾德尔
  地区:美国 德国 英国
  类型:爱情 喜剧 剧情
  级别:R
  出品公司:新线
  上映日期:2005年3月11日
  DVD发行公司:新线家庭娱乐
  DVD发行日期:2005年7月16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117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轨:英语DD5.1/英语DTS5.1/英
语DD2.0/英语DD2.0(导演评论音轨)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CC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2.35:1

  MOVIE

  泰瑞·沃夫梅尔是个精明聪慧的中年女人,她同丈夫以及四个女儿一起居住在市郊的富人区。然而糟糕的是,泰瑞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好酒之徒,泰瑞的丈夫由于忍受不了她的言行,悄然离家出走。被绝情的丈夫抛弃之后,泰瑞不得不独自承担起抚养女儿们的重担。生活的艰辛加之处在青春期女儿们叛逆的性格令可怜的泰瑞疲惫不堪,唯有在酒精的麻醉中越陷越深,她同女儿之间的感情日渐疏离。泰瑞的邻居丹尼是一位过气的棒球明星,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他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他喝酒、抽大麻,讨厌运动却对烹调十分热衷,同时在他身上却蕴藏着中年男人无法抵挡的成熟魅力。偶然的机遇令泰瑞和丹尼彼此熟识,继而两人之间开始摩擦出爱的火花,他们似乎在彼此的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情感港湾。而泰瑞的四个女儿决定帮助自己犹豫不决的母亲,去处理这段欲罢不能的感情。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新线一区《愤怒之上》DTS版
菜单

  虽然《愤怒之上》是一部美国电影,实际上大部份片段都是在伦敦取景的。导演麦克·宾德尔可谓影坛全才,除了自编自导过多部影视作品之外,还时常参与演员、制片等工作。1999年,他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性感尤物》获得了美国喜剧影展的最佳男主角奖。本片他再次身兼三职打造了这部低成本的独立制作,演员方面邀请到了琼·艾伦和凯文·科斯特纳这两位实力与影响都堪称重量级的人物。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电影虽然差不多都是大制作,但在电影《愤怒之上》中,他只可以说是饰演一名配角,而这部电影更不可以说是什么大制作,只是一部独立电影。

  REVIEW

  与时下不少以玩弄概念和依靠技巧取胜的同类商业电影相比较来看,关于爱情和家庭的伦理喜剧片《愤怒之上》可谓平淡无奇,影片貌似讲述了一个中年人的爱情故事,实质直指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存在的种种问题。这样一部电影对于年轻的特别是男性影迷来说,也许不是很有耐心去欣赏,甚至勾不起他们的兴趣。其实随着年龄增长、阅历增加,影响我们看电影的因素会越来越多,这类的片子自会渐渐走入我们的视线,使人愈发会品位电影,读懂人生。老实说,这样的影片是缓中见进、柔中见长的,一如本片的故事就非常简单,讲述一名酗酒的女子被丈夫抛弃之后,一直过着痛苦的日子,她还要独力养大四名不受管束的女儿,然后偶然遇上一位棒球明星,令她重新振作起来。正是如此简单的故事却表现出极为细腻的人性特征,也更使人容易接受,影片与观众的距离也愈加接近,这与那些大制作电影是完全不同的。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新线一区《愤怒之上》DTS版
凯文-科斯特纳

  但是说到本片卖点之一的凯文·科斯特纳,他没有判断剧本好坏的能力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对棒球的偏爱也许是他加入本片的一个很大原因,因为在片中他正是饰演一位棒球明星。对于90年代初的中国观众来说,由凯文·科斯特纳所主演的《与狼共舞》、《保镖》等影片,让许多观众深切地感受到新好莱坞影片中所散发的浪漫气息,凯文·科斯特纳所塑造的银幕形象也开始被千万的中国影迷所熟知并热爱,即便是面对当下那些一夜成名的新星,面对日益浮躁的商业浪潮,他依然坚持拍摄自己所喜爱的电影,他能选择《愤怒之上》,足见其初衷不改、荣辱不惊。

  在本片中,不知道是得益于凯文·科斯特纳自身那张永远木无表情的脸,还是缘于角色内敛的性格,凯文·科斯特纳在片虽然仅仅是一个配角,不过其魅力依然不减。他所演绎的过气棒球明星与徐娘半老的邻居擦出爱的火花,还有琼·艾伦扮演的被抛弃的主妇在压抑得令人窒息的生活中,与四个女儿的情感纠葛,以及种种心如鹿撞的恋情,割舍不断的深情,情感波折中的欣喜若狂或黯然神伤,家庭与情感等诸多方面都被他们诠释的非常到位,令观众忍不住向两位演员竖起大拇指。正所谓中年心事浓如酒,少女情怀总是诗,在两位老戏骨的精湛演绎之下,平淡如水的剧情自有了令人怦然心动之处。

  DVD

  新线一区《愤怒之上》DTS版为单D9格式,外包装设计非常温馨,上面是琼·艾伦和凯文·科斯特纳这两位老牌明星的相依相偎,浓浓的情感可见一斑,下面有片中四个孩子安静的躺在草地上,整体感觉非常的宁静。动态菜单与封面设计一样的亲切,窗口桌子上的相架中照片缓缓变换,很有家的感觉和怀旧的韵味,非常符合影片的主题,只是菜单切换时的短暂音乐不太悦耳,可变形宽荧幕2.35:1画面质量中规中矩,表现一般,DD5.1音轨对本片已经足以,DTS音轨让音色更为到位,花絮部分除了导演麦克·宾德尔、主演琼·艾伦和制片人罗德·卢瑞的评论音轨以外,40多分钟的动态花絮具有一定的可看性。对于这样一部不温不火的剧情片来说,这样的版本已经足够,无论从DVD的配置还是影片自身的价值来衡量,喜欢这种类型片的影迷应该满意了。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新线一区《愤怒之上》DTS版
截图

  ◎画质

  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的质量可圈可点,画面整体清新整洁、表现到位,看上去比较美丽,与故事节奏及影片风格搭配一致。镜头语言的变化并不太多,光线的明暗变化有度,色调变化舒缓,对比度掌握的也比较好,使画面显得比较清晰。由于颜色运用的比较到位,色调搭配的非常合理,就使影片背景与人物显得层次分明、比较突出,细节上也没有什么丢失现象的发生。色彩选择偏于柔和,光线把握的非常之好,想必导演也想追求一点点这种朦朦胧胧之感,正如影片所讲述的情感困惑一样,很有亲和力与亲切感,非常的生动。

  ◎音质

  无论在配备或者制作质量上,音轨方面都远在画面之上,正片提供了英语DD5.1、英语DTS5.1、英语DD2.0三条音轨,对于一部剧情片来说,这样的音轨配置实在是太奢侈了,已经有些浪费了。由于影片以对白为主,因此环绕音效基本没有发挥的余地,反到是DTS音轨表现突出,而很多时候只有音乐响起了,才体现出环绕声的效果,同时混音做的也令人满意,听起来有广阔的空间感。整体上说该碟音效制作没有什么纰漏,当然是大材小用的缘故,绝对做到了人物对白清晰、定位准确等起码的标准,其实细腻有之、爆发有之就已经够了,而对一些细小声音的处理也很不错。音乐虽然谈不上多么经典或者如何悦耳,但其对于影片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很好的烘托了气氛,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片中人与人之间的种种温情,假如能够全身心地融入到影片中去的话,甚至音乐可以给你一种如诗画如梦幻的感觉。

  ◎花絮

  该碟的花絮部分除了导演麦克·宾德尔、主演琼·艾伦和制片人罗德·卢瑞的评论音轨以外,还有40多分钟的动态花絮可看,因此该碟容量做的相对比较满,达到了7.80GB,这样的版本配置与制作态度是值得表扬的。

  花絮内容包括了带有导演评论音轨的八段删除场景,时长10分41秒,可以全部播放;创作《愤怒之上》的纪录片,27分52秒的制作特辑,观众从这儿就看的出来,拍摄一部剧情片的难度其实并不比拍摄一部动作容易多少,所有演职员们投入的热情丝毫不逊于动作电影,这段花絮以访谈及幕后拍摄为主,值得一看;还有2分14秒的剧场版预告片和9分8秒的其它影片预告及ROM内容的文字介绍,是剧本和屏幕的对比。(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