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茉莉花开》迟未上映 导演称是投资方利益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39 新闻晨报

  2004年6月,《茉莉花开》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但直到今年8月,云集了章子怡姜文陈冲刘烨陆毅等明星的《茉莉花开》仍未上映。近日,影片又惹来了前DVD出版商索赔400万人民币的诉状。

  第一次当导演的侯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侯咏万分无奈地说:“说白了,‘三个和尚没水喝’,《茉莉花开》无法上映完全是投资商利益之争导致的。”

  侯咏说:“前段时间章子怡打电话问我《茉莉花开》什么时候能上映?再不上就要放到我的回顾作品里了……这之前,有关影片就要上映的许诺太多了,一次次期待,一次次落空,我现在都疲了,也不去盼望了。”不过他表示,影片总归会上映的,“投资方说我们投了钱了,不能让它变成一团空气冒个烟就行了,更何况这片子也很有赚钱的可能。”

  就日前《茉莉花开》的音像版权商又将出品方世纪英雄告上法庭,称在该片开拍时就支付了600多万人民币版权费用,可影片一再拖延上映,导致DVD也无法发行。双方解约后,世纪英雄应归还的退款还差400万人民币没退一事,侯咏说:“影片一直不上映,DVD出不了,双方只好解除合约,退回版权费。但是现在钱都花光了,出品方也拿不出钱来还给别人。”

  据悉,目前该片音像版权已转给了中凯文化。双方协议中规定:《茉莉花开》必须在2006年1月30日前上映,其DVD在影片上映第7天推出。这可谓是对《茉莉花开》上映时间的最后通牒,也多少给导演侯咏吃了一粒定心丸。

  但侯咏的导演酬劳还有三分之一至今没能拿到手。按照合约,他那三分之一的片酬应该在影片完成时就支付的,(为什么不索要呢?)“因为当初签定了一份‘不平等条约’,我这人在这方面不是很有经验。”但侯咏也表示,不准备通过法律程序索要,因为“乱得一塌糊涂,根本不是一清二白的东西,说不清楚。”

  对目前尴尬的局面,侯咏表示都是合作方之间的利益之争造成的,“投资方互相扯皮,谁也不愿负责任,说白了,就是‘三个和尚没水喝’。明明签了发行方,可出品方偏偏捏在手上不拿出来。目前内地电影发行存在的问题太多了,操作不成熟,又缺乏一个度量衡,有待尽快解决。”侯咏无奈地说。(袁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