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铁血将军杨靖宇》等红色经典剧即将上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28 新浪娱乐
《铁血将军杨靖宇》等红色经典剧即将上市(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说到抗战题材的电视剧,首先浮出记忆深处的是一首首传唱至今的红色歌曲和一部部“剧”海拾贝的红色经典重拍片。它们用优美的旋律和分明的影像,谱写出一幅幅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红色娘子军》情节曲折惊险,险象环生;《铁道游击队》可谓经典中的经典,除了电视剧中精心塑造的一个个活灵活现、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影片中那首脍炙人口的插曲“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更是被几代人奉为经典中的瑰宝。

  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杨靖宇将军诞辰100周年的今天,8月10日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强档将首播革命历史题材大剧《杨靖宇将军》。该剧对杨靖宇将军的事迹和传奇性的战斗经历进行了深刻的描绘。据史料记载,昔日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当年领导一个朝鲜营的金日成,也曾经是他的学生。

  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中,《铁道游击队》是根据经典战役和历史人物改编而成,由赵恒煊、彭丹等主演,广东鹏龙音像即将推出该剧音像制品。而《杨靖宇将军》由曾担任过《赵尚志》、《林海雪原》等剧导演的李文岐执导。剧中饰演杨靖宇的是曾在电视剧《省委书记》《英雄时代》中有不俗表现的演员巫刚。

  在整个抗日战争中,东北抗日联军是一支最早打击日本侵略者的骨干力量之一。从1931年到1945年这14年里,共歼灭日军25万余人,创下了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该剧主要表现杨靖宇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杰出共产主义战士的历程,尤其对他壮烈殉国的段落有着重描写。巫刚演绎的杨靖宇被专家称为极具“生活化”。巫刚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复原当时的情景,杨靖宇应该是什么样子,我就表现什么样子。”另外,王洛勇、寇振海、杜雨露等明星的倾情加盟也为此剧增色不少。鹏龙音像亦将在近期推出该剧音像制品。欧阳/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