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宋康昊刘智泰挑战极地 《南极日记》限量发行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56 新浪娱乐
宋康昊刘智泰挑战极地《南极日记》限量发行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南极日记(Antarctic Journal)
  类型:探险/励志
  地区:韩国
  出品:Enter One
  容量:2D9
  区码:3区
  发行日期:2005年7月26日
  视频:可变宽银幕2.35:1
  音频:韩语Dolby Digital 5.1-EX
  字幕:英文/韩文/中文
  片长:115分钟
  导演:任必胜(Yim Phil-sung)
  主演:宋康昊 刘智泰
  推荐指数: 9.0

  -关于剧情

  南极,六个月是白天,六个月是黑夜。在永昼期里,太阳不会落下,按照逆时针方向每天绕圈。

  南纬82度08分,东经54度58分,离南极点约880公里,位于南极高原上,是离南极海岸线最远的一个点。只有1958年前苏联探险队到达过,根据资料记载那里的最底温度为-80摄氏度,被称为“最不易到之极点”。

  12月14日,由队长崔道衡率领的南极探险队,一行六人,计划在日落前的60天内到达“最不易到之极点”。探险过程中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进“冰洞”,十分危险,但他们每个人还是都对这次探险充满了憧憬,尤其是队中最年轻的队员金敏在。行进的第22天,探险队偶然发现了一个破旧的标旗,并在旗杆下面发现了东西,一本“南极日记”,纪录了1922年英国探险队遇难的经过,崔队长把这本日记交给了金敏在保管。不久,队中负责视频技术的队员患上感冒忽然晕倒;在南极这样病毒无法生存的环境中患上感冒,让各个队员感到很奇怪。这名队员越来越虚弱,他请求飞机援助回到营地,但被崔队长拒绝,让他慢些跟在后面。当大家准备休息的时候,发现这个队员已经被甩在后边很远了,于是回过头来寻找他,可是人没找到,却发现了一具英国探险队员的尸体。日落的时间快到了,食物所剩无几,无线电与营地联系不上,气候也越来越恶劣,更离奇的是,走了一星期又回到了原来的点,队员们面对眼前发生的事都以为是受到了“南极日记”的诅咒,要求队长使用E.L.T进行紧急救援。崔道衡始终没有放弃过达到“最不易到之极点”的目标,他相信一切都有可能实现,为此,他偷偷毁掉了无线电中的零件,放开了拯救队友的绳索。日落,崔道衡与金敏在先后到达了“最不易到之极点”..........

宋康昊刘智泰挑战极地《南极日记》限量发行版
主菜单

  -关于影片

  韩国两大实力派影星--宋康昊(杀人回忆,共同警备区JSA),刘智泰(老男孩)共同打造韩国探险题材影片《南极日记》,分别饰演队长崔道衡和金敏在两个角色,在片中二人有精彩的对手戏。2004年5月24日,经过了六年的筹备,拍摄工作全面展开。影片内容涉及到极地场景,但又不可能把整队的人马开到南极,所以影片里关于南极探险的画面都是在澳洲雪山拍摄的;帐篷内,冰洞里及挪威营地木屋的镜头,则是在本国摄影棚内完成。韩国登山运动家朴英硕曾率领远征队抵达南极点,在《南极日记》拍摄过程中,他被邀请作为探险动作方面的指导。从拉运载船行进的动作到帐篷内的生活常识,每个演员都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掌握更专业的极地知识,使电影情节看起来更加真实可信。

  《南极日记》以励志为主题,故2005年第六届韩国全州国际电影节,被选定为闭幕式作品。当你在没看完整部影片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这是一部悬疑恐怖片,其中英国探险队的“南极日记”情节及发生在队员身上的离奇事件确实让人紧张心跳。但到了影片结束,就会发现其实一切只为烘托主题:“人只要有意志,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因为发现自己的遭遇与“南极日记”中前者的遭遇相似,队员们心里都蒙上了阴影,加上他们发现队长近乎疯狂的举动,都想要放弃。但队长崔道衡认为“做一些别人无法作到的事才会感觉到自身的存在”;他把到达探险看作是职业和生命,为此他不能照顾儿子致使儿子自杀;为了到达“最不易到之极点”,他不惜牺牲队友的生命,歇斯底里的朝着目标前进,无法自拔。当成功到达了目的地时,他又埋怨金敏在没能阻止他。最后,队长崔道衡还是作出了选择,他选择了完成目标。

宋康昊刘智泰挑战极地《南极日记》限量发行版
刘智泰

  -关于DVD

  韩国三区Enter One公司发行的《南极日记》限量版,双碟,分为正片碟与花絮碟。四折两托盘包装,制作精致,以宋康昊刘智泰头像为封面的两张碟片融入雪山风光背景的托盘中。一本电影情节介绍的小册子印刷也十分精美。主菜单色彩单调,基本都是雪景,一段20秒左右的影片画面与静态图片结合循环播放,设计没有太大新意。

  ⒈画面质量

  2.35:1可变宽银幕。锐化适度,画面清晰,正片码率7.53M.因为本片中大部分场景都是到雪,所以其他色彩的出现就显得尤为突出。影片当中有多处特效处理,如风暴,木屋被掀倒等,画面表现力良好。不过,暗色调画面,很差劲,宋康昊与刘智泰在木屋里的打斗戏,还有最后日落的戏,有很多地方暗的都看不清楚了。

  ⒉音响效果

  这张DVD没有DTS音轨,只有单独的一条Dolby Digital 5.1-EX(448Kbps),没了选择的余地,影片的音响效果也一般,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给我印象最深的很多地方都是“呼呼”的风声。

宋康昊刘智泰挑战极地《南极日记》限量发行版
宋康昊

  ⒊花絮内容

  进行了拜神仪式后,影片拍摄正式开始,每个演员都一丝不苟,细心的研究对白,在滑雪场反复练习拉运载船行进的动作,拉着身形硕大的导演走来走去,还真有点吃不消。经过三周训练后,剧组开进雪山进行极地场景的实拍,尽管天气条件恶劣,风大天冷,但通过全体人员的通力合作,拍摄工作进行顺利。除此之外,在花絮碟中你还能看到帐篷里,水下,木屋内的场景都是怎样拍摄的,更有宋康昊刘智泰对手戏的现场花絮。(作者:河马)

  主要花絮内容包括:

  ⑴两条导演及主要演员的评论音轨。

  ⑵《南极日记》制作特辑(42分46秒)

  ⑶CG画面制作介绍(16分07秒)

  ⑷删剪片段

  ⑸试映会

  ⑹导演早期短篇电影《少年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