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韩国首部古装悬疑片 《血之泪》DTS双碟限量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36 新浪娱乐
韩国首部古装悬疑片《血之泪》DTS双碟限量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血之泪(Blood Rain)

  类型:惊悚/悬疑/犯罪

  地区:韩国

  出品:Cinema Service

  容量:双碟

  区码:3区

  发行日期:2005年8月

  视频:可变宽银幕2.35:1

  音频:韩语DTS 5.1/韩语Dolby Digital 5.1

  字幕:英文/韩文/中文

  片长:119分钟

  导演:金大胜(Kim Dae-Seung)

  主演:车承元 朴勇宇 池成

  推荐指数: 8.5

  -关于剧情

  1808年,东花岛凭借造纸业,成为全省最富的地区,生产的纸张都运送到朝鲜半岛及中国,其中质量最好的纸每年向朝廷上贡两次。

  又到了上贡的时候,纸品制作完成,装上了运输船只,岛上居民为这次上贡能顺顺利利向海神祈福。晚上,人们做出海前的准备,饮酒庆祝。不料,装着贡品的船只却忽然着起大火,大部分纸张被烧毁。

韩国首部古装悬疑片《血之泪》DTS双碟限量版
主菜单

  朝廷得知此事,派老搜查官及副官李元奎一行人上岛调查运纸船被焚的事件。可是刚下船还没来得及调查什么,就得知岛上一造制工人被穿死挂起,死相恐怖。很快,凶手被抓到,但他只承认用毒酒毒害死者,并未将尸体刺穿挂起。此后三日中,这个凶手与其他两个人相继惨死,案情扑朔迷离。岛上居民发现这几个人的死与多年前被诬陷而死的安专员一家的死法相同,认为是安专员的灵魂回来报仇,人心惶惶。为了不让更多的人死,副官李元奎找到地方官问询安专员的事情,他了解到原来当年为了岛上的稳定,安专员被陷害而死,而现在的这几个死掉的人,就是当年陷害安专员的报信人。李元奎经过调查,查出最后一个报信人的身份,在造纸厂救出了他,凶手被打死。

  当李元奎等人走出造制厂,天上下起了血雨........

韩国首部古装悬疑片《血之泪》DTS双碟限量版
车承元的古装造型

  -关于影片

  《血之泪》叙事风格独特,运纸船被焚搜查官上岛连环杀人事件开始,而连环杀人事件又牵出了七年前安专员的枉死案件,情节环环相扣,案中有案,高潮迭起,悬疑气氛浓重。剧中造纸厂的管理者安专员与朝廷中的一大臣交情深厚,不久此大臣因是天主教信徒而被奸臣谋害,并要清除其亲近之人。岛上官员担心安专员的事会影响到岛内的稳定,所以决定派五个报信人去诬告安专员也是天主教信徒;朝廷得知,派来审判官,对安专员处予极刑,安的家人也被害死,虽然女儿被救,但最终还是被人发现,死在了报信者的火枪之下。连环杀人的凶手,既是安专员女儿的爱人,又是岛上官员的儿子,因为爱人的死,致使他对几个报信人进行了报复,手法则与安专员一家被害时相同。副官李元奎尽职尽责,秉公办案,但在他得知当年收了好处的审判官就是自己父亲的时候,内心变的极其复杂。岛上的运纸船被焚和连环杀人之迷被李元奎解开,但安专员之死,则随着那可能存在秘密的织物漂入大海,永不昭雪,想必这就是血雨降临的真实原因吧。

  影片中的五个报信人在五日中分别被五种极刑杀死,有些类似于《七宗罪》中的七个罪诫。第一日,枭示;中国古代的刑罚里,枭示为将尸体挂起示众之意,纸厂工人的尸体被刺穿挂了起来,恐怖异常。第二日,肉浆;报信人被活活的煮死,有肉浆血池之意。第三日,涂貌纸;报信人被湿纸蒙面,窒息而死。第四日,石刑;报信人被石头钝击而死。第五日,车裂,也就是五马分尸。在本片中,车裂的过程直白的表现在画面中,残暴与恐怖让观众叹为观止,也成为影片的重要看点之一。

韩国首部古装悬疑片《血之泪》DTS双碟限量版
画面暗处表现清晰

  -关于DVD

  《血之泪》限量版,韩国Cinema Service公司发行,分为正片碟与花絮碟。包装十分独特,特制的包装盒,附送印刷精美的剧情册和全息图,封面为车承元在影片中的古装扮相,封底是五种极刑的图片和简单介绍,大有悬疑恐怖的感觉。动态主菜单设计的比较简单,背景似乎是鲜血滴落,迎合血之泪的主题。此外,这套DVD带有一条注释字幕,对某些场景的历史背景及相关知识加以说明。

  ⒈画面质量

  画面比例为2.35:1可变宽银幕。色彩饱满柔和,背景中的绿色,红色看起来特别舒缓。层次分明,人物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被完美的表现出来,这种片子注意人物表情变化还是很重要的。光线的明暗变化适度,暗处的画面显得很清晰,不会有模糊的感觉。本片曾获得2005年韩国大钟奖最佳美术和最佳服装的奖项,本身就十分唯美的画面被高水平的DVD画质更加生动的展现出来。

  ⒉音响效果

  如今新发行的DVD已经很少有不加DTS音轨的了,没有DTS就如同缺少灵魂一般。这套DVD拥有韩语DTS 5.1,韩语Dolby Digital 5.1两条音轨,已经是相当完备。不过可惜这部片子的音响效果并不突出,没有什么火爆激烈的场景。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安专员被车裂时,身体被外力撕裂的声音,还有刀子扎入身体的声音,真实感很强,与画面结合,确实很恐怖,那几段镜头实在是过于暴力。

  ⒊花絮内容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的韩国,剧中的人物刻画和事件发生都是以当时的社会制度为背景,所以花絮碟利用很大的篇幅对当时的历史做了详细的介绍,如19世纪韩国的造纸业,19世纪韩国的阶级制度及政治,文化等情况,还对五种极刑做了说明。电影制作特辑,则从拍摄/服饰/化妆/CG动画等多方面呈现《血之泪》的幕后制作过程。对电影人物角色心理分析,帮助你更深层次的了解影片内容。此外,花絮还包括删减片段及预告片等等。(河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