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一区掀起“洗牌”浪潮:六大经典逐个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39 新浪娱乐
一区掀起“洗牌”浪潮:六大经典逐个评(附图)

《宾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娱乐方式,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和快乐!一种新型的“娱乐视听载体”正以疯狂的增长速度占领着世界,冲击着我们的视听器官,引领着人类娱乐消费的新潮------这就是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DVD世界!如果说录象带迫使那些电影大鳄们重新开始重视家庭娱乐市场的话,那么DVD的出现则迫使他们开始重视影片的声画效果,幕后花絮的挖掘以及能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参入感的互动功能。最初,当DVD刚刚开始进入家庭的时候主要是以交互式的菜单和段落选单为卖点,一直到在DVD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
碑式的作品《黑客帝国》的面世,这个观点才被彻底的颠覆。令人耳目一新的“小白兔”和强大的互动功能把DVD的发展带入到另外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各种电影以比以往快得多速度周期性的重复发行着。一区,二区,三区,六区,特别版,收藏版,周年版,极限版,终极版,超码版等等各种新鲜的字汇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带来了DVD市场繁荣的同时也搅乱了我们原本清晰的视线。要从这些渐迷人眼的概念中找出自己喜爱的具有完美配置的碟片,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为痛苦的是同样一部影片在每个版本之间几乎都有些微细的差别,无论你是注重声画质量还是注重幕后花絮,你好象都能在各个版本之间找到“洗点”,对于一个DVD收集者和爱好者而言,哪怕是一点点的差异和改善,都会成为重新洗牌最充分的理由。电影发行公司也非常乐意影迷去重复购买同一部电影的不同DVD版本,有些时候还特意留下洗牌的空间去迎合碟友们的需要。

  一区版DVD在碟友心目中一直以高素质的音画质量,珍贵丰富的附加花絮,眩目亮丽的超酷包装而受到格外的青睐。今年夏天美国一区包括华纳,环球,派拉蒙,博伟等多家知名的DVD发行公司对多部经典影片发行制作了“洗牌版”DVD,光看片单就已经让人期待不已!下面且容我为您一一细细道来:

  《宾虚》四碟收藏版套装

  威廉.惠勒导演,查尔顿.赫斯顿主演的史诗巨片。影片改编自卢?华莱士的长篇小说《基督故事》,讲述了在古罗马时期,耶路撒冷的以色列豪门子弟宾虚与罗马新总督的司令梅瑟拉是童年的好友,但由于政见不同而反目成仇。宾虚及其家人受到梅瑟拉的陷害,被投入监狱,宾虚沦为奴隶。在偶然的一次机会,宾虚成为罗马贵族的养子,并且衣锦还乡,报了仇也找到了染上了麻风病的母亲和妹妹,这时,耶稣降临,麻风病人痊愈。影片场面壮观气势恢弘,荣获了11项奥斯卡大奖,创下了奥斯卡史上前所未有的纪录。以犹太人宾虚同罗马指挥官玛瑟拉之间的爱恨情仇为主线,通过个人之间的冲突反映了罗马帝国对异族异域的侵略扩张和残暴统治,表现了犹太人民反抗压迫、争取自由的决心和不屈不挠的坚定信仰。影片中的高潮段落“战车大战”拍得紧张刺激,扣人心弦富有悬念,历来为影迷所津津乐道。《宾虚》在一区曾经发行过双碟版DVD,那么此次九月份即将发行的四碟装收藏版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呢?首先正片部分经过全新的修复,评论音轨方面除了收录电影历史学家T. Gene Hatcher全程评论音轨以及主角查尔顿.赫斯顿特定场景评论之外,还额外制作了一条由著名电影配乐大师米克?罗斯萨操刀的配乐音轨,实在让影迷们振奋。 还保留老版部分花絮的情况下,在DISC3中竟然特别收录了1925年拍摄的无声版《宾虚》,当然这个肯定也是经过修复的。DISC4中为了配合此次收藏版DVD的发行,制作方特别请来了著名电影人如雷德利?斯科特,乔治?卢卡斯等录制了一部名为“《宾虚》:一部改写了电影历史的史诗巨片”的记录片。另外名为“一次电影的旅程“的记录片则通过照片,分镜头脚本,素描,音乐以及对话等不同方式再次让观众领略了这部巨片的无穷魅力。随DVD附带的精美收藏手册让这套DVD更显其收藏的价值。实在没法拒绝这套超级靓碟的超强诱惑。洗,没商量!

  《泰坦尼克号》三碟特别版

  绝对是2005年最值得期待DVD产品之一。《泰坦尼克号》获1998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效、最佳摄影等11项大奖。该片在全球的票房收入为18亿3540万美元,其中北美地区收入为6亿美元,创造了票房神话。两位青年男女在泰坦尼克号油轮上相识相爱。惨绝人寰的悲剧发生,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即将沉没,危急之中,人性中的善良与丑恶、高贵与卑劣在瞬间展限,爱人间的生离死别让人垂泪……. 对于这部在影迷心中拥有崇高地位的电影,之前的一区版不可变的视频比例就足以将之划归为“垃圾”的范畴之内。早在今年3月,派拉蒙和福克斯公司就联合召开了电影历史上最卖座影片《泰坦尼克号》特别收藏版DVD的新闻发布会.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宣布《泰坦尼克号》特别收藏版DVD的初步发行计划。著名的华裔DVD制作人林范(Van Ling)将负责DVD的监制工作,卡梅隆亲自监督正片的数码转换工作,画质方面自然可令人满意。与事先公布的配置不同是,并没有采用双碟正片,正片跨碟,并发行双碟和四碟装两个版本的配置,而是采用了三碟装,并特别制作了DTSES和DD5.1EX音效,三条评论音轨分别由导演詹姆斯?卡梅伦,电影历史学家以及包括演员凯特?温丝莱特和制片人在内的演职员完成评述。花絮方面包括到评论音轨的删除场景,备用结局,视觉效果分析,音乐录影带,幕后制作短片等诸多内容,其中最让人期待的首选以“小白兔”形式在正片播放过程中集成的花絮内容。

一区掀起“洗牌”浪潮:六大经典逐个评(附图)
《杀死一只知更鸟》

  《杀死一只知更鸟》 双碟特别版

  《杀死一只知更鸟》是根据哈伯李所著的一部畅销小说改编而成。在影片中,为我国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大明星格里高利派克戴起了一幅宽边眼镜,扮演了一位不顾个人安危,为黑人伸张正义的律师--艾蒂科斯芬奇。芬奇在南方梅岗城任职,为人正直沉稳,常常不计报酬地为穷人们伸张正义。在当地,歧视黑人的现象十分严重。芬奇为被白人检查官指控犯有强奸罪的汤姆辩护。他实事求是地把对汤姆的指控一一加以驳斥,并且义正辞严地呼吁人们要尊重事实。可是法官与陪审团都偏信原告的“证词”,仍判汤姆有罪。持种族偏见的一些白人对芬奇一家进行挑衅和恫吓,面对这些,芬奇毫不畏缩……本片为曾经四次被奥斯卡奖提名的派克捧回了奥斯卡小金人。其中在一场长达九分钟的辩护戏中,派克的慷慨陈词异常动人精彩,成为电影史上经典的一幕。 此次环球公司发行的双碟特别版《杀死一只知更鸟》与2002年发行的单碟版相比,不仅包装更加精美,DTS音轨的加入更体现了这部经典影片的价值,而大量关于主演派克的附加花絮内容则让我们对着位影坛长青树充满了深深的怀恋之情,花絮内容中由派克女儿塞西莉亚制作的记录片,派克因扮演律师芬奇获奥斯卡奖后的演讲录象,派克在1989年获得终生成就奖后的演讲都是异常珍贵的内容,都非常值得一看。老导演罗伯特?马利根和制片人艾伦?帕库拉评论音轨以及影片幕后制作过程的记录片等内容也都是不容错过的。想不洗都很难!

一区掀起“洗牌”浪潮:六大经典逐个评(附图)
《芝加哥》

  《芝加哥》 三碟收藏版

  实力雄厚的演员班底,配以千锤百炼的经典剧情,加上华丽动感的歌舞场面。由导演罗伯?马歇尔和三大巨星蕾妮?齐薇格,凯瑟琳?泽塔琼斯,理查?吉尔联袂的歌舞片《芝加哥》在2003年风光无限,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六项奥斯卡金像奖。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20年代的芝加哥,女主角罗茜是一个一直想成名的歌舞演员,她不断寻找着机会,在经受了欺骗之后,她杀死了对她不忠的情人。在监狱里,罗克遇到了同为歌舞演员的女囚凯莉。凯莉的律师比利受雇接手了罗茜的案子。嫉妒,仇恨,丑恶在两个女人之间滋长和蔓延…….导演马绍尔并没有按照传统的歌舞片套路,让歌舞场面凌驾于故事情节之上,而是对剧情进行悉心安排,叙事技巧的圆润使得影片很具吸引力。一区在两年前发行的单碟版《芝家哥》DVD虽然在音画质量上表现出色,但花絮内容的稀少却一直遭到影迷和碟迷的诟病,而九月份即将发行的这套三碟收藏版在花絮方面可谓是异常丰富,正片中附带导演和编剧评论音轨,两张单独的花絮碟中还包括电影原声音乐,扩展版音乐表演场景,从舞台到银幕:《芝加哥》的历史,凯瑟琳?泽塔-琼斯和奎恩拉提法表演的被删掉的音乐场景以及幕后拍摄特辑等内容,称之为“洗牌版”是实至名归。

一区掀起“洗牌”浪潮:六大经典逐个评(附图)
《角斗士》

  《角斗士》 三碟扩展版

  一部惊心动魄、气势宏伟的史诗巨篇,荣获得12项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得五项奥斯卡金像大奖。金牌导演雷德利斯考特将宏伟的古罗马角斗场再现于银幕之上,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有关勇气与复仇的故事。马克西默斯是一位战功赫赫的罗马帝国将军。行将作古的帝国皇帝马库斯-奥里利乌斯非常赏识马克西默斯的才干,有意选择他继承皇位。可奥里利乌斯对马克西默斯的信任招致太子康默迪乌斯的极度妒恨。他谋夺了皇位之后便下令处死马克西默斯和他的家人。虽然马克西默斯最终免于一死,但还是被贬为奴,进而被训练成一名角斗士,为嗜血的人们表演一幕幕你死我活的搏杀。马克西默斯终于有机会与康默迪乌斯面对面地站在罗马城的大角斗场上,进行一场生与死的决斗…….《角斗士》的DVD历来都是作为试机碟而受到碟友们的追捧。之前一区发行的单碟版和二区发行的超码版虽然在音画质量上表现不错,但花絮内容的欠奉实在对不起这部刮起“史诗巨片”风潮的经典之作。今年一区美国,二区英国,德国,日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八,九月发行三碟版的《角斗士》。以一区版为例,可变2.35:1的宽银幕格式,在正片内容上加入了大约17分钟未曾在公映版中出现过的内容,并附带一条由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和主演拉塞尔?克劳全新制作的评论音轨。DISC2的花絮碟子则是一部名为“勇气和荣誉:打造角斗士的世界”长约200分钟的纪录片,记录了影片发生的故事起源,武器考据,服装设计,制作日记,影片特效等诸多的内容,非常值得一看。DISC3则收录了有关电影制作方面的若干短片:场景设计入门,场景设计图库,分镜头演示,多角度比较,分镜头档案,服装设计图库,照片库,删除场景,特效探索以及预告片等等。值得一说的是一区此套碟包装异常精美,附带的12页珍藏小册子让你的收藏更显超值!遗憾的是从几个区公布的配置来看都未制作发烧友们喜欢的DTS音效,但洗掉手头的单D9版是措措有余。

  《楚门的世界》 特别版

  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彼德?威尔作为一名在澳洲和好莱坞同样享誉盛名的导演不仅使得哈里森?福特、梅尔?吉布森、罗宾?威廉姆斯、吉姆?凯瑞在众星云集的演艺圈中脱颖而出;更为自己赢得了“深层刻划人类内心活动”的美赞。他始终注视着处于社会动荡与变化中的人群,正是那些令人震撼、感动的奋斗和挣扎,形成了他在电影这一领域里的独特创作风格。1998年6月5日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推出了由彼德?威尔执导的影片《楚门的世界》,讲述了全球最受欢迎的纪实性肥皂剧《楚门的世界》中的主人公楚门,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一座巨大的摄影棚,看上去他似乎过着与常人完全相同的生活,但他却不知道生活中的每一秒钟都有上千部摄像机在对着他,每时每刻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他,更不知道身边包括妻子和朋友在内的所有人都是《楚门的世界》的演员。楚门开始怀疑他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油然而生。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逃出海景这个小城,以了解事情背后的真相……影片以其现代派的艺术风格深刻揭露了西方商业活动中惟利是图、践踏人权的丑恶行径,对美国的道德、人情及世态的消极一面进行了有力的讥讽。影片制作结构严谨细致,情节设置合理有序,与以往的同类影片相比在题材和艺术表现手法上都有很大的突破,片中男主角楚门的扮演者吉姆?凯利一改往日搞怪造型,表演中充满了一种讽刺嘲笑的内涵,举手投足之间都能使人们从苦恼中解脱出来并开怀大笑,其喜剧天才在这部影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派拉蒙二区曾在2000年发行过本片的DVD,光秃秃的质量不佳的正片让影迷实在难以满意。今年一区八月份发行的特别版和二区版相比不仅在画面质量有很大提高,幕后花絮内容的加入更现此版的价值。 在名为“如何结束---关于真人SHOW幕后制作”的两段记录片中,主要的演职员纷纷现身回顾影片拍摄时的逸闻,关于影片视觉特效的记录片,删除场景以及照片集更是让影迷们对影片的台前幕后有更深层的了解。(乐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