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美国最权威DVD奖项揭晓 《魔戒3》领跑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蒋郎) 上星期在洛杉矶“好莱坞文艺复兴饭店”举行的第八届美国DVD大奖上,《魔戒Ⅲ:王者回归》四碟豪华完整版(Special Extended DVD Edition)一举夺得包括网民票选奖、全场荣誉大奖、票房人气奖、最佳音频视频奖在内的6项大奖,并协助新线公司成为当晚全场的大赢家。《魔戒Ⅲ》是当之无愧的DVD界霸王,其豪华完整版在去年年末发行,全球销量达550万套,而普通版则达到1000万套,它是三套《魔戒》豪华完整版DVD中花絮最多的一部,光加长片段就多达24段。担任今年DVD奖总监的资深媒体顾问布鲁斯
·阿帕接受采访时说:“很明显,评审团都认为《王者回归》将DVD的观感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其中一位评审甚至声称,还没有其他DVD能够达到这个水准,好莱坞不再单一做电影了,他们现在在做DVD。”

  紧追其后则是来自华纳的《黑客帝国》十碟终极套装(Ultimate Matrix Collection),共获得三项大奖:与《魔戒Ⅲ》并列获得全场荣誉大奖、票房人气奖以及最佳多碟套装奖,《黑客》终极套装于去年圣诞档期推出,收录电影版、动画版,全部重新数码处理,花絮碟则多达6张全长超过35小时,可谓是此片在DVD时代的终极版本。华纳也是当晚另一大赢家,他们出品的《乱世佳人》获得了最佳修复奖,《宋飞传》1、2季获得最佳电视类DVD奖。因应数码科技的发展潮流,今年的DVD大奖也新增设两个奖项:最佳双格式光盘(Dual Disc,双面光盘,一面DVD一面CD,可看可听)和最佳UMD光盘(索尼掌上娱乐设备PSP可以使用这种光盘观看电影),分别由《吉他大师Carl Verheyen音乐光盘》以及《国家宝藏》UMD版夺得。今年的终身成就奖则颁给《驱魔人》、《法国贩毒网》的大导演威廉·弗里德金(William Friedkin),以表彰他对DVD载体的热爱以及不遗余力的推广。

  一年一度的美国DVD大奖由国际录音媒体协会(IRMA)主办,由DVD业界技术专家以及新闻记者组成评审团,作为洛杉矶娱乐媒体展活动的一部分,是DVD业界资格最老、影响最大的DVD权威奖项。

  DVD大奖知多少

  意大利DVD大奖

  由意大利DVD发行商主办的DVD业界盛会,至今举办到第三年,志在评选出每年在意大利发行的质量最高的DVD。

  “电影再发现”DVD大奖

  博洛尼亚“流失影片电影节”活动之一,去年新增设“电影再发现”DVD大奖,以表彰世界各国对经典电影的重新挖掘的功绩。

  《电影手册》DVD大奖

  由法国著名的《电影手册》主办,由知名电影人组成评审团进行审核,今年举办到第二届,结果将于年底颁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