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斯皮尔伯格《大白鲨》30周年纪念版DVD-画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4 DVD导刊
斯皮尔伯格《大白鲨》30周年纪念版DVD-画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该片上映的25周年之际,环球公司曾于2000年发行了两个版本的DVD——收藏版和dts版,分别携带珍贵花絮和不同的音轨配置。这次环球公司一步到位发行了30周年纪念双碟版,修正了25周年版中的一些错误。

  图像

  环球一区这次新发行的30周年版在图像和声音上与5年前发行的25周年版无甚区别。无论是过去的VHS格式还是LD格式,《大白鲨》的图像质量对于各自格式而言都已经做到很好。当然,30周年版的图像也不例外,虽然比不上现今的高分辨率图像,但也可以说是DVD介质上的最佳质量了。

  影片以2.35:1的变形宽银幕方式呈现,亮度恰当,对比度良好,几乎没有镶边现象,因此图像的细节感非常好。但在一些长镜头中,图像的边缘略微有闪烁。由于影片摄制于1970年代,因此人们普遍认为再优秀的数码转换也不可避免地有噪点和混色的现象存在。不过,30周年版图像中的颜色饱满,过渡平滑,并有电影感,例如清澈湛蓝的天空和刺目的鲜血。

  如果说这次数码转换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胶片上有少数污痕和失真现象。此外,一些场景,例如开场部分那个女性的死亡,显得有些暗,然后由于受制于当时的摄影技术,这点瑕疵也情有可原。 棒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