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六人行》全十季DVD即将发行专题 >正文

图文:《六人行》-从千金小姐到白领的瑞秋(1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35 新浪娱乐
图文:《六人行》-从千金小姐到白领的瑞秋(1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Jennifer Aniston (Rachel Karen Green)

  瑞秋:珍妮弗·安尼斯顿

  个人档案

  本名:珍妮弗·安尼斯托诺波罗斯(家族原姓安纳斯塔萨奇斯)

  生日:1969年2月11日

  出生地:美国 加利福尼亚州 舍曼欧克斯

  身高:五英尺六英寸

  教育:纽约鲁道夫·斯泰纳学校 纽约表演艺术高中

  影迷通讯地址:

  C/O Creative Art Agency

  9830 Wishshire Blvd.

  Beverly Hills,Ca 90212

  USA

  《老友记》中的瑞秋是个人见人爱的美人,也是在剧集开播九年来性格发展最可信、最可爱的人物:从第一季第一集中逃婚出走的富家千斤、一个被宠坏了的傻大姐,到后来成熟、甜美、感情丰富的聪明女人。同这个人物一样,扮演瑞秋的珍妮弗·安尼斯顿也是整个《老友记》剧组最受观众欢迎的女演员。

  随着2002年《老友记》第八季在美国继续热播,并一举击败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王牌栏目《幸存者》(Survivor)坐上收视率第一的宝座,珍妮弗也为自己迎来了事业新高峰,捧回了一座艾美奖影后奖杯。

  成名路漫漫

  2002年9月22日对珍妮弗非同寻常,除了和《老友记》一帮合作多年的演员一道作为颁奖人出现在象征美国电视界最高荣誉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之外,这一天,珍妮弗还以其在《老友记》中扮演的瑞秋一角摘得“最佳喜剧类女演员”桂冠。当颁奖嘉宾最终宣布珍妮弗击败出演《欲望城市》的萨拉·杰西卡·帕克等对手成为影后时,身着浅色迪奥晚礼服的珍妮弗激动万分,甜美的笑容让所有人都替她高兴。尽管《老友记》在美国乃至全世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一帮演员也屡获提名,但开播八年来摘取过艾美奖的只有饰演菲比一角的丽莎·库卓,因而珍妮弗的这一奖项对《老友记》剧组意义非凡。对33岁的珍妮弗而言,这更是她的演技首次得到重大肯定。

  在《老友记》六名主演中,珍妮弗接触表演最早,她的父母、继母都是演员,同父异母的哥哥约翰尼·梅里克还是位导演。她的父亲约翰·安尼斯顿在1965年开播的日间肥皂剧《我们生活的日子》 (Days of Our Lives)中饰演维克多·奇里亚奇斯(Victor Kiriakis)。而在《老友记》中,马特·勒布朗扮演的乔伊也曾出演《我们生活的日子》。从乔伊提及这部戏的频率来看,他在《我们生活的日子》中扮演的德雷克·拉莫雷医生一角是乔伊最喜爱的角色。

  珍妮弗出生后曾随全家在希腊生活了一年。珍妮弗有希腊血统,这在《老友记》中也有暗示:在第七季最后一集钱德勒和莫尼卡婚礼上,乔伊因为影星力口利·奥德曼扮演的同台演员理查德·克罗斯比喝醉而无法从片场脱身前来主持婚礼,瑞秋就在饭店中为莫尼卡找来了一位希腊东正教牧师代替乔伊,那位牧师当时主持的婚礼就是安纳斯塔萨奇斯(珍妮弗的家族姓氏)家的婚礼。顺便提一句,扮演乔伊的勒布朗1998年曾经同力口利·奥德曼在科幻片《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中合作。

  同《老友记》中的瑞秋一样,珍妮弗的父母也没能白头偕老。不过他们离异很早,珍妮弗九岁时她的父母就分手了,父母离异后珍妮弗跟随母亲来到纽约。在纽约的鲁道夫·斯泰纳学校,珍妮弗初尝表演。十一岁那年,她参加了学校的戏剧社。珍妮弗说,她一直对表演很有兴趣,但正是鲁道夫·斯泰纳学校的自由气氛让她决定认真考虑以表演为生。

  同样也是在这所学校,珍妮弗开始对艺术着迷,她喜爱绘画。也在十一岁那年,她的一幅画还被选中参加纽约大都会美术馆的一个展览。珍妮弗至今仍然没有丢掉童年时的爱好,在说到婚姻生活时她曾说,尽管她和丈夫布拉德·皮特都是大明星,但他们最喜欢的仍然是在家过“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生活……绘画、看剧本、看书、看电影和安静地吃饭”。

  从鲁道夫‘斯泰纳学校毕业后,十四岁的珍妮弗进入了纽约表演艺术学校开始接受职业训练。不过当时她并不十分看好自己,她曾在一次采访中回忆说:“他们不认为我有天分。”不过珍妮弗最终还是坚持了下去,“人们告诉我不要千这行,因为会遭到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人们对我说:‘你难道不想要一个正常的工作和正常韵家庭吗?’我想这对于有些人是个好建议,但我想演戏。”

  从以模仿名人而著称的纽约表演艺术学校毕业后,珍妮弗并没有立刻得到表演的机会,她说:“我离开那里后想给自己多一个选择,我想,如果当不了演员我就去当心理医生。”于是在试镜寻找表演机会之外她还参加了夜校学习心理学。她说:“我喜欢同人谈话,也喜欢人们同我谈话。”

  珍妮弗在夜校学习了差不多五个月的心理学,她开始参演一些独立制作的话剧,如《给亲爱的生活》和《在检查者坟头舞蹈》,从那之后,珍妮弗才真正开始了演艺生涯。

  不过直到1989年,珍妮弗才第一次和电视台签定长期的表演合同,她参演了电视剧《莫雷》(Molloy)。在这之前她比现在要重三十磅,事业也很不顺利,完全得不到上电视的表演机会。她的经纪人建议她减肥,珍妮弗于是戒掉了蛋黄酱、餐前小点、白面包、餐后小点和黄油,才将身材“缩水”到让导演们满意。

  珍妮弗的演艺生涯没有立刻迎来突破,她参演的电视剧没有一部引人注目,直到1994年她加入《老友记》剧组,饰演时髦、重视友谊的瑞秋。随着《老友记》的大红大紫,瑞秋也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许多观众都等待着最终瑞秋能否和罗斯(当然,也有人更希望是乔伊)终成眷属。珍妮弗在扮演瑞秋时留的发型也被称为“瑞秋发型”,风靡美国。

  《老友记》一演就是九年,在此期间,珍妮弗从1996年开始逐渐向电影发展。在演出了《她是惟一》(She's the One)、《欲擒故纵》(The Object of My Affection)、《摇滚明星》(Rock Star)等影响不大的电影后,珍妮弗终于依靠在《好女孩》(The Good Girl)中的表现于2002年9月在第六届好莱坞电影节上赢得了“年度最佳女演员”奖,击败了朱迪·福斯特(《战栗空间》)、爱仑·博斯庭(《丫丫姐妹的神圣秘密》)和妮亚·瓦多罗斯(《我盛大的希腊婚礼》)等对手摘取后冠,她的电影前途似乎一片光明。在《老友记》六名主演“谁在电影上最有前途”的观众投票中,珍妮弗也以百分之四十九的选票排名第一,超过第二名马修·佩里近一倍。

  珍妮弗和《老友记》

  《老友记》让珍妮弗名扬四海,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各方传闻都说这一剧集将在2003年第九季播完之后结束,就连珍妮弗自己也认为《老友记》应该结束了(不过目前的最新消息是,《老友记》还要开拍第十季)。

  珍妮弗在2002年8月第九季开始前说,她并没有盼着《老友记》大结局的来临,但这个她演了九年的剧集应该结束了,并公开承认她认为自己的事业应该向前走。

  珍妮弗表达了她的伤感,她说:“结束时我会很伤心,这是我曾经投身其中最久的一件事。”不过她仍然说:“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一年一年地演下去,但现在真的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在另一个场合,她进一步说:“我们将优雅地鞠躬再见,我会很伤心,但在需要的时候变化总是好事情。”

  在饰演了瑞秋多年之后,珍妮弗本人和角色之间的界限已经有些模糊,她最近承认,由于在电影《好女孩》中扮演的被愚弄的得克萨斯乡下妇女佳斯汀·拉斯特同瑞秋的命运、性格相差很大,她不得不改掉很多“瑞秋式”的高兴手势和动作。想像一下,《老友记》的忠实观众都会不自觉地学会很多剧中人物的动作、口头禅和神态,在这部戏中演了九年之久的演员想必会更多地受到剧中人物的影响。

  的确,我们在瑞秋身上看到的可能不光是编剧和导演的思路,瑞秋的性格在很多方面都有不少珍妮弗的影子。1999年《老友记》第五季在英国开播后,珍妮弗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就谈到了她自己对于瑞秋性格成长和生活变化的想法。

  “在这个时候她已经成长了,她身上有更多我的影子,”珍妮弗说。五年来,那个被宠坏了的富家小姐经历了挫折和成功,珍妮弗认为她已经到了成熟的年龄。

  对《老友记》,珍妮弗的看法理智但充满感情。她曾表示,只要时机成熟,六个好朋友都应当成长。她曾说:“我希望看到瑞秋结婚,找到恰当的人,找一份真正好的工作,我不知道这到底会怎么发展,但肯定会很好。”珍妮弗还进一步说:“看到我们的成年生活开始会很棒,尽管我们可能会分开,但我们会在自己的旅程中朝着各自的目标前进。我很喜欢演这部戏,我会一直演到它结束。”

  除了名誉和金钱外,《老友记》还让珍妮弗找到了很多好朋友,同剧中六个主要人物一样,六个演员也是很好的朋友,九年共事让他们关系非常亲密,珍妮弗同扮演乔伊的勒布朗尤其要好。像在《老友记》剧中一样,几个演员经常凑在一起打牌、玩填字游戏,女演员们则经常一同上街。毕竟,对于这几个片约不断的大忙人来说,这么多年能一直凑在一起实属不易。

  但亲密有时候也会带来麻烦,尤其是对于早已是大名人的六位演员。早在《老友记》开播不久,珍妮弗和勒布朗就曾传出绯闻,是否属实难以考证。后来又曾传出他们六人订立条约,绝对不在彼此之间挑选上床对象,不过剧组否认了这一条约的存在。

  在《老友记》早期,瑞秋的性格尚未发展成熟,这一角色最著名的不是其可爱和美丽,而是其“瑞秋发型”。珍妮弗本人并不是很喜欢观众如此看待她扮演的角色,在谈起“瑞秋发型”时,珍妮弗皱起了眉头,她说:“我留那个发型看起来遭透了,我讨厌看到那个时候的照片。我看到就想,可怜的傻女孩,她自己怎么意识不到。”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珍妮弗从来不在美国本土做洗发、护发用品的广告,她曾为欧莱雅做过洗发水广告,但该广告只在欧洲和亚洲播出。

  除了发型,瑞秋在《老友记》第八季中怀孕也让不少影迷猜测,珍妮弗是不是也已经将为人母。这一猜测随着珍妮弗在电影《好女孩》中也是饰演一名怀孕的妇女而迅速升温。随后德国版《玛丽·嘉尔》杂志报道说珍妮弗的丈夫布拉德·皮特亲口说珍妮弗已经怀孕,这对明星夫妇的下一代问题让许多影迷甚感好奇。

  不过珍妮弗通过发言人表示,她没有怀孕,布拉德也否认他曾说过珍妮弗已经怀孕,他表示他甚至没有接受过《玛丽·嘉尔》的采访。珍妮弗说:“这只是巧合,的确有不少小孩出现在我演的戏里面。”不过她仍然说:“尽管这不像在电视里工作完毕后就可以拿下来的假小孩,但我想,如果真的怀孕,我会表现得很好。”

  主要影视作品:

  电影:

  2002年《好女孩》(The Good Girl)

  2002年《全能的布鲁斯》(Bruce Almi.ghty)

  2001年《摇滚明星》(Rock Star)

  1999年《钢铁战土》(The lron Giant)

  1999年《办公空间》(Office Space)

  1998年《欲擒故纵》(The Object of My Affection)

  1998年《无梦的美人》(Dream for an lnsomniac)

  1997年《直到有你》(TiU There Was You)

  1997年《纯属虚构》(Picture Perfect)

  1996年《她是惟一》(She's the One)

  电视:

  1998年《艾伦》(Elien)

  1996年《父母们》(Parents)

  1994年《白克的法规》(Burke's Law)

  1994年《六人行》(Friends)

  1994年《胡乱应付》(Muddling Through)

  1993年《小妖精》(Leprechaun)

  1992年《荷曼的脑袋》(Hernan's Head)

  1992年《量的飞跃》(Quantun Leap)

  1992年《边缘》(The Edge)

  1990年《库卡莫格营》(Camp Cucamonga)

  1990年《弗瑞斯·巴勒》(Ferris BueHer)

  1990年《莫雷》(MoHoy) (F6美剧集散地/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