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六人行》全十季DVD即将发行专题 >正文

图文:《六人行》-幽默风趣冷笑话王钱德-宾(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52 新浪娱乐
图文:《六人行》-幽默风趣冷笑话王钱德-宾(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Matthew Perry (Chandler Muriel Bing)

  钱德勒:马修·佩里

  个人资料

  原名:马修·朗福德·佩里

  生日:1969年8月19日

  出生地:马萨诸塞州 威廉斯顿

  身高:六英尺一英寸

  教育:加拿大渥太华阿什伯利学院

  主要影视作品

  电影:

  2002年《为莎拉效劳》(Serving Sara)

  2001年《箭鱼行动》(Swordfish)

  2000年《小孩》(The Kid)

  2000年《杀手不眨眼》(The Whole Nine Yards)

  1999年《三人探戈》(Three to Tango)

  1998年《几近英雄》(Almost Heroes)

  1997年《傻爱成真》(Fools Rush In)

  电视:

  1994年《老友记》(Friends)

  如果《老友记》少了钱德勒这个满嘴俏皮话,有些神经质,幽默中又透着尖酸的“二百五”会是怎样?那还算是《老友记》吗?钱德勒,这个《老友记》中最搞笑的“弱男”角色饰演者就是马修·佩里。

  少年网球手

  马修·佩里少年时的经历同钱德勒有不少相似之处:他是家中独子,父母同钱德勒父母一样,在他很小时候就离婚了,他上的是一所私立寄宿学校等等。不过,同钱德勒的“弱男”本性不同,马修是一个壮汉,他网球打得很好,年轻时代曾是世界排名第十七的少年网球选手,在渥太华更是罕逢敌手。

  马修的父亲约翰·佩里是一名演员,曾经在佩里1997年的电影《傻爱成真》中同佩里一起扮演一对父子。而他的母亲苏珊娜则是一位加拿大人,曾经当过模特,后来还作过加拿大总理的新闻秘书。马修的父母在他一岁时就分手了,马修一直跟着母亲生活。由于苏珊娜工作的缘故,母子二人一直居无定所,直到1978年苏珊娜当上总理新闻秘书才在渥太华定居。

  马修在渥太华上的是贵族学校阿什伯利学院,不过他并不是一个好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玩耍,此外就是练习网球。马修从四岁起就开始练习网球,他在运动上颇有天赋,除了网球,冰球、棒球等球类项目都玩得不错。

  十五岁时,马修决定搬到洛杉矶同父亲一起住,因为他想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而洛杉矶的机会比渥太华更多。而他的母亲两年后也搬来洛杉矶,因为她非常想念马修。

  尽管最后没能成为职业网球手,但网球却是马修的终生爱好,他曾说:“流汗、救球,我喜欢做这样的事情。”他少年时代的网球技艺一直没有荒废,成名后马修雇佣一个职业教练每天训练网球,他的发球很有力量,正手抽杀更是拿手绝活。就在2002年的一场慈善义赛上,马修对垒多年排名世界第一、公认底线技术天下第一的网坛名将阿加西,他甚至接起了阿加西一个时速高达107英里的大力发球。

  马修对于那一球非常得意。他说“你可以一天到晚谈论走在红地毯上、乘坐私人飞机多么风光,但当阿加西想要发个ACE球,而你却接起了那一球,并赢了那一分,那感觉是无以伦比的。”不过马修最终没有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让他做出这一决定的是1984年在全家人面前的一次大败,他最后决定成为一名演员。

  当然,网球的爱好除了让马修在闲暇时有些爱好之外,还为他带来不少朋友。他同不少网球明星交好,其中更是包括一度被盛传为他女友的女子网球名将卡普里亚蒂。2002年6月,马修还专门赶到巴黎法国公开赛现场为卡普里亚蒂加油助威。

  不过马修表示,他同卡普里亚蒂之间并没有绯闻,他说两人之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且相互尊重。不过马修说,如果二人在网球场上兵戎相见的话,“她会把我杀得死死的”。

  影坛多面手

  马修目前最著名的角色当然是《老友记》中的钱德勒,但他的才华却不仅仅限于在银幕上搞笑逗乐。他颇有创作才华,他不仅即兴创作了《老友记》中钱德勒的不少笑话,而且还曾经创作剧本。不过像其他《老友记》演员一样,马修在电影上还有待一部重量级作品。

  马修的父亲是一名演员,他决定放弃网球事业后在父亲的帮助下找到了不少电视演出机会,但他第一次拍电影的经历却是因为被电影导演威廉·里切特偶然看中。

  1986年,马修在洛杉矶私立高中巴克利学校上十年级。一天他翘课外出玩耍,在一家餐馆里同三个女孩打情骂俏。马修当时不断地讲一些笑话以取悦女孩子们,这时侍者递来一张餐巾纸,电影导演威廉·里切特在餐巾纸上留言邀请他参演自己拍摄的一部电影。

  两个月后马修出现在了《吉米·里尔顿的一夜》片场,同里福·菲尼克斯演对手戏。等到这部电影于1988年公映时,马修已经参演了不少影视作品。

  中学毕业后,马修本来打算去南加州大学念书,但由于得到了电视剧《男孩就是男孩》(Boys will be Boys)中的一个主要角色,他放弃了上大学的计划,并真正成为了一名职业演员。

  马修是个风格强烈的演员,在演艺生涯初期,他就初步奠定了其幽默俏皮的表演风格,他参演的作品包括《成长的烦恼》 (Growing Pains)、《贝佛利山90210》(Beverly Hills 90210)等颇具影响的作品。而在1993年拍摄的电视剧《自由的家》(Home Free)中,马修的表演风格进一步确立,说话幽默尖刻的“钱德勒”开始浮出水面。

  由于无法在电视剧中获得长期的表演合同,有些失意的马修开始和朋友安德鲁·希尔·纽曼合作创作剧本。他们合作的剧本包括电视剧剧本《麦氏之家》和电影剧本《想像埃米莉》,分别卖给了环球电视公司和华纳兄弟集团。

  同《老友记》中其他主演一样,马修的真正突破自然是1994年的《老友记》,那个感情不成熟的俏皮小子钱德勒终于让马修过足了表演瘾。

  成名后的马修也继续向大银幕发展,他于1996年同莎尔玛·海耶克及自己的父亲一同出演《傻爱成真》,不过反响不大。接着他在《几近英雄》中的表演尽管受到评论家的赞誉,但由于电影剧本上的硬伤仍然未能让马修成为真正的电影明星。

  尽管拍摄的电影都不甚卖座,马修仍然片约不断。在1998年的《三人探戈》后,他同著名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合演了《杀手不眨眼》,这部电影是马修所参演的电影中最卖座的一部。当然,其中布鲁斯·威利斯的号召力可能仍然是让观众们买票的主导因素。马修最近的作品是同伊丽莎白·赫利合作的《为莎拉效劳》,拍摄期间马修又传出进疗养院戒酒及同赫利的绯闻,电影拍摄工作也因此有些拖延,不过最终仍然顺利公映。尽管电影票房不佳,马修却并不介意,他也将继续寻找新的突破。

  我不想死

  《老友记》的忠实观众一定都曾留意过钱德勒体重的变化,一开始钱德勒体重还算正常,可到了中段他突然瘦得让人觉得难以理喻,而到了后几季又突然发胖,第八季甚至胖得有些变形。他体重的变化其实同其健康状况密切相关,银幕下的马修是个不折不扣的“麻烦明星”,对止痛片的药物依赖和酗酒差点要了他的命。

  马修在1997年和2001年曾经因为吃止痛片上瘾而不得不进疗养院戒毒,2000年他又因为酗酒而不得不住院治疗。而到了2002年,完全康复了的马修谈起那四年间的日子时唏嘘不已:“我经过了一段黑暗的岁月……去年我整个夏天都花在了康复上,而现在,我又开始享受新找回的生活。”

  马修的唏嘘是有原因的。他说,他当初每天要吃下二十到三十片止痛片,而后来酗酒更是到了每天一夸脱(约一点一四升)伏特加的地步。《老友记》制作人之一的玛尔塔·考夫曼说:“太吓人了,看到一个你关心的人那么痛苦很让人难受。”

  马修自己则说,承认自己的问题转而寻求帮助最终救了他的命。他说:“这件事上没有所谓灰色地带,我就是一个酗酒者。”

  马修说,他是在1997年的一次滑雪事故后开始对止痛片上瘾的。他说:“我并没有想到会上瘾,一开始我只是喜欢它带给我的感觉,然后我总是想要更多。”他说,随着毒瘾不断升级,“我已经控制不了我自己,而且非常不健康。”当年,身高六尺一寸的马修就瘦了二十磅。“我跟我刚出生时一样重。”马修开玩笑说。

  当年,马修在明尼苏达州的哈泽尔顿疗养院里呆了二十八天,他说:“我可以在一段时间里保持清醒,但不能完全清醒。”

  但马修并没有完全摆脱不良习性。他于2000年在洛杉矶的西达斯·西奈医疗中心接受了胰腺手术,他的胰腺因为酗酒而发炎肿大,如果治疗不力就可能死亡。

  马修说:“不幸的是,这并没有让我彻底戒酒。”就在他出院的那天,他开车撞上了一座无人的房屋,这更让他“麻烦明星”的形象“深入民心”。在《老友记》中饰演乔伊的马特·勒布朗说:“我试着同他谈话,但他没有理我,这完全是一次个人的斗争,他必须自己战胜这一切。”

  到了2001年,马修的情况已经恶化到极致。当时他每周往返于洛杉矶的《老友记》片场和达拉斯的《为莎拉效劳》片场,而在这么繁忙的工作中,他却每天喝下超过一升的烈酒伏特加。他说:“我从来不在工作的时候喝,但宿醉却仍然非常厉害,工作的时候我很疲倦,而且不断发抖。”他表示,身边的朋友们曾表示愿意帮助,但他说:“我没有准备好听到这些,你无法叫一个人变清醒,你必须自己战胜这一切。”

  但当年2月23日,马修终于决定自己站出来面对自己。他在达拉斯的酒店套房中决定打电话给父母求救,他说:“我害怕死去,当你决定重视自己的生命时,你的头脑就会变得清晰,你也会听从内心里这种声音。”

  当《为莎拉效劳》还剩下十三天的工作而《老友记》仍在拍摄肘,马修搭乘一架航班回到洛杉矶,他父母驾车将他送到一个秘密的康复中心,马修说:“这很恐怖,我不想死,但我很感谢我的健康最后变得这么糟,因为它这么糟让我更坚强,更想康复。”

  这次康复中心之旅最终让马修戒掉了毒瘾和酒瘾,他说“我意识到没有酒精和药品的生活也可以很幸福。”

  《老友记》戏里戏外

  根据《老友记》原来的计划,马修饰演的钱德勒是一个非常次要的角色。但后来,由于马修的出色表演和观众良好的反映,制作人决定增加马修的戏份,而马修自然也没有让所有人失望,钱德勒一角成为许多人的最爱。

  出演《老友记》的九年间马修改变了许多,尤其是在经历了生死边缘的极端体验后,马修更加成熟。他说:“这是从意识到自己并不是整个世界开始的,这就是生活。我很幸运,有很酷的车和足够的钱,但如果没有内心的快乐,不先为他人着想,你就会一个人在大房子里过又孤独又痛苦的日子。”

  的确是这样,拥有辛辣幽默感的马修原来是个玩世不恭的人,这也是他为什么会陷入药品和酒精中的原因之一。他评论自己关于“内心的快乐”的话时说:“我原来会称说这些话的人叫‘说你好吗的人’,他们会问你‘你好吗’,我会说,‘很好’,但他们会说:‘不,你到底好吗’,我讨厌这些东西,但你知道吗?我现在也变成了一个‘说你好的人’。”

  马修说,他现在生活十分健康,大部分时间他会很早醒来,“差不多七八点左右,我边做咖啡边看《今日》节目,然后我去练一会网球,再上班。”

  谈到上班,马修微笑着提到了《老友记》剧组,他形容第九季开拍道:“这就像重新回到了学校,你回来,然后讲夏天发生的故事,刚开始几星期你会有些手生,我们会大笑,然后问自己:‘天哪,我们是不是忘了怎么做这个了?’但不用三天,我们就重新回到了正常轨道上。”

  马修说,他很喜欢《老友记》带来的成功。1994年剧集刚开播时,花两千五百美元买一个沙发他都觉得十分奢侈,但现在,他出演一集《老友记》的价码是一百万美元,整个第九季的片酬高达两千四百万美元。

  谈到这个高得离谱的片酬时,马修并没有多说,他只是说:“我并没有全部都揣进腰包。”不过他表示,金钱让他感觉很好。

  除了金钱外,马修还谈到了2002年他获得的艾美奖最佳喜剧男演员提名的事。他说,这就像美梦成真,尽管从前他也曾获得过提名(不过由于六名演员曾有约定,他们只会接受最佳配角提名,因此马修拒绝了提名,现在这一约定已经取消),但这次的感觉却是如此不同。马修说,得知提名那天早上他感觉并不是很好,但在洗澡的时候他想,“这次我真的想赢。”

  在《老友记》中,钱德勒并不讨女人喜欢。但银幕下,马修却有不少绯闻,他曾于1996年同朱莉亚·罗伯茨有过短暂的情史,后来又有希瑟·格雷汉姆、乔治·克鲁尼的前女友克莉斯塔·艾伦和演员劳伦·格雷汉姆。

  马修说,从前的他同《老友记》中的钱德勒一样,“只要有适合我的女孩出现,我就会找些理由把事情搞砸”。不过他说现在他已经没有了这种“天性”,他说:“我已经准备好迎接一些特别的感情。”他在谈到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时候说:“我喜欢快乐、享受平常生活的女孩,就像《二见钟情》中桑德拉·布洛克演的角色那样的女孩。”

  康复了的马修说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生,对于未来,他希望在四十岁时能够“安静地享受生活”,他说:“希望和老婆孩子坐在沙发上,看《老友记老年版》。”(F6美剧集散地/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