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何智苑银幕上再当《捕快》 续写《茶母》电影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28 DVD导刊

  《捕快》Duelist(韩国)

  类型:黑色电影/动作

  公映日期:2005年9月8日

  出品:Well-Made娱乐公司;Producer M公司

  导演:李明世

  主演:何智苑 安盛基 姜东元

  剧情:

  朝鲜时代,社会动荡不安,到处流通不明出处的假币。朝廷派出足智多谋的安浦乔和新手南顺查案,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把疑点集中在秉坂大监(大监:李朝时对高官的尊称)和他的手下“悲伤眼”身上,但是每次南顺面对“悲伤眼”时,内心深处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情感在涌动……

  幕后:

  李明世导演1957年生于韩国汉城,在汉城艺术学院修了2年电影制作课程后,他作为编剧和导演助理进入电影界。他的第二部作品稳固了他的导演地位,并在国内赢得无数荣誉和奖项,开创了“性战戏剧”的流派。近年来活跃于电影与艺术之间,被外界评论为“韩国新电影的领军人物”。

  以上这段文字是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对本片导演所作的介绍。但是作为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评委,导演并没有受到国内媒体的特别关注,毕竟导演已经六年多没有拍新作了,留在影迷脑海里的恐怕只有那部血雨腥风的《无处藏身》。其实这期间,导演的经历并非一片空白,他受东尼·斯科特导演(《壮志凌云》)之邀,去美国“游学”了一阵,拍广告、写剧本,一切重头学来,在这段所谓的悠长假期过后,导演重出江湖,带来这部“朝鲜时代黑色电影”——《刑事》。

  “茶母”何智苑在本片中再次饰演女捕快一角,“茶母”粉丝们一度以为这是电视剧《茶母》的电影版,以至于在本片的各种宣传场合何智苑都要反复解释两部作品的区别,但是这已经成为影片不争的卖点。而在片中和玉女配戏的是日前韩国的超人气偶像姜东元,此次他所饰演的角色,台词不多,表演多靠肢体语言和眼神来完成,而长发披肩,不苟言笑的忧郁新扮相,必定引起粉丝们的再次惊声尖叫,极具票房号召力的靓女帅哥新组合,看来影片不热卖也难。

  在本片拍摄过程中,导演虽然一再强调该片不是动作电影,而是“电影动作”,但是为了求得动作场面的真实和好看,男女主角可是没少吃苦。记者会上,何智苑“抱怨”说:现场拍摄时,导演没有性别概念,她和男生一样,要杀来杀去,跳上跳下,非常辛苦,且多次受伤,偷偷就哭了好几回。而一旁的安盛基忙打趣道,导演也没有年龄歧视,拍摄时他也和二十多岁的姑娘小伙一样,打打杀杀,蹦上跳下,完全忘了自己的年龄……话未说完,底下已是一片笑声。帅气十足的姜东元则接口道,为了贴近角色,在导演的要求下,他学习了舞蹈和武术,拍摄结束后,几乎成了舞蹈选手和武术选手了。你一句,我一句,三位受尽皮肉之苦的主演,对导演可是“牢骚满腹”。

  据悉,日本以500万美元的天价买下了这部用80亿韩元打造的韩国首部SPC (Specila Purpose Company)资金电影,创下了

韩国电影史上的新高,也为未来韩国电影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届时股东们就等着分红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