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波士顿红袜《极度狂热》福克斯一区收藏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4 新浪娱乐
波士顿红袜《极度狂热》福克斯一区收藏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Fever Pitch
  中文:极度狂热
  导演:保比•法拉利/彼得•法拉利
  编剧:洛厄尔•冈茨/巴拜卢•曼戴尔
  主演:吉米•法伦/德鲁•巴里摩尔/兰尼•克拉克/布兰登•克莱格斯/杰塞米•费尼特
  地区:美国
  类型:喜剧/浪漫
  级别:PG-13
  出品:20世纪福克斯
  上映:2005年4月8日
  DVD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
  DVD发行日期:2005年9月13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
103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2.0/西班牙语DD2.0/英语DD2.0(评论)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2条

  MOVIE

  本•莱特曼是一个温和有礼、幽默可爱的高中数学老师,孩子们都喜欢贴近他。当他遇到琳塞•米克斯后,立即被这个既有才华又有美貌的姑娘所吸引,而两人也马上坠入情网。当然了,他们还是有许多不同之处的,琳塞是一个工作狂,而本则热衷于户外体育活动;本一直是波士顿红袜队的铁杆球迷,他对棒球运动倾注了太多的情感,而琳塞却对那些棒球大牌明星闻所未闻。当新赛季开始的时候,琳塞发现自己已经不是本的唯一了,本对棒球的痴迷引起了爱情危机,二人的矛盾也随着红袜队赛季关键时刻的来临而进入关键时分。当然,最终真爱还是超越了一切,红袜队不屈不挠的精神也鼓舞了一对有情人,当这个棒球队迎来了他们全盛赛季的时候,本和琳塞的爱情也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

波士顿红袜《极度狂热》福克斯一区收藏版(图)
菜单

  本片根据尼克•霍恩比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成,作者对自己身为球迷的生存状态的描述曾引起众多读者的共鸣。不过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波士顿红袜棒球队,该队与纽约美国佬队是美国最著名的两支棒球队,然而红袜棒球队自1918年以来就未曾夺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直到86年以后,在七战四胜制系列赛的世界大赛中,波士顿红袜队在决赛中以4:0横扫圣路易斯红雀队,从而以直落4场8连胜的成绩夺得第100届全美棒球世界系列赛的冠军,这不但让球迷们举城欢呼、激动不已,也成为棒球界的一大焦点。也正是有着这样的牢固基础,拍摄这样一部关于波士顿红袜棒球队的电影也就顺理成章了。为了不使故事过于单一,影片加入了可爱的女主角德鲁•巴里摩尔和幽默的吉米•法伦之间的爱情主线,于是一部融传统爱情于现代体育的喜剧故事就这样诞生了。

  REVIEW

  看了以上的介绍,想必观众已经对影片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但是话说回来,除非你是忠实的棒球球迷,或者是德鲁•巴里摩尔和吉米•法伦的追随者,否则本片并不容易引起你太多的重视,因为这是拍给美国棒球球迷们看的。如果抛开波士顿红袜队的大背景,仅仅以欣赏一部爱情加运动的娱乐片的眼光来看,从爱情和体育这两方面来说,本片实在平庸了一些,还不足以得到过高的评价。在爱情方面,男女主角走的是相识相恋,然后有摩擦又磨合,再相识相恋的传统爱情路线,这样的套路观众们已经不知看过多少遍了。然而专注于此类影片的话,当一对准备举行婚礼的青年男女的情感,与棒球联赛开赛之日发生冲突时,还是可以随着故事的编排而融入到影片之中,只是吉米•法伦和德鲁•巴里摩尔的组合,看着总是不很合适,至少德鲁•巴里摩尔的搞笑功力还不敢让人恭维,远不如她在《初恋50次》中的精彩。在体育方面,是以男主角对红袜队的迷恋展开,观众要不是对美国第一大运动项目棒球感兴趣并有所了解的话,很难体会到影片中男主角的矛盾心境,当然在棒球场比赛的戏拍摄的还是非常专业的,观众就像看真正的比赛一样,这一点在后面的花絮中就可以知道,球场比赛的拍摄是比较壮观的。特别要说的是,美国人对棒球投入的巨大热情是惊人的,毫不亚于中国球迷渴望国足冲入世界杯的激情,先不用看影片的花絮部分,单看片中出现的一段比赛现场时球迷们的疯狂反应便知一二了,几万人同时叫喊、同时欢呼、同时愤怒,不但感染了场上的球员,也可以感染欣赏影片的普通观众,而棒球运动带来的真正快乐,唯有那些球迷们才可以体会。

波士顿红袜《极度狂热》福克斯一区收藏版(图)
巴里摩尔

  DVD

  20世纪福克斯公司于今年9月13日发行了《极度狂热》一区收藏版,作为一部以棒球为主的DVD产品,相信在美国的销量肯定是不错的。该版外封设计以片中的波士顿红袜队队旗为主打,让人误以为这并非是一部爱情影片,而是专门面向红袜队棒球球迷制作的,进入动态菜单以后才出现男女主角亲密的身影,看上去很温馨,静态子菜单的设计也很美观。正片为可变形宽荧幕2.35:1画面比例,画面质量不错,颜色真实而活跃,音轨方面的配置一般,提供了英语DD5.1音轨,双声道的法语和西班牙语,另外一条则是英语评论音轨,不过英语DD5.1音轨临场表现还不错,用在表现球场氛围也很有效果,甚至绰绰有余。花絮内容不少,有将近50分钟的动态花絮,其中包括了无缝合成的波士顿红袜的另一个结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看,其他的则都是一些常规的花絮内容,个人更希望有更多的访谈内容,可惜并不是很多。对于对棒球还很陌生的观众来说,本张以棒球为主的碟片里面,针对美国棒球的历史和棒球基本规则的介绍却不够多,毕竟棒球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还差的远,棒球带给美国人的欢笑与泪水是中国观众无法体味的。

  ◎画质

  整体上说影片的画面显得比较美丽,画质也比较清晰,明度和锐度的表现都较好,掌握了良好的彩色调和颜色明暗的对比,没有出现颜色的失真或明显的颗粒。我们通过屏幕可以看出该片镜头的运用还是比较讲究的,镜头对于棒球比赛时的交代也是很专业的,对于影片节奏与时尚的把握都很好。整部片子的色彩混合非常适合,比如在球场里绿色的草坪和观众席多彩的服装中,美丽鲜艳又活力四射的画面感始终如一的贯穿到底。让人感到美中不足的是,在少量细节方面做的稍显欠缺,部分画面的细致度与层次感还不够理想,比如黑色的表现就不是特别沉稳,同时人物的边缘轮廓并不是十分细腻,在球场里看球的观众,他们在远景的镜头暗部也出现了一点蠕动的情况。

波士顿红袜《极度狂热》福克斯一区收藏版(图)

  ◎音质

  本片的音效配备合理,作为一部浪漫喜剧,并不是特别需要动态效果很强的音轨,相反的是需要一条尽可能多表现信息的音轨,DD5.1音轨已经足够包容这些需要了,既不奢侈也没有浪费。在展现棒球场观众的紧张情绪和现场氛围时,该环绕声场就比较突出,整体表现比较完整、真实和大气,现场感很强。各种音效的定位也非常准确,人声对白也很清晰,当球场上鸦雀无声的时候,棒球手们一点轻微动作所发出的声音也能清晰地传到耳朵里,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影片的配乐虽然不是很强烈,但并没有平铺直叙的感觉,而是那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的布鲁斯风格,让人忍不住想随着乐曲而起舞,尤其是该片电影原声音乐,还有点即兴演奏的爵士乐味道,相信能够讨得听众和乐迷们的喜欢。在片中的配乐也时常给环绕音效以发挥的空间,不过背景声音有那么一点杂讯,所幸都是在人声嘈杂的棒球场出现,还不容易被发现。

  ◎花絮

  本碟花絮内容比较丰富,除了法拉利兄弟导演的评论音轨以外,还包括开篇的预告集锦、19分8秒之多的13段删除场景、5分59秒的恶作剧欣赏、2分11秒的“三角恋爱”互联网特辑、2分42秒的“打破诅咒”互联网特辑、8分2秒的《极度狂热》制作过程、2分4秒剧场版预告片、卡梅伦•迪亚兹的新片介绍等。此外,还有波士顿红袜队的扩展版另一结局,与正片无缝链接。在这些花絮中,“打破诅咒”与影片的制作过程最应该一看,如果想了解棒球、了解影片拍摄背景,这两段是必须要看的。从这两段花絮中我们多少可以明白棒球运动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甚至许多人从少年时就梦想着成为一个职业棒球手,还可以了解到影片的真正主角波士顿红袜棒球队的一些历史。据说该队的一位传奇人物因为把波士顿红袜棒球队送他的钢琴扔进湖里,随后红袜队就风光不再了,时间长达86年之久,也就是该段花絮的“诅咒”一说,不过花絮时间很短,里面并没有详细的介绍。直到去年这一“诅咒”才被打破,这也就是此片的真实背景,因此没有了解这些的话,想跟影片角色之间产生共鸣的话,只能从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开始了。(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