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华纳与环球组成战略伙伴 国内发行环球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24 新浪娱乐

  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与环球家庭娱乐有限公司于9月23日在美国洛山矶 BURBANK共同宣布分别在中国与俄罗斯发行对方的影片。这项协议将帮助双方更好地利用对方已经较完善的分销体系,并对这两个市场的打击盗版活动起到积极的作用。至此,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与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合作组建的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将于十一月开始正式在中国发行来自环球的电影DVD,VCD。

  自2005年2月,华纳成为首家在中国境内发行DVD/VCD并进行市场运作的好莱坞国际影业公司以来,其他的好莱坞影业公司也相继表达了希望尽快进入中国市场的热切愿望。“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无论是在文化上还是经济上的都是有目共睹的。2004年全年,中国录影制品消费量据估计已超过10亿张。在今后两年内,VCD和DVD碟片消费量将增长30%。而且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仍把好莱坞电影作为自己最喜欢的影片类型。” 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总裁Jim Cardwell 先生表示: “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同样是好莱坞影业巨头的环球家庭娱乐有限公司合作, 共同在为中国正版市场的发展做出努力,我们坚信此次合作一定会使好莱坞,当地的零售商和广大的影迷从中受益。”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个项目自一年前就开始了筹备及商谈的过程。环球家庭娱乐有限公司总裁Craig Kornblau在谈到这次合作时说: “ 中国对环球,及整个好莱坞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影响数以百万购买质量低劣的盗版音像制品的中国消费者的购买习惯。” 在谈到为什么在中国选择中录华纳作为合作伙伴时, Kornblau 先生说:“中录华纳结合了美国华纳家庭录影有限公司和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的各自优势, 并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做了很多深入的调查研究,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当地市场的产品。在中国短短的几个月就被证明对整个行业,市场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非常相信中录华纳的实力,并完全赞同她在中国所采用的市场及销售策略。”

  两大好莱坞巨头此次在中国的合作无论对中国甚至是全球的正版音像行业都是一大新闻, 但这次连手对中国广大消费者的意义究竟又在哪里呢? 我们采访了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的总裁方东林先生。“意义非常重大!” 方东林先生兴奋地说:“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华纳兄弟在好莱坞影业公司中拥有最庞大的片库, 其中包括许多知名大片如《哈利波特》,《黑客帝国》等。而环球则拥有了众多创造高票房奇迹的优秀影片。可想而知,两强联手,将提供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优秀好莱坞作品。除了更多样的选择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价格合理,高质量的正版产品,并尽量缩短上市时间,使中国消费者也能和美国在同一时间观赏到好莱坞大片,甚至更早。”

  “除了对中国消费者,对中国的音像正版零售商的意义也非常大。” 方东林先生继续说:“环球的加入,将为他们带来更大的陈列空间,更专业的国际化的陈列方案,在提供消费者更好的购物环境和服务,更多的选择的同时,他们自然也获得了更多的利润。”

  据中录华纳透露,中录华纳将在将来的三个月中发行来自环球的《翻译风波》《马达加斯加》、《侏罗纪公园》、《BJ单身日记》、《辛德勒的名单》和《怪物史瑞克》等广为中国消费者熟悉和喜爱的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