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纪实风格滑板先驱 《狗镇议员》未分级加长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5 新浪娱乐
纪实风格滑板先驱《狗镇议员》未分级加长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Lords of Dogtown
  中文:狗镇议员
  导演:凯瑟琳•哈德维克
  主演:维克多•拉苏克/约翰•罗宾逊/迈克尔•安加拉诺/萨曼莎•洛克伍德
  地区:美国
  类型:剧情
  级别:PG-13
  出品:哥伦比亚/三星
  上映:2005年6月3日
  DVD发行公司:索尼
  DVD发行日期:2005年9月27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110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英语DD2.0(评论)2条
  视频:可
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CC

  MOVIE

  首先解释一下“狗镇”,狗镇是美国临海的一个小镇,而镇上的一帮小伙子把自己的冲浪技巧移植到滑板上,并且自称为“西风少年”,即Z男孩儿。电影《狗镇议员》就纪录了这些美国滑板运动的先驱,也就是滑板运动的发明者,故事就围绕着一班美国70年代喜爱滑板及滑浪的青年展开。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附近,66号公路的终点,威尼斯海滩旁,一个萧条的海边小镇,由于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干旱导致全镇缺水,公园中所有的游泳池都变成了旱池。正是这些完全枯竭的池子,为酷爱冲浪的男孩们带来了新的灵感,他们把海上冲浪的技术移植到泳池壁上,在泳池壁上模拟冲浪,并给滑板加上了更为安全可靠的聚氨酯滑轮,从此这项运动的重要组成项目——U池滑板就诞生了。从铺天盖地的巨浪到废弃的码头再到城市中的水泥荒地,他们成为职业冲浪选手的梦想也渐变为职业滑板选手,但唯一未变的是蔑视危险与死亡的态度,生活的贫苦磨砺出他们坚韧的生存态度,小小的聚氨酯滑轮渐渐涌动成为一波自由随意的运动美学。当时传统的滑冰选手不知该如何去理解他们,但是女孩们对他们的尖叫声却毫不吝啬,嗅觉灵敏的开发商蜂拥而至,滑板运动开始在全美大受欢迎,直至变成一种全球各地年轻人喜爱的运动,“Z男孩儿”们的名声传遍了世界各地。

纪实风格滑板先驱《狗镇议员》未分级加长版
菜单

  这部滑板电影于今年5月24日在洛杉矶首映,由女导演凯瑟琳•哈德维克执导,她的代表作《芳龄十三》曾获得了第29届杜维尔美国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和圣丹斯电影节剧情片导演奖。虽说凯瑟琳•哈德维克能够执导本片有些偶然因素,不过本片对于她来说倒也算是量身定做,而且她广受好评的《芳龄十三》就是描写美国少年的叛逆行为,《狗镇议员》也是一部描写青少年生活的影片,只是后者要比前者较为阳光一些。电影制片方也正是看中了她对青少年心理的细腻描写,才把执掌权印交付给她,令她手中的预算从《芳龄十三》时的150万一跃为2500万元。《狗镇议员》中的三名“Z男孩儿”维克多•拉苏克、约翰•罗宾逊、迈克尔•安加拉诺都是真正的滑板高手,其中维克多•拉苏克有过与金•凯瑞、凯特•温斯莱特、伊利亚•伍德等大牌明星同台演出的经历,好莱坞新秀萨曼莎•洛克伍德在本片担当主要角色,今年芳龄23岁的她去年参演过几部小成本影片之后就引起了制片商的注意,另外美国滑板传奇人物托尼•霍克也参与了这部《狗镇议员》的拍摄。

  REVIEW

  尽管《狗镇议员》有着以上提到的故事背景和群众根基,还有看上去还不错的演员与导演,以及理应朝气蓬勃的电影基调,但是由于本片直接衍生于滑板运动纪录片《狗镇男孩》,因此电影便自然而然地秉承了其纪实风格。导演将上世纪70年代的运动文化明星的叛逆始末忠实地搬上了银幕,本片上映后也难怪媒体对此指责不已,电影在女导演凯瑟琳•哈德维克的手中几乎毫无看头,她在影片的叙事能力上的确是毫无长进,如同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纪录片一样,让看惯娱乐片的观众深感沉闷无味,恐怕许多看过此片的观众都会有这种枯燥无趣的感觉。若不是对这些70年代的历史资料和滑板运动的先驱人物感兴趣的话,若不是对滑板这项运动痴迷且渴望练就了一身高超滑艺的话,相信大家很难能有足够的耐心去兴致勃勃的把本片一看到底,因为故事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耐看。即使片中有一些精彩的滑板镜头可以欣赏,还有一些动感音乐的配合,然而去掉这些表面的东西,全片依然令人颇感失望。片中最应该展示的70年代年轻人的激进与理想,以及人物的塑造与演绎,都显得苍白无力,毫无感染力可言,是近期一部不易抱有过高期望值的电影。

纪实风格滑板先驱《狗镇议员》未分级加长版
正片截图

  DVD

  索尼公司于今年9月27日发行了《狗镇议员》原始剧场版和未分级加长版,剧场版为107分钟,加长版为110分钟,不过加长版少了一条法语DD5.1音轨,除此之外,两者在花絮内容上的区别也比较明显,加长版比剧场版多了一条评论音轨和NG片段、MV以及一些短片内容等,下面以未分级加长版为例来介绍。封面设计上两者完全相同,主要是片中滑板高手们的头像,显得比较的普通,菜单以片中的动态片段为主,与封面风格一致,把观众带入了已经过去的70年代。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令影片失去了一定的冲击力,更为要紧的是画面质量不能让人满意,作为一部新近推出的电影来说有些让人感到费解,只能理解为这是导演刻意追求的效果。这个加长版的花絮内容多得惊人,全部动态花絮时间长达120分钟,包含了关于滑版、关于狗镇、关于影片的诸多详细内容,甚至可以当作资料来收藏,算是为这张DVD增添了一些卖点。

  ◎画质

  可能是因为故事发生的时间较远,因此本片画面给人以老电影的感觉,片中隐约藏匿的纪录片痕迹更加重了这种感觉。在这样的前提下,对本片的画面质量是不应该抱有太高厚望的,幸好比较鲜艳夺目的色彩掩盖了画面中一些锐化过度、边缘强化、平面枯燥的缺陷,而可变形宽银幕1.85:1的画面格式也没有使这些缺点过分放大,显得强于2.35:1的画面比例。不过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的话,还是可以看到画面中出现的一些明显颗粒,在强烈的光源下,画中的细节和层次感着实丢失了不少,线条与色彩的过度都有些模糊,有色彩相互稀释、溢出、扩散的情况发生,直接影响了本片的画面观感,也成为该DVD的致命软肋。对于一部刚上市不久的DVD来说,存在这样的缺点似乎让人难以容忍,唯一能够做解释的是,这是一部深受纪录片影响且被故事年代左右的现代纪实电影。

纪实风格滑板先驱《狗镇议员》未分级加长版

  ◎音质

  相对于拙劣的画质,本片音质可就好了许多,DD5.1音轨的声效和声压表现都不错,使影片整体音效听感上非常丰满和活泼,也让略显单薄的故事情节得到一些强化。同时混音也令人满意,前面的声场靠近中间的声道,听起来比较广阔很有空间感,音乐和音效经常从前场划过,后场则着重于音乐的补给,相互之间搭配的很好。可以说嘈杂与干净得到了较好组合,虽说部分背景声音有噪声和杂讯,但在停止背景音效或没有人声的情况下,声音方面就显得比较干净清晰,这种切换与交流为声音方面增色不少,影片的节奏也得到最大限度的控制。配乐部分比较符合故事发生的时代,突出了那个时代年轻人的困惑、暴烈、憧憬、粗野的特性,但是现在听起来并不入耳,过后再回忆一下也不能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了。

  ◎花絮

  本碟的花絮内容包括有导演和剧组成员的评论音轨,未公开的镜头,11段删除片段,本片的拍摄制作特辑,18段太平洋海洋公园制作特辑,8段滑板跌倒场景特辑或者贝壳花絮短片,3段故事板对照,以上这些是原始剧场版和未分级加长版共有的花絮内容。加长版所独有的花絮包括了无删减版的导演和剧组成员的评论音轨,导演介绍狗镇和Z男孩们,还有搞笑镜头,两个短片,Rise Against的音乐MV“Nervous Breakdown”,而3部今秋的新片预告比较令人期待,分别是《佐罗传奇》、《绝密飞行》和《贼公贼婆做世界》,另外还有一条导演与片中“西风少年”极限运动员的评论音轨。加长版的全部动态花絮时间约长120分钟,已经超过了正片长度,为近期单碟版DVD并不多见的情况。(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