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电影人的最高礼遇 一区签名收藏版系列盘点(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16 新浪娱乐

  献给电影人的最高礼遇 一区签名收藏版系列盘点

  由于华纳公司有着丰富的片源和悠久的历史,所以发行签名收藏版DVD成该公司的一项专利,这些签名版的收藏价值溢于言表,爱屋及乌的影迷会毫不犹豫地收藏自己喜爱演员的DVD,这是对老一辈艺术家最崇高的礼遇,也是给影迷最好的交代。

电影人的最高礼遇一区签名收藏版系列盘点(二)

  《赫本&屈塞签名版套装》The Hepburn & Tracy Signature Collection

  (《小姑独处》Woman of the Year / 《帕特和迈克》Pat and Mike / 《亚当的肋骨》Adam's Rib /《斯宾塞•屈赛和凯瑟琳•赫本签名收藏版》Katharine Hepburn and Spencer Tracy:The Signature Collection)

  制作公司:华纳(Warner Home Video)

  发行日期:2004年10月12日

  碟数:4

  被誉为好莱坞电影的女神凯瑟琳•赫本一生获奖无数,在她表演生涯中合作过的好莱坞男星众多,不论她与哪位男星搭戏,都显示出她的与众不同。自1932年从影至80年代,这位才华卓越的女星纵横影坛半个世纪,出演过40余部影片,12次获奥斯卡奖提名,并四度摘取“最佳女演员”的桂冠。这超越好莱坞所有男女演员的殊荣使她被誉为“高贵、不朽的电影女神”;她的成就、独立的性格,以及她同斯宾塞•屈赛那神秘的26年婚姻,也使她成了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物。

  凯瑟琳•赫本与斯宾塞•屈赛九度合作,可谓珠联壁合,在银幕上堪称天造地设的一对。尽管屈赛逝后赫本仍不愿公开谈论他,但26年的痛苦婚姻早已不是秘密。

  赫本与屈塞合作的第一部影片是1942年拍摄的《小姑独处》(Woman of the Year)。一位影评人士将赫本与屈塞描述成“一匹受过良好训练的良种马和一匹杂交的驮马”,用来形容两人之间迥然不同的外表和气质。屈赛的沉稳、老练缓解了赫本的局促、紧张;再度合作的赫本虽已演技纯熟,但仍为屈赛的风度气质所迷,于是他们在银幕上下都开始了那漫长的恋情

  屈塞一直没有与他的妻子离婚,他的妻子在屈塞去世后15年去世。赫本虽然与屈塞关系密切,但她从未在公开场合谈论过两人的私人关系。赫本在1963年说:“屈塞是男人中的姣姣者,我有幸与他保持着20年的完美的关系,他就象一块磬石一样坚韧,给别人以保护,我从未对与他之间的关系感到后悔。”在另外一次接受采访时,赫本谈到了她和屈塞之间在拍电影时有着默契的配合,声称他们两人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他们代表了“最完美的美国夫妇的形象”。

  赫本说:“理想的美国男人的形象肯定是屈塞那样的,他喜爱体育运动,外表强壮,头脑敏捷,我想我代表了理想中的美国女人的形象,即试图以柔克刚来征服Tracy那样的男人,但却总是无法在与他的争斗中占到上风,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罗曼蒂克式的,也是美国观众想像中期待的那种关系。”

  个性倔强的赫本唯有在屈赛面前才有所收敛,“如果我们之间需要协调,我会改变自己以适应他”。这对缠绵的情侣须在公开的场合避人耳目,但凯•赫本从未流露过屈赛的不离婚带给她的伤害和痛苦。每当屈赛去看望家人,她便只能竭尽全力去填满空闲的时间。屈赛热爱孩子,维系家庭,幽默而且慷慨。但他多愁善感,性格复杂,时常抑郁寡欢。对爱情的渴求与信仰的危机煎熬着他的灵魂,精神的苦闷唯有在演戏和酗酒中解脱。

  1967年《猜猜谁来赴晚宴》完成的两周后,斯宾塞•屈赛因酗酒导致心脏病发溘然长逝。而在他逝前的日子里,唯有凯•赫本时常陪伴着这位孤寂、饱受灵魂摧残的老人。她与屈赛共享了26年的爱情,也分享了他那吞噬心灵的痛苦。传闻凯瑟琳•赫本在这漫长的26年里受尽殴打、辱骂和舆论的困扰,但她始终坚持着这份辛酸的甜蜜。

电影人的最高礼遇一区签名收藏版系列盘点(二)
西区柯克签名收藏版套装

  《西区柯克签名收藏版套装》The Alfred Hitchcock Signature Collection (《列车上的陌生人》双碟收藏版Strangers on a Train Two-Disc Edition /《西北偏北》North by Northwest /《电话谋杀案》Dial M for Murder / 《海外特派员》Foreign Correspondent /《深闺疑云》Suspicion /《伸魂记》The Wrong Man /《欲海惊魂》Stage Fright /《忏情记》I Confess /《史密斯夫妇》Mr. and Mrs. Smith)

  制作公司:华纳(Warner Home Video)

  DVD发行日期:2005年1月25日

  音轨:英语杜比2.0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碟数:9

  西区柯克一生执导过的53部剧情片和难以计数的节目,这位电影大师影响和启发了几辈电影人,其作品中独有的“西区柯克风格”也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

  西区柯克1899年8月13日剩余英国伦敦的天主教家庭,加上后来一战带给欧洲的动荡和经济的大萧条,使得西区柯克生长的年代充满压抑。西区柯克的父亲是个卖水果的小商贩,对西区柯克的教育也相当严厉,在西区柯克6岁时严峻的父亲为惩罚他的顽皮,竟将年幼的西区柯克关进拘留所,随后又把他送进教会学校寄读。西区柯克饱受体罚之苦,从此他对周围的事物特别敏感,充满恐惧和焦虑,也奠定了他影片的风格。

  1919年,西区柯克离开通讯公司毛遂自荐到美国拉斯基电影公司设在伊斯林顿的电影制片厂工作,成为一名无声电影的字幕设计员。3年后,这位日后的大师开始担任制片和导演的工作。

  20世纪20年代中期,已拍摄了几部电影的西区柯克受到德国表现主义电影风格的影响,尽管1926年的《房客》(The Lodger)并非西区柯克的处女作,却被他自己看作为他的第一部电影,片中他创建了一种拍摄惊险电影的模式,引起了电影界的广泛关注。

  1929年,西区柯克执导了英国第一部有声电影《讹诈》(Blackmail),在这部电影中西区柯克首次尝试使用“主观的声音”来渲染女主人公因杀人而产生的极度恐慌的心情,并成功地让观众接受了其扭曲的道德观念,这些创新意识更奠定了他的在电影界的地位。

  1935年,影片《三十九级台阶》(The 39 Steps)的诞生,标志着西区柯克艺术风格的日趋成熟,这部描写追与捕的电影充满了令人激动的悬念和难以忘怀的人物形象,成为西区柯克早期在英国拍摄的经典作品。在接下来的《间谍末日》(Secret Agent)和《破坏》(Sabotage)中有一些缺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根据西区柯克自己的理论,如果悬念得不到观众的认可,那么势必会危及到人物塑造和情节编织的合理性。但是,《失踪的女人》(The Lady Vanishes)很快又使他恢复到已经建立的惊险片模式上来,而且它是一类更加机智、幽默的娱乐片。该片不仅为他赢得了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奖,同时也为他即将到好莱坞发展铺平了道路。西区柯克在英国十几年的工作中,他先后拍摄了二十余部电影,其中以《三十九级台阶》和《失踪的女人》最为著名,使他跻身二十年代英国最优秀的电影导演之列。

  1939年,应米高梅的制片人David O. Selznick之邀,西区柯克举家来到好莱坞,并在这里执导了他的好莱坞处女作《蝴蝶梦》(Rebecca)。这部影片一鸣惊人,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洛衫矶甚至还将好莱坞林荫大道临时易名为“蝴蝶梦大街”,并在举行首映式的夏威夷剧院设置了一个特大的座位,上面写着“阿尔弗莱德•西区柯克专座”。

  20世纪40年代,受好莱坞电影工业体制局限和束缚的西区柯克不停地进行大胆的创新和尝试。1941年的电影《疑影》(Suspicion)首次把犯罪引进到家庭环境中,这部影片是西区可可电影的代表作,影片表面讲述一个年轻姑娘忍受自己最亲近的叔叔是个杀人魔王的故事,实际它是对美国中产阶级生活黑暗根基进行深刻剖析的电影。西区柯克认为,罪恶不仅来自人类行为的暴虐,还深深扎根在社会制度和道德观念里。

  西区柯克的《爱德华大夫》(Spellbound)有着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布景,而《美人计》(Notorious)更着浓郁的神秘色彩,片中加里•格兰特和英格利•褒曼创造了影史上最长的一个吻,同时也是西区柯克表现女性牺牲题材中最具说服力的一部作品。

  1944年的《救生船》(Lifeboat)和1948年的《绳索》(Rope)都是他在电影技术方面的有趣实验。前者在一个特定的空间里完整地讲述了一个故事,后者在长达100多分钟的影片里,使用一个完整的镜头下来,未做任何剪辑。

  西区柯克在20世纪50年代进入了事业的颠峰时期。1951年的《列车上的陌生人》(Strangers on a Train)是西区柯克对过去作品的一次超越。1955年的《捉贼记》(To Catch a Thief)和同年的《哈里的麻烦》(The Trouble with Harry)风格各异,这都是西区柯克的成功尝试。1957年的《冤枉的人》(The Wrong Man)中,西区柯克首次尝试采用记录片的电影风格拍摄,深刻揭露了美国司法制度的黑暗面,给人印象深刻。这一期间还产生了其他几部经典作品《后窗》(Rear Window)、《眩晕》(Vertigo)、《西北偏北》(North by Northwest)都是脍炙人口的作品。

  西区柯克足迹遍及好莱坞的各大片厂,为保持其作品的纯粹性,对制片人的干涉加以抵制,并努力尝试独立制片,并扩展到电视和出版业。

  西区柯克的晚期作品仍具有极大影响,1963年的《惊鸟》(The Birds)使他成为影史上灾难片的开拓者。随后的作品《玛尔妮》(Marnie)穿插了暴力、性和偷窥的行为,揭示了人物内心世界的扭曲和丑陋。1966年的《破碎的幕布》(Torn Curtain)和1969年的《黄玉》(Topaz)都以冷战为题材,这一时期的作品使西区柯克陷入自信危机之中,直到其最后的两部作品《狂凶记》(Frenzy)和《家庭的阴谋》(Family Plot)才重新使他赢得了观众的认可。

  西区柯克获得过无数奖项,晚年时还获得了国电影艺术学院授予的终身成就奖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给他晋封了爵士封号。

  西区柯克于1980年4月28日因病去世,去世前的西区柯克仍在筹拍电影《短夜》。

  该签名版套装收录了西区柯克《列车上的陌生人》双碟收藏版(Strangers on a Train Two-Disc Edition)、《西北偏北》(North by Northwest)、《电话谋杀案》(Dial M for Murder)、《海外特派员》(Foreign Correspondent)、《深闺疑云》(Suspicion)、《伸魂记》(The Wrong Man)、《欲海惊魂》(Stage Fright)、《忏情记》(I Confess)、《史密斯夫妇》(Mr. and Mrs. Smith),共9部作品。2005年10月4日,环球公司也发行了西区柯克的大师收藏版,共14部作品,这两个套装对西区柯克来说收藏价值溢于言表!(作者:Mr.Olympia)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