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魔法传情乐无边 《家有仙妻》夜不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28 新浪娱乐
魔法传情乐无边《家有仙妻》夜不眠(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Bewitched/家有仙妻
  导演:Nora Ephron 
  主演: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 Shirley MacLaine 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 Kristin Chenoweth Jason Schwartzman Joan Plowright Todd Stashwick Jim Turner 
  发行公司:哥伦比亚(Columbia) 
  影片类型:喜剧、奇幻、浪漫、传奇
  级别:PG-13
  片长:102分钟
  首映日期:2005年6月24日
  发行公司:索尼(Sony)
  发行日期:2005年10月25日
  区码:1区
  视频格式: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法文 (有英文CC字幕)
  音轨:英语-DD5.1,法语-DD5.1
  碟片数量:1
  碟片规格:D9

  妮科尔•基得曼在家庭破裂后力求事业达到顶峰,她接拍的影片每部都堪称经典,而在登上事业顶峰后不断接片的基得曼似乎难以再现当年《红磨坊》时期的辉煌。获得影后殊荣的妮科尔事业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似乎都与票房无缘。她凭《时时刻刻》获得影后之后,便接拍了《狗镇》《人性污点》这两部剧情片,沉闷的剧情令人不愿多提这两部影片。随后的《冷山》声势浩大,投资不小,却仍旧文艺气息太浓,尽管票房差强人意。《复制娇妻》、《重生》和《翻译风波》同样无法重现妮科尔的辉煌,尽管她尝试了与以往类型不同的影片,却无法在低成本电影中取得高票房。

魔法传情乐无边《家有仙妻》夜不眠(附图)

  或许喜剧电影更容易在低成本影片中崭露头角,于是妮科尔聪明地选择了这个路线。关于这部《家有仙妻》的诞生还有一段趣味:妮科尔在好友家做客,话题转到了电视剧翻牌的电影上,而著名的剧集《家有仙妻》便成了话题的中心,于是这部影片被列入了妮科尔的拍摄计划。

  关于影片

  这部影片讲述事业降到低谷且人缘不佳的喜剧电影演员杰克•怀特不得不去出演翻拍电视剧集《家有仙妻》,以期待拯救自己的事业。依然自以为是的杰克希望找一个没有名气的演员来衬托自己,而他在图书馆偶遇了伊莎贝尔。

  伊莎贝尔俏皮的鼻子可以灵活地动,这正是剧本需要的,杰克不惜一切代价把天真的伊莎贝尔带到剧组,试镜十分成功。喜出望外的杰克在舞台上尽情表现自己,却不肯给伊莎贝尔一句台词,尽管这样观众依然对他毫无兴趣。一次杰克在后台与经纪人大谈如何利用伊莎贝尔维持这部剧集的事情,坐在不到2米处的伊莎贝尔听到了这些谈话,而杰克不知道,伊莎贝尔是一名厌倦了巫术的女巫。伊莎贝尔施展魔法整治杰克,但不久便发现这样无济于事,也并非是自己想要的,她有点喜欢杰克,于是想要彻底改造杰克。她将时光逆转,对杰克大声斥喝,1分钟前还骄傲自大的杰克立即清醒了,他爱上了有主见的伊莎贝尔。

  在杰克家举办的派对十分成功,而杰克的坦率感染了伊莎贝尔,伊莎贝尔向杰克坦言自己是名真正的女巫,并证实了自己的身份。被吓坏了的杰克认为自己是被伊莎贝尔施了咒语,他赶走了伊莎贝尔。

魔法传情乐无边《家有仙妻》夜不眠(附图)

  失落的杰克以为可以找到伊莎贝尔的替代品,任凭试镜却找不到任何人可以代替她。杰克发现自己的生活中离不开这个俏皮的姑娘,于是他放弃了一切顾虑去找寻真爱。

  影片的喜剧程度并不恶搞,但要比妮科尔的《复制娇妻》有看头得多,在轻松幽默中让观众领略温存。本片的女导演诺拉是《当哈利遇上沙莉》的编剧,她还曾自编自导了脍炙人口的经典爱情片《西雅图夜未眠》和《电子情书》。片中还有两位老牌影星——雪莉•麦克连恩和迈克尔•凯恩,在片中也有许多搞笑表演。

  关于画质

  哥伦比亚/三星制作发行的这部影片的画面似乎锐度并不很高,但色彩的饱和度和对比度十分漂亮,艳丽的色彩和不失真的细节令画面看起来生机勃勃。

  对于这部影片来说,是否会推出锐度惊人的超码版本还是两说,不过这样一部喜剧电影,这个版本的画质已经能够胜任了。

  关于音质

  本片的对白和背景音乐占据了影片很大部分,而对于后置声场来说,除了做前置配乐的补充外,意义不大。主声道的对白十分清晰,由于画面中的人物比较居中,所以对白对分离度的要求也并不高,在这部影片的对白中,对声场的要求并不苛刻。

  关于花絮

  影片片头有大片《艺伎回忆录》、《佐罗传奇》等的预告片,约有10个左右,其中还有米高梅的新片《粉红豹》的预告片。

  花絮中第一个选项是导演评论音轨选项,导演诺拉说话的声音慢条斯理,但没有滔滔不绝的兴奋语音,全部评论语句平缓,有许多场景都是冷场。

  第二个花絮内容是琐事字幕,这是哥伦比亚DVD的招牌菜,十分受用,笔者相当欣赏。

  删节片段内容不多,没有导演的评论音轨,但看得出来,被删节得部分有些冗长。

  其余三个部分为记录片。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幕前幕后的演职人员和主要工作人员,大多是互相之间的追捧,并无太多建设性的东西。接下来的记录片分别详细评论了每位主演的表现,同样没有太多实质内容。最后一部分回顾了从前电视剧版的《家有仙妻》,诸位电影人给予了这部黑白剧集极高的评价。

  最后一段花絮是一段有趣的问答题目,不过没有美国文化背景极难揣测。

  总结

  这是一部轻松幽默的喜剧电影,DVD的制作中规中矩,不过单对剧情片而言,声画质量完全可以抵挡。DVD花絮的制作有些灌水,不过倒是把这张D9撑得挺满。(作者/Mr. Olympi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