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李英爱李政宰主演爱情片 日本2区版《礼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0 新浪娱乐
李英爱李政宰主演爱情片日本2区版《礼物》

《礼物》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礼物Last Present
  类型:爱情/剧情
  出品:CINEMA SERVICE
  容量:D9
  区码:2区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Widescreen anamorphic2.35:1
  音频:韩语DD5.1/日语DD5.0/日语2.0/日语DD2.0(附带解说)
  字幕:日文
  片长:110分钟
  导演:吴基焕
  主演:李政宰 李英爱
  影片:8.0 碟片:8.0 推荐度:8.0

  剧情

  男主角勇基是一个潦倒的喜剧演员,一心想上电视节目的他只能在正式节目开始前做一些暖场的工作。勇基的妻子素妍自己经营着一家卖儿童服装的小店。外表冷漠的素妍一直默默的支持着自己的丈夫。勇基当年不顾家人的反对而和自幼没有父母的素妍结婚,因为勇基在事业上的种种不如意,两人之间开始陷入冷战。每天在外奔波的勇基宁愿在自家楼上等到妻子完全睡着以后才回家,而身患绝症自知自己时日无多的素妍为了丈夫的事业不惜低声下气的去找电影台监制的夫人走后门。完全不知妻子病情的勇基偷偷的把妻子小店的地契拿出来做抵押,然后将钱交给自称可以让勇基上节目的节目“监制”。不料所谓的“监制”却是两个骗子。两个骗子欲骗素妍时被素妍识破,但却意外的得悉了素妍的病情。通过骗子之口知道实情的勇基决心在妻子临终前送给妻子一份礼物,他委托两个骗子去联系妻子以前的同学,让他们都来见素妍最后一面。与此同时,极具喜剧才华的勇基参加电视台举办的喜剧比赛,得到了观众和导演的赏识,事业上初现曙光,但却有一个疑问一直困扰着勇基,那就是谁是素妍从小就深爱着的男人。喜剧比赛的决赛开始了,勇基的表现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但坐在台下的素妍却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在看完丈夫的表演后素妍安然去世。勇基在整理妻子遗物时发现了一张两人童年在一起的照片,往事涌上心头,原来妻子自小一直默默深爱着那个人就是勇基,而勇基却完全不知情……

李英爱李政宰主演爱情片日本2区版《礼物》
菜单

  简评

  说到时下的爱情悲剧,以主角身患绝症为情节主线的屡见不鲜,无论是中国内地,港台,日本,还是韩国都曾涌现过许多同类型的电影。似乎每一个国家的文艺工作者都对绝症有深刻的研究和偏好。远的有《血疑》等,近的有《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等,这些看上去大同小异的文艺作品一边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一边还打感情牌大赚观众的眼泪。但经过了这么若干年以后,再以绝症为噱头想来赚取眼泪实在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日益挑剔的观众也已经到了审美疲劳期。如何在略显陈旧的话题之中植入新思路是此类电影面临的新的难题。《礼物》讲述了一个略显俗套的故事,漂亮的男女主角,动情的生死离别,舒缓有致的钢琴,这些都是韩国爱情电影的老三篇,但在剧本上给予了观众非常多的延展空间,丰富细节元素和颇具趣味的枝节呈现,让人感受到导演刻意求新的诚意。丈夫和妻子之间的关系十分奇特,一见面就吵架,但内心深处却互相深爱着对方。患绝症的妻子不愿意向做喜剧演员的丈夫透露实情,因为她深爱着丈夫,装着不痛,装着不难过,她把对丈夫所有的爱隐藏起来。导演有意思的在影片中把笑声和眼泪结合起来,有意冲淡生离死别带来的伤感和难过。虽然不是把悲伤表现得那么直接,但这种强烈的对比却依然催人泪下。当勇基知道妻子身患绝症,所有痛苦难以表达.和宣泄,而他还要以世上最快乐的表情来娱乐观众。虽然是爱情悲剧,但在悲伤中却没有眼泪的痕迹。没有刻意的悲伤和眼泪,可是却能带给观众的感动却余味悠长。也许这正是导演在电影中所要表现的悲伤美学吧。

李英爱李政宰主演爱情片日本2区版《礼物》
李英爱

  影片在日本大受欢迎,不仅观众反应奇好,甚至连日本电视台都看中这个故事将之改编而电视连续剧,由大明星堂本刚和管野美穗出演,同样反响热烈。导演在故事主线中挖掘出许多其他的元素,比如说两位骗子拙劣的骗技,从影片开始大影片结束,只要他们两人出现的场景,喜感十足。而两位男女主角的优秀表现更让影片增添了许多的光彩。今年凭借《大长今》一片红透韩国,香港以及中国大陆和东南亚的著名影星李英爱出演身患绝症的素妍,当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李英爱刚刚凭借一部《JSA》在电影圈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在2001年她主演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和韩国唯美派代表人物许秦豪合作的《春逝》,另外一部就是这部《礼物》。和《春逝》中那个热情纯真又略带忧郁,充满智慧、冷眼看世情却不失女性温柔的电台女DJ相比,《礼物》中李英爱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影片末段当看着台上丈夫的搞笑表现,她眼含热泪,眼中包含着对丈夫的关切和爱以及对世间的眷恋,同时还要忍受病痛带给自己的伤害,李英爱非常准确的把握住了这种复杂的情绪,演绎的生动传神,让人不得不感动非常。今年韩国电影的最高奖项将影后的桂冠带在了在《复仇的金子》中表现出色的李英爱的头上,相信这是对她超卓演技最好的肯定和褒奖,真为她高兴。在《礼物》中扮演喜剧演员丈夫的是因《触不到的恋人》而为我国观众所熟悉的李政宰,这位单眼皮帅哥的外型非常适合演绎这种笑中带泪的角色。剧情给了李政宰充分发挥自己演技的机会,角色本身的心理状况充满着矛盾的色彩,内心戏戏份很重,李政宰演得落力,虽然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李政宰在几场哭戏中的表现却让人信服,催泪效果显著。

李英爱李政宰主演爱情片日本2区版《礼物》
李英爱、李政宰

  碟评

  此片先后发行过韩国三区版,香港三区版和日本二区版,笔者手头的这张日本2区今年发行的版本是三个版本综合质量最高的一版。画面清晰,经过柔化的画面有力的烘托了全片的气氛,但细节缺乏,某些场景下人物肤色显得不是很自然,有些暴光过度的感觉。日本二区只配备了5.0的音效,实际上低音的有无对于一部剧情片而言显得不是那么重要,所幸的是声场定位基本准确,不过不失。但有实质内容的花絮的缺乏实在叫人有些遗憾,寥寥的文字资料(还是日文的)和无关痛痒的若干预告片以及影片精彩片段回顾让人提不起什么兴趣。仅有的一段长2分钟的关于拍摄影片海报的记录片实在太少太少了,聊胜于无而已。(乐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