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杀人者没有幸福 格斗动画《白色十字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03 DVD导刊
杀人者没有幸福格斗动画《白色十字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色十字架Weiβ Kreuz Gluhen 日本2002

  类型:格斗/TV动画

  出品:KIDS STATION公司

  容量:D5X6

  视频:全屏

  音频:日语LPCM2.0

  字幕:中文

  花絮:MTV/OP/ED

  片长:295分钟

  导演:子安武人

  主演(配音):子安武人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7

  剧情

  德语“Weiβ Kreuz”是德语“白色十字架”的意思,又名“白色猎人”。是由四名超级大帅哥成员藤宫兰、飞鹰健、月夜野臣和工藤耀尔组成,白天他们在“小猫之住家”花店工作,夜晚他们就会穿上很有型的衣服去执行任务。他们的任务是将那些明明犯下了令人发指的罪行,却运用权势和金钱而巧妙地逃脱了法网的坏蛋处以死刑。充当着黑夜的刽子手,对付张牙舞爪的恶人,为恶人改写明天”这就是Wei B执行任务的理由。

  简评

  从故事上看“Weiβ”并没有什么新意,不过它却是日本第一部以声优为形象模特的

动画片。“Weiβ”的最初创意始于著名声优子安武人。1997年,他和其他三名知名声优组成了一个叫Weiβ Kreu2的团体,开始在电台参与《白色猎人》广播剧的制作和主持清谈节目。由于听众的反响非常热烈,《白色猎人》在1998年被搬上电视荧屏,拍成了25集的动画片。随后还推出过
漫画
,录像带、唱片、剧情CD等一系列的相关产品。

  不过,对于很多动画迷来说,本作如果的观众如果不是声优控或者帅哥控,这部片子的吸引度估计会下降80%……

  从剧情上来说,这种类似偶像剧的动画片,大都有“破点”。比如初期一段,2位成员在一次潜入时已经完全暴露在敌人眼前,结果第二天还是安心去作卧底。后面还有更多“破点”,而且更夸张,如果仔细看,就会觉得整个片子的剧本在这方面的安排都很荒唐。不过,这部片子的剧本也不是一无是处,整体来看,整个剧情从学校一开始的点,扩展到后期的全世界这个面,阴谋后面暗藏了深奥的玄机,这些内容还是够资本炫耀的。不过片尾的结局实在是不爽,看完后估计很多MM都会有砸碟的冲动。

  所以说整部动画的卖点还是在于:偶像+声优,那些帅哥们的酷姿能让无数MM晕倒,而且子安武人、绿川光、关智一、关俊彦这帮子人不是吃素的,光听这几个声优那强到发指的配音,就让人觉得是种享受了。更何况几个过场的女配角都是林原惠之类的大碗,声优阵容号称“日本一”!

  虽然是部讲述英雄除暴的动画,但整部作品却被设定成一出悲剧,每一位角色都是有着各种各样的悲惨命运才走到一起,随后又因为各种悲惨的结局而离去……这和Wei B的背景有关,无论他们杀的人是多么的十恶不赦,但是他们本身也是杀人者,“杀人者是没有幸福的”,即使他们所做的是为了别人,为了社会,但也是得不到祝福的。藤宫兰每次任务完成,都要去教会聆听忏悔,每个藤宫兰所杀的人也有自己的正义,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正义而战,那真正的正义又是什么?这是一个很值得观众们思考的问题。

  碟评

  整体来说DVD的音画质都算过关,缺点是作品的帧数不够,很多时候会有整版的图片场景滑过却没有任何变化,虽说这是TV版动画的通病,但本作仍让人觉得在这方面尤其过份。与一般日本TV动画的DVD版相同,花絮仍然是由OP和ED构成,适合喜欢MV的朋友。

  特别撰稿:无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