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日本版少年洛基 台湾三区发行《第一神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00 DVD导刊
日本版少年洛基台湾三区发行《第一神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一神拳 日本 2001

  类型:少年/运动/TV动画

  出品:群英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容量:D9×27

  视频:全屏

  音频:日语LPCM2.0/国语LPCM2.0

  字幕:中文

  花絮:无

  片长:约1864分钟

  导演:西村聪

  配音:喜安浩平 小山力也 内海贤二 关智一 高木涉

  推荐指数

  影片:8 碟片:8

  剧情

  出生在钓鱼店“幕之内”的少年——幕之内一步,是个生性懦弱的高中生,不过成绩倒是非常优秀。从小就由母亲一人抚养,一步也经常帮忙家中经营钓鱼店。

  高中二年级的春天,一步受到不良分子的骚扰,还遭受到一连串的殴打,正巧让经过的年轻

拳王鹰村守发现才得救。由于一步被打昏,鹰村便把一步带回其所属的“鸭川拳击会馆”。

  看见一步醒来后,鹰村一句“没事就快点滚回家吧”,让一步边哭边离开,鹰村实在无法忍受一步如此的懦弱,便画出不良份子的头像,贴在沙包上让一步奋力挥拳泄愤。

  从未打过沙包的一步,出拳的威力竟然差点把沙包打飞,自己的拳头也打破了。在场的

  人全部被这场景惊呆了,因为这是重量级拳王才有的“一拳击倒”的拳力!与鹰村相遇后,幕之内一步体内潜伏的神拳终于被唤醒,他改变了自己软弱的性格,凭努力加上毅力,一步步走向职业拳手的舞台。最后,一步终于体会了“强者”是一种什么感觉。

  简评

  《第一神拳》从1989年起,在日本讲谈社的《周刊少年漫画》开始连载,是直到目前都还在继续连载中的一部超人气漫画。在日本是号称和《灌蓝高手》、《足球小将》齐名的著名少年运动漫画系列。原著森川让次自己就拥有一间拳击会馆,这个会馆曾培育出一些优秀的日本拳击手。森川让次根据自己的拳击理念,合理的描写有关于拳击手生活的点点滴滴,说服力之强,自然一下子就抓住了读者的心。森川让次纯熟的画风、流畅的手法,让人感受到紧张无比的气氛,呈现出一个触动心灵的超级拳手的故事。是个无比热血的少年动画哦!

  在日本《第一神拳》漫画单行本共有61卷,总发行量高达4500万部!根据漫画改编的游戏也层出不穷。日本电视台应电玩及漫画迷长期以来强烈的期望,终于将《第一神拳》TV动画化。制作人是由曾经制作《库洛魔法使》等许多超人气动画的丸山正雄(MADHOUSE)。此外其他成员包括担任监督的西村聪、动画制作吉本聪,都是日本当年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声优更是一流大集合,包括曾帮《蜡笔小新》、《麻辣教师GTO》等配过音的优秀声优。

  TV动画自从日本电视台开播后,收视率连连创下新高!面对如此受欢迎的《第一神拳》,日本电视台又乘热连续推出了OVA、完结篇和TV特别版。

  碟评

  台湾三区的群英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代理了《第一神拳》的发行,以27碟的容量完整发行了整部作品,其中25张碟,以每张3集的篇幅,收录了全部75集TV版内容,一张收录了长达90分钟的TV特别版《冠军之路》,另一张收录了号称是最终话、其实和TV版关系不大的第76集和一集OVA。这个台湾三区版,画面处理还是比较成功,大量拳击场面看不到一点拖帧的地方,动画任务快速移动时也没有任何“残像”出现,颜色饱满。音质优良为LPCM格式,当然效果更有保证,加上有国语配音,自然更加适合中国观众观赏。无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