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经典游戏成功动画 精致菜单《伊苏国战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11 DVD导刊
经典游戏成功动画精致菜单《伊苏国战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伊苏国战记 I&II 日本2000-2001

  类型:格斗/OVA动画

  出品:FALCOM

  片长:275分钟

  容量:D9*3

  视频:全屏

  音频:英语杜比2.0/日语杜比2.0

  字幕:中文/英文

  花絮:原画设定

  导演:神谷纯

  配音:草尾毅 三石琴乃

  推荐指数

  影片:8

  碟片:8

  剧情

  《伊苏1—失落的伊苏古国》

  为古老的“伊苏国”传说所执着的红发少年勇士亚特鲁穿越被结界阻挡的海域来到了伊苏国旧址——艾斯塔里亚,并与失忆女子菲娜和吟游诗人蕾雅相识。受占卜师莎拉的指引,为了拯救被魔物侵袭的艾斯塔里亚,亚特鲁开始收集传说中的六本“伊苏之书”,凭着自己的勇气踏上了冒险旅程。

  《伊苏2—天空的神殿》

  集齐六本“伊苏之书”的亚特鲁被强大的力量传送至空中大陆——古伊苏国。被村中少女莉莉亚救助后,亚特鲁在空中大陆展开了新一轮冒险。菲娜与蕾雅的身份居然是创立伊苏的双生女神!而古伊苏国、六神官与“黑珍珠”的历史也逐渐浮出水面。

  简评

  不论是日本,美国还是中国,玩游戏的人对于《伊苏国战记》一定不会陌生,或多或少都应该玩过该系列的游戏。1987年,由桥本昌哉担任游戏原案的Ys一经问世便吸引了无数游戏爱好者。当然,在PC的游戏史上关于Ys的记载决非“爱好者众多”这么简单,其中被引用得最广泛的一句话是:1987年,Ys的诞生在PC GAME里创造了日式ARPG(动作类角色扮演)的经典。

  Ys是一部相当典型的日式ARPG,它以“亲和力”为核心,所传达的是一种崭新的游戏理念,不再强调游戏操作的难度,仅仅紧张刺激的操作性,突出的是朴实清新的游戏画面和引人入胜的游戏剧情。也正是这样的设定,使得之后被改编成OVA动画后,能够完全将游戏的精神表达出来。

  次年,《伊苏2—天空的神殿》也诞生了,同时获得了压倒性的成功。各种PC游戏奖项几乎拿了个遍,人气如滚雪球般越来越旺,跟风游戏也纷纷登场。制作厂商Falcom也跟着水涨船高,一下子就达到了黄金期。除了沿袭Ys1的优雅风格和游戏系统,Ys2还添加了魔法元素和更多游戏场景,丰富了游戏操作性,并成功呼应前作,构架起完整的Ys世界观,使史诗般的故事背景一览无余。Ys前两部可谓珠联璧合,缺一不可。在动画上也同样表现出了这一点,第二部的动画中由于添加了魔法的使用,使得战斗的动画表现力变得比第一部更强,完全忠于原作的动画相信一定能让喜欢《伊苏》系列游戏的FANS又一次被感动。

  对于由游戏改编过来的动画,一方面是要看它的忠实还原程度,另一方面当然就是看游戏中没有包括的成分:动画的流畅程度和声优的演绎度。动画对于打斗时的镜头控制相当出色,而且介于日式和美式之间的风格让整部动画看起来节奏明快,没有拖沓的现象。声优方面也是尽显大牌,为主角亚特鲁配音的是日本当红声优草尾毅,对于草尾毅来说,这样的角色再适合不过,毕竟相同题材的OVA大作《罗德岛战记》也是由他担任男一号的配音。另外,为女主角配音的三石琴乃也是大家相当熟悉的声优,比如《美少女战士》和《魔卡少女樱》中她都担当了重要角色。

  碟评

  对于如此忠于原作游戏的一部动画,尽然只有1区发行了这么一个版本实在让人有些费解。《伊苏1—失落的伊苏古国》一共有7集,占了2D9,《伊苏2—天空的神殿》是4集的,占了1D9。画面的表现还算不错,另外,FANS可不要错过了原画设定的花絮。DVD中另一项能引起游戏迷共鸣的设定就是菜单,菜单被制作成类似游戏菜单的画面,而且当你选择PLAY后,画面上还会出现“LOADING…”的字样,委实让人感动不已。jojo_tj/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