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超级机器人大战OG》台三版本 音画表现优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3 DVD导刊
《超级机器人大战OG》台三版本音画表现优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日本2005

  类型:幻想/战争/OVA动画

  出品:普威尔公司

  片长:120分钟

  容量:D5*6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频:日语杜比5.1/日语dts/日语杜比2.0

  字幕:中文

  花絮:机械设定/预告片/声优访谈

  导演:寺田贵信

  配音:森川智之 水谷优子

  推荐指数:

  影片:8

  碟片:7.5

  剧情

  第1话 成群的机械

  新公元188年,经历无数的战役之后,地球圈终于恢复了稳定。地球联邦军决定采用“VTX-001巴尔托鲁”当作新主力兵器,并且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展示典礼,不料会场突然遭到不明人士袭击,在场观礼的楠叶与拉米雅她们也因此断了联系。在此同时,极东方面军的各基地亦遭受攻击,响介他们的ATX队于是出动收拾局面。敌人的真面目与目的为何?还有楠叶她们的行踪呢?在企图追查谜团的响介等人面前,突然出现人型机动兵器的集团,而且竟然是尚未进入量产机制的新型机“巴尔托鲁”!

  第2话 名为人类的零件

  地球联邦军正式引进的人型机动兵器“巴尔托鲁”发动了叛乱。在日本地区的晴海一役中,响介他们抓到了一台“巴尔托鲁”,因而发现巴尔托鲁内部竟然有人类被当成生体零件,而且所使用的系统是以前EOTI机构所开发的无人机控制系统“ODE系统”。这个系统能将各机所得到的数据透过网络共享,让系统内所有的“巴尔托鲁”拥有同等能力。面对不断进化的“巴尔托鲁”,ATX和SRX小队完全陷入了苦战。

  第3话 迷宫的囚犯

  事件的首谋者尤金博士、利用人类为生体核心的“ODE系统”所控制之人型机动兵器“巴尔托鲁”,以及被捉走的拉米雅与楠叶等人都在宇宙工厂“地狱之门”当中。响介他们为了解决这个事件而来到宇宙,可是总部却只给他们180分钟,一超过这个时间,宇宙军就要对“地狱之门”发动核弹攻击。在紧迫的时间压力下,响介他们尝试强行突破敌方阵营…(END)

  简评

  熟悉TV游戏的朋友对于《超级机器人大战》这个系列一定不会陌生,由BANDAI旗下的“眼镜公司”(即Banpresto公司,因为其LOGO酷似眼镜而得其名)推出的该系列已经历时十几载了,而且依然以每年2到3个系列游戏在各个游戏机种上发行。该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将日本动漫史上成名的机器人(由人类驾驶的那种,自己有AI的不算)集聚一堂,无差别地进行战斗,除了本身的原创剧情外,还时常贯穿各机器人作品的原始剧情。整个就是一个大杂烩,好蛋机器人PK坏蛋机器人。

  超级机器人大战OG(ORIGINAL GENERATION)本是该系列针对任天堂的彩色手掌游戏机GAMEBOY ADVANCE所推出的,在销量节节攀高的同时,也在去年将该作OVA化,这也是《超级机器人大战》系列首度搬上动画舞台。不过可能是受集数的限制,3集的容量并不能完全将《机战》庞大的背景(日本知名机器人动画背景的集合体,够庞大吧)展现出来,也没有办法让游戏中出现的人物和机体一一露面,在《机战》中占有绝对比例的高达系列楞是全部坐了冷板凳。

  这次的主角们以ATX以及SRX战队为首,也有大家熟悉的赛巴斯塔(《魔装机神》)和大前卡(《第二次机器人大战》超级系的男主角座架)。尤其当看到赛巴斯塔召唤火凤凰突击的那招Acacicbuster时,机战迷们的情绪一定能被调动到最高点。

  碟评

  台三普威尔公司发行的这套动画在质量上真是没有话说,画质表现相当不错,dts音效的收录使得战斗场景的享受度大大提升。而且每一集除了正片碟外,都附带了花絮碟,包括静态的人物以及机体原画设定,预告片以及声优的访谈。所以声优控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啊,如此众多声优的单独访谈可是以往

动画片中都少有的哦,仅仅是这些名字应该就能迷倒不少人吧:森川智之、水谷优子、杉田智和、高桥美佳子、三木真一郎、置鱼占龙太郎、冬马由美、田中敦子、绿川光、田中秀幸、小野健一、堀川仁。特别撰稿:jojo_tj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