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大屠杀》关注卢旺达骚乱 寻找尘淹的理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8:04 新浪娱乐
《大屠杀》关注卢旺达骚乱寻找尘淹的理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反映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的影片除了去年初在柏林电影节上名声大震的《卢旺达饭店》外,另一部同样定级别在PG-13的影片《大屠杀》也将目光锁定在卢旺达骚乱。导演特利-乔治选择了将宗族灭绝时人们之间的防备心情作为刻画重点,巧妙地回避了以屠杀本身的恐怖画面作为噱头的低俗血腥,从而使得影片残忍而不血腥,让人亲历十多前的悲惨一幕时,起思索尘淹的理性。据悉,该片的音像制品近期将由广东左粤文化推出。

  作为《因父之名》的编剧和《哈特之战》的导演,特利-乔治一向喜欢在民族矛盾乃至战争的宏大背景下进行探究似的理性思索,两年未有电影新作问世的他一直想拍摄一部以非洲大陆作为叙事主体的影片,最终,特里被震惊世界的卢旺达种族大屠杀打动了心神。 2003年1月,乔治特意前往卢旺达游历,为故事寻找翔实的背景资料,同时也寻找着卢旺达当局乃至世界和平组织都应该扪心自问的问题的答案:为什么百余万生灵会横遭涂炭?为什么现代史上最为迅速的种族清洗惨案会一触即发而又得不到有效的制止?

  在电影的官方网站上,身为编剧和导演的特利-乔治在谈到当初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时介绍:“在1994年后的10年时间里,世界各地的政客都曾前往卢旺达表达对当初事件的忏悔,并发誓决不让惨剧第二次发生,但在苏丹、刚果等地或者那些被上帝遗忘的地方,这种视生命如草芥的屠杀却从来没有停止过。而在这些地方,象保罗和塔提亚娜这样的人们所表现出来的人性的庄严和勇气,只会让我们无地自容。”

  《大屠杀》剧情:

  刚刚从南美返回德国的凯泽和哈里森,接到了驶往西非的任务。由于哈里森的拒绝,凯泽只得独自前往。不久后,发生了历史上震惊世界的卢旺达大屠杀。凯泽、威索克和船员们都被困在了卢旺达。哈里森无奈只好前去搭救。到达西非后,哈里森与几名雇佣兵为伍,和叛军头目接洽,设法接手轮船,并救出了凯泽。不料叛军却另有打算,劫持了轮船,企图利用哈里森的轮船,运送军火和伤员。哈里森等腹背受敌,被叛军俘辱,并打算送往集中营实行屠杀,哈里森与凯泽如何逃过灭顶之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