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川崎逸郎动画片《王室近卫队》展现殿堂级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27 DVD导刊
川崎逸郎动画片《王室近卫队》展现殿堂级音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L/R王室近卫队 日本2002-2003
  类型:/TV动画
  制作:Pionner公司
  片长:207分钟
  容量:D5*6
  视频:可变宽屏幕2.35:1
  音频:日语LPCM2.0
  字幕:中文
  花絮:原画及设定图欣赏/预告篇/音乐分段/OST广告
  导演:川崎逸郎
  推荐指数:
  影片:8
  碟片:8

  剧情

  故事发生在现代,紧邻英格兰的岛国伊斯塔国。这个采取君主制的国家并不是想象
当中那么太平,经常发生大大小小针对皇室的恐怖活动和犯罪事件。所以在伊斯塔国存在着很多皇室允许的私人代理店,代理店的工作就是接受皇室的委托去解决各类犯罪案件。Cloudc7就是其中深受皇室信任的代理店。Cloudc7中有被称为L/R的Row Rickenvacker和Jack Hofner两人,两人都身怀绝技,屡建奇功,所以皇室经常聘请他们执行皇室保卫工作和对付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头脑灵活的他们,经常出色的完成的任务。而此时,伊斯塔国发起了寻找失踪了15年的公主的活动,来自伊斯塔国附属地艾弗里的14岁女孩诺尔为了筹集修复艾弗里的钟楼的经费而来到伊斯塔国参加此项活动,围绕着诺尔的身世、皇室15年前的秘密以及皇室直属的DTI公司之间的各种复杂关系渐渐浮出了水面,而L/R也面临着他们最为艰巨的皇室任务......

  简评

  日本动画的题材丰富多样,古今中外各种类型各种题材的动画都有,但是唯独间谍和特工题材的动画却很少很少。(别和我说《白色猎人》那种对付妖魔鬼怪的特工,那个不算)日本动画似乎都热衷于机器人、魔法与剑士这种题材的作品,对于叼着香烟、抱着美女、使用着最新最酷武器的占士邦们却不大感冒。(其实《007》系列在日本很红,布鲁斯南大叔在日本也超级有人气)所以当笔者在动画咨询杂志上看到这部《L/R》的介绍,便来了兴趣,想看看日本人是如何演绎紧张刺激、丰富多彩的特工故事的。

  当然看完之后,觉得日本人对于此类题材的表现还是简单了点,完全不像欧美那么精彩刺激。剧情方面,《L/R》明显走的是轻松幽默的风格,12集的故事铺的不是很开,属于短小精悍的类型。故事也不是非常紧张刺激,让你看得手心冒汗的那种,而是轻轻松松,看了开头就能猜出来结尾的故事。过程也不是一波三折、荡气回肠的那种,而是属于过程平平淡淡、结局圆圆满满的那种。

  说到这里也许各位读者要问了,那么如此一部一般般的作品,为什么要放在杂志上面来介绍呢?原因就是接下来笔者要介绍的《L/R》中最有看头的一个亮点——音乐。说起音乐,近几年日本动画越来越注重音乐的制作,配乐的质量也不断的提高。而《L/R》的音乐制作,就属于日本众多动画音乐制作中的佼佼者。当笔者第一次看这部动画的时候便被开场的片头曲震撼了一下,如此纯正的爵士乐,在日本动画中是极为少见的。再一看片头曲的演唱者,乖乖,Billy Preston,这位可是欧美流行乐殿堂级的人物,不仅自己出唱片唱歌,还是著名的键盘手和小号手,他最为知名的作品就是在1970年与Beatles乐队合作了经典名曲《Let it be》。邀请如此殿堂级的人物来为日本动画演唱片头曲,这种待遇大概是日本动画从未有过的。而《L/R》中所有的配乐都充满了浓重的欧洲风格,Rock、Pop、Punk等各种音乐类型交替出现,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大餐。制作《L/R》的Pionner公司本身就是在日本和欧美知名的影视和音乐作品发行公司,所以也许Pionner在制作《L/R》的时候便利用了这层关系邀请到了欧美的流行乐好手来为这部作品打造音乐,使得《L/R》中的音乐制作水平完全超越了一般的日本动画。

  如果你是喜欢看有深度搞脑子动画的,那么不好意思,这部《L/R》并不适合你。如果你只是想找部片子让自己放松一下,顺便还想听听好听的欧洲风格的流行乐的话,那么你不妨试试这部《L/R》,轻松易于理解的剧情加上精彩的歌曲和音乐,使它是你放松自己心情的最佳选择。

  碟评:

  《L/R》只有短短的12集,所以DVD也只有6张,并且由于每张只收录了2话。画质方面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很奇怪虽然是2002年的片子但是画质表现完全比同时代动画的画质要差。音轨方面,日本2区这次只搭载了一条LPCM2.0的音轨(LPCM2.0的音轨一般都是台湾3区喜欢用的配置,日本2区很少用到),音效的表现虽然一般,但是LPCM2.0的高码率对于表现音乐来讲非常不错,正好衬托出作品中的高质量音乐制作。

  而在花絮方面,则略微有些失望,当然这也和6张D5的容量有很大关系,只能放一些静态的花絮制作。但是对于本作高质量音乐制作却一点花絮也没有,有点太浪费了。虽然DVD中也有一个《Music》的花絮内容,但只是将曲目对应到片中相应的段落中,并不是音乐欣赏,有点令人失望。(哪怕让Billy Preston来段简短的访谈也好,不过吝啬的日本人估计不大肯花这个钱吧)。

  人物介绍

  Row Rickenvacker

  性别:男

  年龄:不详(25-30)

  王室代理店·CLOUD7成员,也是被称为“L/R”的屈指可数的优秀特工之一,性格飘逸,但也有点鲁莽,特长是易容术,是个各种声音模仿的高手。擅长伪装成老人啊、少年啊、大学生,还有很普通的高中生什么的。他的特殊配备是那辆美洲豹E-type,绰号:火鸡(但好象从未用过)。因为幼年在孤儿院长大,所以对家族的意识很淡薄,但对母亲留给他的东西非常有感情。

  Jack Hofner

  性别:男

  年龄:不详(25-30)

  王室代理店·CLOUD7 成员,也是被称为“L/R”的屈指可数的优秀特工之一,左撇子。特长是驾驶各种汽车,还有飞机。他的特殊配备是被称作为“LADY”的奥斯丁·希而·雪莱Mk1爱车,其父母也曾是特工成员,但是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不幸殉职。对女性总是很温柔的样子,看起来象个绅士。不过看事物千万不看表面现象哦。

  Noel Arderade

  性别:女

  年龄:14岁

  在开采

能源矿石的岛屿——象牙岛出生成长喜欢唱歌的可爱少女。为了赚取维修岛上破损钟楼的高额费用,想假冒王国15年前失踪的公主,但被查出来后,被“L/R”护送回岛上。刚开始有点认生,不过却是个活泼开朗,意志力很坚强的女孩子。她有个叫KIKI的小猴子。(第三集登场)

  注:观看的时候特别注意一下,Noel其实就是真正的公主,在第6集中有交代,是她所佩带的那个钟楼挂件证明了她的身份。

  Mr

  性别:男

  年龄:51岁

  王室代理店·CLOUD7的老板。原英国秘密情报部门成员。

  Claire Penny-lane

  性别:女

  年龄:20岁

  王室代理店·CLOUD7的秘书,也是老板Mr的女儿,清纯可爱。也就是俗话说的:“大家心中憧憬的姐姐”。

  Desmond McCarcy

  性别:男

  年龄:59岁

  王室代理店·CLOUD7的成员。特殊兵器开发研究工程师。

  Ms.Camille

  性别:女

  年龄:48岁

  王室情报局“王室近卫队”队长,管理和分配各个代理店的任务协调工作。

  名词解释

  王室近卫队

  王国为了应付国内各种秘密和紧急事件的发生而设立的情报机关,局长是王室第三女性成员,“王室近卫队”本身并不直接出去行动,而是对下辖的各个代理店发布命令,让代理店采取各种秘密行动。

  CLOUD7 as L/R:

  是个深受王室信任的代理店,由原英国秘密情报部门成员Mr先生创立的特工组织。组织成员包括特殊兵器开发研究工程师Desmond McCarcy,秘书兼老板女儿Claire Penny-lane,还有就是执行任务被称为“L/R”的Row Rickenvacker和Jack Hofner两位,“王室近卫队”有绝密和重要的任务,首先会考虑CLOUD7 as L/R。h-harr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