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恐怖翻拍前赴后继 《隔山有眼》未分级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41 新浪娱乐
恐怖翻拍前赴后继《隔山有眼》未分级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The Hills Have Eyes
  中文:隔山有眼
  导演:亚历山大·阿加
  主演:亚伦·斯坦福德/泰德·列维/凯瑟琳·昆兰/维尼萨·肖/艾米莉·德瑞文/丹·伯德
  地区:美国
  类型:剧情/恐怖/惊悚
  级别:R
  出品:福克斯
  上映:2006年3月10日
  DVD发行公司:福克斯
  DVD发行日期:2006年6月20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108分钟
  菜单:英语动态
  音频:英语DD5.1/西班牙语DD2.0/英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CC

恐怖翻拍前赴后继《隔山有眼》未分级版(组图)
《隔山有眼》菜单

  MOVIE

  一辆旧拖车载着一家人行进在新墨西哥沙漠上,他们是退休警察鲍勃·卡特和他的妻子伊瑟尔,刚生完宝宝的大女儿琳恩,年轻漂亮的小女儿布伦达,顽皮的小儿子波比,琳恩的丈夫道格和他们出生不久的宝宝凯瑟琳,还有家中的两只牧羊犬,出游的目的是为了纪念鲍勃和伊瑟尔的结婚25周年纪念。在经过一个加油站加油时,加油站工人给他们指了条捷径,可是汽车还没开出多久就突然抛锚,他们被迫留在一片荒芜人烟的绝境,无处求助的同时又遭遇酷热天气的折磨。鲍勃和道格决定走向不同的方向寻求帮助,一个走回加油站,一个试图找到前方的出路。母亲伊瑟尔跟孩子们在一起,琳恩照看着自己的宝宝,爱美的布伦达晒起了太阳浴,波比则去寻找牧羊犬。可是,面对他们的却是当年曾经参与核实验的矿工后代,一群残忍嗜血的恶魔。

  影片翻拍自《惊声尖叫》恐怖系列导演韦斯·克雷文早期的同名代表作,韦斯·克雷文于1977年执导了这部成本极低的恐怖电影,依靠粗砺的画面风格、残酷无情的砍杀、引人入胜的紧张节奏,以及深沉的内涵与悬念令观众为之倾倒,他在这次的新版中担任制片人。本片是凭借血腥暴力和独特结局的《血色月亮/战栗》而声名大噪的法国青年导演亚历山大·阿加执导的第一部美国影片,他在18岁时的短片就曾获得戛纳最佳电影短片的金棕榈提名,2004年他执导的恐怖片《战栗》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被专门制作拍摄低成本恐怖电影的狮门公司相中并引进美国市场,他因此获得拍摄本片的机会。演员阵容缺少令观众熟悉的面孔,扮演父亲的是《艺伎回忆录》中的配角泰德·列维,扮演母亲的凯瑟琳·昆兰因与汤姆·汉克斯合作《阿波罗13》而荣获第68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其余几位均是默默无闻的年轻演员,仅是亚伦·斯坦福德在《X战警2》出演过一个小角色。

恐怖翻拍前赴后继《隔山有眼》未分级版(组图)
疯狂砍杀的血腥场面使肺活量徒然增加

  REVIEW

  可以说,近几年的恐怖电影无论在产量上还是数量上都达到了一个相对高峰,一些恐怖大师和恐怖后辈均有作品问世,其中不乏恐怖佳作,同时日本的恐怖片得到美国好莱坞的推崇,美国的经典恐怖作品也常被拿来翻拍,这部预算成本1500万美元的《隔山有眼》便属于此类。该片上映首周便以1570万美元的票房收回成本,这样的成绩实在让人对恐怖片无法小视,如果按成本与收入的比例来计算的话,还有什么电影能在上映第一周就轻松收回投资呢?当然有些大热片可能会达到和超过这个比例,但实属凤毛麟角了。其实,恐怖电影在票房上屡有作为,翻拍经典更是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本片之前取得好成绩的《鬼哭狼嚎》、《陌生来电》等翻拍作品均证明了这一点。果不其然,借着韦斯·克雷文在恐怖片领域的声名和原作多年的根基,再加上由他指名担当的新版导演法国人亚历山大·阿加的指挥,《隔山有眼》再一次印证了这个答案。诚然,恐怖片历来在人们心目中没有太高地位,真正能服众的经典恐怖片也是寥寥无几,可是在票房成绩说话的今天,人们又不得不承认并接受恐怖片是大众视听娱乐的良药,是近年好莱坞电影世风日下时稳妥赚钱的捷径。

  故事情节没有什么新意,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开始播放的核爆炸和人体感染后的资料图像,随着故事中的新墨西哥沙漠进行331次核试验的字幕,这一安排带领观众进入原作不曾有过的特殊背景。演员的表演乏善可陈,当然也有演员分量明显不够的缘故,倒是经过高超化装后的受核试验感染的变异造型给人一些印象,加上比较疯狂的杀戮和紧张的气氛,使得血腥场面看上去相当过瘾。就恐怖片而言,身为法国著名电影评论家马里-乔·朱万的爱子亚历山大·阿加,他的执掌水平还是应当得到肯定的。这位在艺术电影国度长大的法国人,年纪轻轻却并未受到法国文艺太多的影响和熏陶,早期的处子作《飞跃彩虹》已能看出其天赋,两年前的一部《战栗》扬名之后,这次的砍杀式恐怖片翻拍更是证明其执导此类电影的才华,对于恐怖电影迷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恐怖翻拍前赴后继《隔山有眼》未分级版(组图)
高超的化装技术使变异人显得极为逼真

  DVD

  福克斯公司于2006年6月20日发行了《隔山有眼》一区版,分为分级版和未分级版的两个版本,分级版片长104分钟,未分级版片长108分钟,正片配置完全相同。从封面上的区分比较有趣,分级版的封面设计为一只大手死死按住面露痛苦表情的女人,也就是退休警察的大女儿琳恩,她瞪着惊恐的双眼,未分级版的封面则是她双眼紧闭。英文动态主菜单设计简单,以片中一家人出现在荒芜人烟的绝境中,配以闪烁的恐怖片段,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声音上提供了英语DD5.1、西班牙语DD2.0和英语评论DD2.0音轨。花絮动态内容超过一个小时时间,包括幕后拍摄、演职员访谈、化装特效特辑等,作为一个恐怖电影迷,幕后花絮一直是不容忽视的必看节目。

  ◎画质

  画面风格十分鲜明,这一方面得益于取自摩洛哥的外景拍摄,一方面来自于高超的化装及后期CGI特效制作,表现在画面上是相当的惊人。影片开始的画面便是一幅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与广岛大爆炸后的照片和胶片,导演亚历山大·阿加依据这些真实材料,确定了受到美军核实验辐射的变异人面部与造型。惊人的化妆与造型来自曾经担任《纳尼亚传奇》《罪恶之城》等影片化妆工作的K.N.B.公司,他们根据导演的要求制作出变异人的基本外部特征,然后借助计算机3D软件,分别创造出几款各自不同的造型,随后浇铸面具模型,再由化妆师将它们使用在演员的身上和头上,并且依靠化妆技术进行细节部分的修补和润色。除了精湛的化装与造型,影片荒凉的沙漠背景也使得画面充满表现力,同时人物面部肌肤细节处也令人十分满意。颜色走是的比较鲜艳的路线,蓝色的天空、白色的太阳、黄色的沙土、红色的血浆,都显得格外鲜明夺目,不由得使人肺活量徒然增加。

  ◎音质

  声音上除了人物对话做的到位,音效处理的也比较突出,很好地起到了营造氛围的效果,也加重了角色置身危机中的真实性。当然,故事在前半段显得有些无趣,在后半段的一些搏斗和开枪的场面里,环绕效果得到很好发挥,与画面共同带给观众惊心动魄的感受。影片配乐基本以流行风格为主,中间还有一段在《重庆森林》中出现过的《California Dreamin》,就是那首60年代的美国街头音乐,来自1969年“妈妈与爸爸”合唱团(The Mamas and the Papas)的最早版本。也许大家对这首四声部歌曲都比较熟悉,带有很强的金属曲风和节奏感,配以完美的和声和流畅的旋律,放在这部《隔山有眼》的前半部分,既体现了沙漠中的阳光气息,也预示着危机即将来临。

  ◎花絮

  正片带有两条评论音轨,一条是编剧兼导演亚历山大·阿加、编剧兼艺术指导瑞葛瑞勒·瓦瑟、制片人玛丽安娜·麦德莱纳的评论音轨,一条是制片人韦斯·克莱文和彼得·洛克的评论音轨,分级版也带有这两条评论音轨,和The Finalist的音乐录影带。未分级版加长了大约4分钟的时间,除了两条评论音轨之外,还包括如下内容。

  山中活命- 《隔山有眼》制作特辑50分22秒:全体演职员的采访,有丈夫的扮演者亚伦·斯坦福德、妹妹的扮演者艾米莉·德瑞文、父亲的扮演者泰德·列维、妈妈的扮演者凯瑟琳·昆兰、弟弟的扮演者丹·伯德、妻子的扮演者维尼萨·肖、制片人彼得·洛克和玛丽安娜·麦德莱纳及韦斯·克莱文、编导亚历山大·阿加、以及艺术指导和化装等制作设计人员,众人详细阐述了恐怖故事的概念和风格、摩洛哥与墨西哥外景地的情况、核掸爆炸后的布景和特别道具、电脑制作人类被辐射的特效造型等,还有一些恐怖场景的拍摄与制作过程,如蜥蜴、吃鸟、吃死尸等。

  制作视频日记11分7秒:一共分为7节,可分别播放也可连续播放,分别是欢迎来到摩洛哥、血弹制造者丹尼洛、失去的手指、蝎子低语、特技、快乐的家庭、坏天气。

  The Finalist的音乐MV“Leave The Broken Hearts”3分36秒。(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