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哈里森-福特米歇尔-菲弗联袂惊悚《危机四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15 DVD影片不完全手册
哈里森-福特米歇尔-菲弗联袂惊悚《危机四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名:What Lies Beneath
  港译:咫尺闪灵
  台译:危机四伏
  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 
  主演:哈里森·福特 米歇尔·菲佛 
  类型:恐怖 神秘 惊悚
  发行公司:梦工厂
  首映日期:2000/7/21

  哈里森·福特和米歇尔·菲花两位美国影坛大哥大姐级的人物首次携手合作,在《阿甘正传》(Forrest Gump)奥斯卡金像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执导的悬疑惊悚片《What L
ies Beneath》中饰演一对夫妻。

  故事情节

  米歇尔·菲花饰演的克莱尔太太是个居家的主妇,她的女儿最近刚刚离开家去读大学,他的丈夫诺曼·斯本舍博士(哈里森·福特饰演)是佛蒙特州一所大学的遗传学教授。斯本舍一家最近搬进了诺曼父亲的故居,诺曼的父亲曾在同一所大学里任教,是一名德高望重的数学家。毫无疑问,诺曼一直生活在他已故父亲的阴影下,并且他选择了老父的旧校和故居,在这里不断的努力奋斗以赢得社会对他的赞誉。

  诺曼和克莱尔是一对幸福的夫妇,他们本来过着平静而温馨的生活,但是一件神秘而恐怖的事件扰乱了他们的生活。克莱尔先是观察到邻居夫妇的争执,女主人失踪,她开始怀疑邻家的男主人谋杀了自己的妻子…接下来克莱尔听到了神秘的声音并且在屋子里看到了一个年轻女人的鬼魂。克莱尔告诉了诺曼,但诺曼认为只是她的错觉,越来越多的事情发生在他们的屋子里,而这一切恰巧只有克莱尔能看到…克莱尔慢慢接近真相,可是这一切似乎是针对诺曼来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克莱尔能找到真相么?…

  梦工厂 寒窗数载 苦尽甘来

  自好莱坞的三巨头(玩电影的斯皮尔伯格、玩卡通的卡曾伯格和玩音乐的戴维.盖芬)94年成立梦工厂之后,成绩一直平平,新千年到来,让他们也有了新的生机。今年是梦工厂最扬眉吐气的一年,先是斯氏一手提拔英籍导演门德斯的《美国美人》在3月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一举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五项大奖;接着是梦工厂暑期发行了一系列的票房和评论双丰收的出色影片:史诗动作巨片《角斗士》(Gladiator),黏土动画片《咪走鸡》(Chicken Run),还有这部《What Lies Beneath》,部部如此,真个是风光无限呀。不过也应该看到,他们虽然在本国进步神速,大有挑战传统八大电影公司的实力,但在海外的业务上还缺乏足够的经验,象《角斗士》这样的卖座巨片,海外发行权让给了环球,而这部《What Lies Beneath》的海外发行权也旁落在了二十世纪福克斯手中。

  罗伯特 沉寂三年 两鸣惊人

  本片是导演泽梅斯基沉寂三年后的首部作品,他执导的《回到未来》系列和《阿甘正传》等影片都已经成为好莱坞影史上的经典作品,近几年则犹如蒸发一般没了消息。闷了这么久他到底干什么去了呢?原来泽梅斯基继97年执导了暑期档的《接触未来》(Contact)后,和几位朋友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ImageMovers",意图制作出更能体现自己理念的电影。公司成立后,首要问题就是开拍一部什么样的片子。泽梅斯基的合作伙伴回忆到:"我们的第一次会议上,泽梅斯基就说他要开一部悬疑类型的影片,当梦工厂把《What Lies Beneath》的剧本给我们看的时候,他马上就敲定了它。他要做一个纯粹的悬疑类型片--可能有些接近大师西区柯克的经典影片《后窗》(Rear Window),但我们的优势在于可以借助现代的先进技术来帮我们把故事讲述得更精彩。"

  导演泽梅斯基也坦言:"我认为悬疑和电影院能真正的吸引所有的人。我的意思是说,现在有一些非常具有悬念的畅销书和舞台剧,但我认为用这些手段来表现并不是很好,只有电影才能巧妙地处理时间、地点和说故事的技巧,因此,我总是希望能能通过电影来带给大家一些真正恐怖和神秘的东西。

  为了保证影片的质量,泽梅斯基拉出了好莱坞一流的幕后制作人员,其中有不少是泽梅斯基长期的合作伙伴:有凭《阿甘正传》获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的Don Burgess、最佳作曲提名的Alan Silvestri;有凭《阿甘正传》和《梦城兔福星》(Who Framed Roger Rabbit)两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剪辑的Arthur Schmidt;还有首次和泽梅斯基合作的以《铁达尼号》一片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大行家Rob Legato… 这套制作班底,够得上好莱坞的"梦之队"了^_^

  影片去年夏天到秋天一直都在英格兰拍摄,季节变化对本片的风格起到了极佳地作用,夏天明亮的白昼加深了秋天阴影和黑暗的颜色。泽梅斯基解释到:"当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观看房子,你会觉得它完美的如在梦中,但是当你跟随摄象机的低角度镜头沉浸在阴暗中时,整个房子会变得凶险和让人厌恶。电影中的任何事物都有两面,完全依靠你看事物的方法,它能变得漂亮也能变得恐怖,这是恐怖电影的一个重要手段。"

  赞米基斯导演见功力,设计了一些巧妙的追踪镜头,强制观众通过镜子的反射欣赏一些场景,营造出焦急渴望又些微使人迷惑的效果。

  这部超自然的悬疑影片可说是泽梅斯基沉寂三年一鸣惊人的作品,而另一鸣也早就引势待发了,那就是将要在今年12月圣诞节首映的《Cast Away》,泽梅斯基同汤姆汉克斯继《阿甘正传》后的再度携手,同样值得热切期待!

  关于其他

  本片男主角哈里森·福特是电影史上的奇迹,他年轻时闯荡好莱坞,饱受轻视,一怒转行做了木匠,30多岁才又凭《美国风情画》误返影坛,其后幸运一直伴随着他,主演了《星球大战》系列和《印地安那·琼斯》系列等列入经典的卖座影片,而他在九三年主演的《亡命天涯》在成为美国年度票房亚军之后更成为中国引进的第一部大片,在中国影史上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女主角米歇尔·菲花也是好莱坞的一流女星,她在《蝙蝠侠续集》中的猫女形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她饰演的克莱尔是本片的灵魂角色,反而让男主角哈里森·福特实实在在做了她的配角。福特和菲花珠联壁合的出色表演,为影片增色不少,尤其是菲花,片中几乎每场都有她的戏,她非凡而老到的表演出色完成了剧本要求的大量细微的面部表情变化。

  本片于7月21日在北美地区全面上映,而国外的一些资深影迷早已经通过试映先睹为快了,根据反馈回来的一些评论看,本片开篇稍显缓慢,花费了一些笔墨交代剧情的发展,但绝对值得让你耐心等待,很多细节都流露出导演的良苦用心,增加了人物的可信度,45分钟以后,恐怖渐起,悬念十足,结局高潮迭起,不到最后一刻你决不会想到将发生些什么。很多人都认为本片绝对将会成为今年最好的影片之一,有的甚至给出了9.5分的高评价(10分满)。

  新千年的《第六感》

  去年的世纪末情结使得好莱坞涌现了一批表现神鬼的惊悚和恐怖类电影,什么《末日浩劫》、《女巫布莱尔》、《鬼入屋》….其中最耀眼的当属暑期8月首映的《第六感》,这部表现人鬼殊途的超自然影片仅美国就赚到了2.9亿美元,并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

  新千年的火热暑期也已经度过了2个多月了,在经历了动作、灾难和喜剧热潮后,7月21日,我们终于迎来了这部本年度最具分量的惊悚影片,这部同样是超自然题材、同样充满了诡秘悬疑气氛的影片和《第六感》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而影片上映后的成绩也同样不俗:首映三天票房高达3000万美元,上映10天票房已经累计6850万美元,是今年暑期上映的大片中走势最稳的一个,看来还真有几分热卖的架势,不过要想突破《第六感》的近3亿票房,恐怕是难上加难。 Jack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