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乐乐搜碟报告:近期经典影片打包(组图)(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30 新浪娱乐
乐乐搜碟报告:近期经典影片打包(组图)(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永远的三丁目夕阳》D9+CD

  故事发生在1958年,东京铁塔开始动工。东京市内一条名叫夕阳町的街道上人们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一个刚从学校毕业,初次来到东京工作的女孩六子;一个经营着小型修车行,养活全家三口人的铃木;一个成天抓头拼命写小说,却有些无成文学家的茶川;一个靠着小酒店努力还清父债,还带着朋友的儿子的广美;一个在战争中失去了妻子和女儿,被孩子叫做“恶魔”的宅间医生……他们就是电影的主角,一群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市民,他们住在同一条街上,各有着不同的理想和心愿,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心情。影片没有特别偏重的主体故事,完美凭借许多个细小的情节来丰满整部影片。导演通过平凡人家的生活琐事勾画出一幅充满了人情味道的世俗风情画卷。美好平和充满了怀旧气息的画面中饱含了爱情,亲情以及友情。全片始终洋溢着温润的气息之中,充满了力量和美感,表现了爱的主题,看完后心中充盈着希望和温暖。导演精心营造的充满时代气息的场面最后浓缩成日本民众对于那个时代的记忆标签,唤醒尘封在现代人心中久违了的那份积极乐观态度,让人感动,感怀,感伤。影片改变自西岸良平连载三十年发行愈1400万册的同名漫画。在有着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29届日本电影学院奖13个大奖中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2个大奖。仅最佳女主角被《北之零年》中复出的吉永小百合力捧。不过这一优秀成绩也仅次于97年夺走全部13项大奖的周防正行的《谈谈情,跳跳舞》,和03年拿走12个奖项山田洋次的《黄昏清兵卫》打了个旗鼓相当。如此佳作,DVD的发行当然不能随便。日本二区发行的这套豪华版《永远的三丁目夕阳》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78: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优异,正片配备了日语杜比5.1和2.0两条音轨。菜单设计古朴大方具有怀旧气息。花絮收录方面包括影片幕后制作特辑,特级制作揭密,未公开影象等内容。随碟还附赠了特制的外包装,电影册,立体眼镜以及CD等礼品,收藏之首选。

乐乐搜碟报告:近期经典影片打包(组图)(3)

  《空中庭园》 2D9+CD

  一部反映现代家族生活的影片,根据直木奖得主田光代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影片的主角母亲京桥家的女主人在家中做全职太太,父亲努力工作,孩子们上学读书,标准的日本中产阶层。家庭的气氛似乎非常宽松,孩子们甚至可以问母亲他们是在哪里受孕。但随着剧情的深入一切都变了。父亲有了外遇;儿子热衷和家教老师去开房;父亲也和儿子的家教老师有不当关系;女儿放荡到随便就可以脱掉自己的衣服……母亲费尽心机支撑着的这个家其实早已经千疮百孔,她要如何来维护家庭的完整和和谐呢?凭借《青春》一片成名的导演丰田力晃执导了这部描写人与人之间冷漠关系的影片。阔别影坛四年之久的小泉今日子重回大屏幕的开山作。影片充斥着物质无法抵挡的心底孤独,无情地撕扯下中产阶级家庭温情脉脉的假象,戳穿了所有的伪善。观点之犀利,风格之锐利为近年日本电影作品所少见。日本二区限量版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78:1视频比例,画面属中上水准。音轨方面仅收录一条日语杜比5.1。花絮方面收录有80分钟的幕后制作特辑,预告片等内容。随碟赠送的电影原声CD以及精美书册增添了其收藏价值。

乐乐搜碟报告:近期经典影片打包(组图)(3)

  《公主新娘》 D9+D5

  《当哈利碰上莎莉》、《危情十日》导演罗布·赖纳 1987年的作品。罗布·赖纳以演员身份起家,因执导的第一部电影《摇滚万万岁》而成名,为自己在好莱坞界赢得具有票房潜力的商业导演之美名。其后执导的《当哈利碰上莎莉》和这部《公主新娘》喜剧在票房上获得成功,并证明了他尝试各种影片类型的能力。《公主新娘》荣获1988年奥斯卡最佳音乐奖,1987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民选奖!故事描述了乖孙生病,慈祥的爷爷讲了《公主新娘》这个美丽童话。童话描述了一对青年男女追求真爱的冒险过程,当中有美丽的公主、热情的海盗、邪恶的王子及古怪的巨人及野兽。影片根据同名童话改编而成,融合了幻想,浪漫,爱情,冒险等等趣味昂然的元素,可看性和娱乐性非常之强。一区在今年发行了特别双碟版《公主新娘》采用了两种特殊包装的噱头,一种是所谓的恐怖海盗男性版包装,一种是所谓浪漫温情的英伦玫瑰女性版包装。包装虽然不同,但碟的实质内容却是一样的,就看喜欢哪种色调的包装了!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正片,音轨配置包括英语杜比5.1,法语杜比2.0,西班牙语杜比2.0三条音轨。正片携带导演罗布·赖纳和原作者高曼两条全程评论音轨。其他花絮还包括:关于恐怖海盗罗伯茨的伪纪录片,伪记录片:恐怖海盗罗伯兹:七大洋的传奇;制作特辑:爱情就象故事书里的故事;神奇的化装;如你所愿公主新娘的故事,卡里艾文斯的家庭录象;当年的制作特辑;琐事游戏;各种版本的预告片。附赠的8页小册子增添了影碟的收藏价值。

乐乐搜碟报告:近期经典影片打包(组图)(3)

  《征兆》2D9

  导演理查德·唐纳继《大法师》面世以后牵手拍得最成功的一部魔鬼片。影片由大卫.谢泽创作的剧本改编而成,大明星格利高里·派克主演,被誉为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恐怖的作品之一。在多次十大恐怖片的评选中,《征兆》均位列三甲,堪称绝对的经典。影片描述一位美国大使在微妙的情况下领养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婴孩当作他的亲生儿子。不久罗伯特接收任命到英国担任大使,他带着妻子和养子戴明一同前往,从此怪事开始围绕在他们身边。戴明生日那天,保姆霍莉莫名其妙地自杀,一个名叫贝洛的女人自荐来到罗伯特家中照顾起了戴明。不久来自罗马的柏南神父警告罗伯特,戴明其实是撒旦的儿子。罗伯特一开始并不相信,但是回家后得知妻子果真怀孕了,不仅开始对神父的话将信将疑,但此时报纸上已经登了柏南神父离奇死亡的消息,而后凯西也因为在修剪花草时被戴明撞倒而导致流产。罗伯特和摄影师凯斯一起寻找事情的真相,并从驱魔人手中获得能够杀死戴明的武器,但是凯斯和凯西都无法拜托被害的命运。罗伯特在戴明身上找到了魔鬼的烙印,终于相信了魔鬼的说法,他杀掉恶魔的仆人贝洛夫人,将戴明带往教堂,正当要动手时,不明真相的警察赶来将罗伯特击毙。美国政府为罗伯特夫妇举起了盛大的国葬,而戴明则成为了总统的养子,恶魔依旧存在与世上……影片故事虽然有点荒诞,但导演讲述故事的技巧高超且在酝酿惊悚气氛的手法上达到一流水准,再加上扎实的摄影和别具风格的配乐,使本片组合成一部娱乐效果不俗的恐怖经典。为了给今年公映新版《征兆》造势,一区在今年七月隆重推出双碟收藏版1976年老版《征兆》的DVD,全新修复的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一如新片。正片配备英语杜比5.1,英语杜比1.0,法语杜比1.0,西班牙语杜比1.0四条音轨,并携带理查德·唐纳和剪辑师巴德的评论音轨以及导演理查德·唐纳和布莱恩的评论音轨,花絮方碟1收录有:“短片:诅咒与偶然;Jerry Goldsmith探讨《征兆》配乐工作的短片以及剧场版预告片,碟2满满的一张花絮碟收录有:导演理查德·唐纳关于此次发行的特别版DVD之介绍;《征兆》背后的秘密,《征兆》的遗产;David Seltzer 所创作的剧本笔记;带导演评论的删除片段;Wes Craven向《征兆》表示感谢的短片以及图片廊等非常之丰富的内容,收藏的上上之选,喜欢恐怖电影的朋友不容错过。乐乐/文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