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2006年十一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严正花温馨小剧 《为了霍洛维茨》限定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8:25 新浪娱乐

严正花温馨小剧《为了霍洛维茨》限定版(图)

  英文:My Piano/For Horowitz
  中文:为了霍洛维茨
  导演:权亨进
  主演:严正花/申义在/朴勇宇/崔善子
  地区:韩国
  类型:剧情/音乐
  级别:12+
  出品:Showbox Media plex
  上映:2006年5月25日
  DVD发行公司:Sidus CNI
  DVD发行日期:2006年9月5日
  区码:三区
  格式:D9*3
  片长:109分钟
  菜单:韩文动态
  音频:韩语DTS5.1/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

[DVD介绍]

严正花温馨小剧《为了霍洛维茨》限定版(图)
菜单

  MOVIE

  金智秀的梦想是成为像霍洛维茨一样的钢琴家,但失败潦倒的她只能开设一间儿童钢琴班任教,来赚取自己出国留学的高额费用。虽然智秀的年龄已过了三十岁,但是当隔壁开比萨店的小伙子来打扰她,甚至向她表白爱意时,智秀却指墙上挂着的霍洛维茨的画像,说自己的男友是一位国外音乐家。钢琴班附近总有个名叫尹京民的小男孩转来转去,穿着脏稀稀的京民和他那凶恶的奶奶住在破旧的民窟里,他给智秀惹带来不少麻烦,智秀被迫让京民每天免费在她那里吃午餐。正当智秀陷入生活的窘境和梦想的迷茫时,她偶然发现京民竟然对音乐非常有天赋,于是她当起了这个天才儿童的钢琴老师。智秀想利用天才少年来成就自己,因为只要京民能成功,她的人生也会辉煌,是她培养了这位天才少年。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京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却由于突发情况没有取得成绩,但通过这次意外使智秀和京民的师生情深了一层,而从京民的奶奶住院到去世以后,智秀也了解了更多京民的过去。在圣诞夜参加美国朋友家里的音乐聚会时,京民的才华被一位美国音乐老师发现,为了京民的前途,智秀不得不面对割舍二人之间深厚感情的局面。

  不太知名的导演权亨进曾经在2001年执导过动作科幻电影《MOB 2025》,但是以歌手出道的女主角严正花还是为韩迷们熟悉。严正花1989年开始参加MBC合唱团活动,1992年通过电影《结婚的故事》进入演艺界,自1993年至2004年已经发行了七张音乐专辑,1998年11月她还开了第一场演唱会,曾经出演过电视剧《警察》、音乐剧《我的家庭》、KBS电视剧《STAR》的主人公等作品。2005年她主演了电影《我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周》和《欧若拉公主》,今年为了完美演绎出这部《为了霍洛维茨》中女钢琴教师的形象,严正花苦练了舒曼的《Traumerei》、贝多芬的《皇帝协奏曲》第一章等乐曲,另外她确定主演新电影《诱惑罗宾先生》,同时这位性感的韩国女歌星在今年9月还发行了新的音乐专辑。

严正花温馨小剧《为了霍洛维茨》限定版(图)
女教师和比萨男,以及墙上挂着的霍洛维茨

  REVIEW

  看《为了霍洛维茨》这部典型的韩式温馨小剧绝对是一种享受,或者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放松。本片跟陈凯歌《和你在一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同之处是本片带着明显的韩国喜剧元素,因此观众不要以为这完全是一部以音乐为主的电影,即使对“霍洛维茨”有所陌生也大可不必担心对故事的理解。当然,这样说也不是当霍洛维茨和他的音乐不存在,而是指影片完全可以让普通观众看得懂。影片用温馨的画面展现了师徒之间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却无法割舍的情感,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动,是一部颇有代表性的韩国式温馨小剧,让人眼眶微湿的温馨小剧。影片对人物的塑造是极为成功的,首先就是扮演钢琴神童的单眼皮男孩申义在,他斜视的眼神实在可爱极了,实际上申义在在现实生活中就是一个只有7岁的钢琴神童,他学钢琴只有9个月就在钢琴大赛中获得冠军,现在与顶级指挥家一起准备协演,本片是他第一次演戏。其次是漂亮的钢琴女教师,她是教孩子们弹钢琴的老处女,事业处于低潮的她最初打算利用这个音乐小天才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二人由陌生到成为师生,女老师从自己的欲望到最后与音乐神童结下深厚的情义。影片最后为了孩子的将来把小男孩送到了美国,二人难分难舍的场面极为感人,女钢琴教师矛盾的不舍心情,与钢琴神童难分难舍的别离与悲伤令人动容。小男孩那拣破烂的奶奶在故事开始时虽然很凶,但是当她躺在医院里与孙子告别时又尽显慈爱,还有女教师楼下的比萨男总是哈哈笑,他被女老师弹钢琴的样子迷住了,这个角色使影片喜剧成分增加了不少。

  影片当中关于钢琴家霍洛维茨的真正内容其实并不多,但连接人物重要感情的还是钢琴和音乐,那么不妨用心体会一下钢琴与音乐,不妨说一下20世纪钢琴巨匠之一的俄罗斯人霍洛维茨。霍洛维兹全名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Vladimir Horowitz,1904-1989),是美国最负盛名的钢琴家之一,霍洛维茨一生从未参加过钢琴比赛,但他很早就显露音乐天才,先后师从俄罗斯和德国的演奏大师,集俄罗斯学派与德国学派之大成。1922年开始出道,1924年到欧洲柏林、巴黎等地举行旅行演出,1928年赴纽约协演,被认定为世界性的演奏者,1944年加入美国国籍、定居美国。曾停止演奏达十二年之久,1960年在卡内基大厅举行重返舞台的独奏音乐会,再次轰动世界乐坛。霍洛维茨的演奏技巧辉煌而潇洒,音乐更趋向深刻完美,表现手段更丰富。他的演奏能充分地表现出乐曲的内容,但又不是盲目地尊重原作,他的演奏很像一位熟练的编辑,能使作品达到完美无缺。他演奏的曲目相当广泛,尤以弹奏肖邦、斯卡拉蒂以及舒曼、李斯特、斯克里亚宾等名家的作品见长。

严正花温馨小剧《为了霍洛维茨》限定版(图)
小男孩和病床上的奶奶,让人眼眶微湿的温馨

  DVD

  韩国Sidus CNI公司于2006年9月5日发行了《为了霍洛维茨》三碟限定版,包含了一张剧场版、一张导演剪辑版、一张收录幕后制作的花絮碟,外包装上模仿片中小演员使用的黄色书包的设计样式,采用皮革面制作,打开书包后两本碟盒装在外套中,封面为片中女钢琴教师、钢琴神童、比萨男一起去公园时,不小心放飞许多彩色气球的图案。三张碟片采用双PP盒分装,两个碟盒的封面并不相同,一个是钢琴老师教男孩弹钢琴的片段,另一个则是一首钢琴乐谱的图案,碟面印刷分别对应书包里的三种不同封面。韩文动态主菜单设计的极具童话色彩,翠绿的颜色基调和三位主要角色相映成趣,动态效果的制作虽然不太大,但是整个菜单的动作效果依然很强,播放、设置、分段的三个选项光标为一架迸发音符的钢琴。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比例,声音提供了韩语DTS5.1、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音轨,正片碟除了评论音轨以外没有任何花絮内容,花絮碟里面则包含了制作特辑、电脑特效、音乐电视、钢琴课程、预告片、演员访问等内容。

  ◎画质

  影像风格如同故事本身一样温馨,室内画面显得非常柔和、非常干净,美丽的严正花被表现的楚楚动人,人物面部较为清晰,温馨的画面散发着暖暖的亲切感。颜色运用十分的鲜艳,女主角粘贴钢琴课广告时穿的淡蓝色外套,金黄色的广告贴,黄花松的木色,打扮充满跳跃感的比萨男的红色衣服和帽子,都赋予了影片一股温暖的气息。镜头的运用很多都是固定拍摄手法,比萨男看着女主角弹钢琴的背影时,镜头缓慢移动,朦胧的画面相当的美。其实在很多弹钢琴的桥段里,镜头缓缓推拉都增进了画面的表现力,仿佛钢琴的声音是从画面中传出来似的。有一幅油画般的画面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一间温馨的小屋,一架褐色的木制钢琴,一面蓝色的墙壁,一扇木头窗,一缕透射进来的阳光,窗外一片蓝色的天空,我们的视觉随着镜头慢慢的移动,仿佛只有童话里面才应该出现的画面。这样的美妙画卷在片中并不只有一次,女钢琴教师、钢琴神童、比萨男一起在公园林中的漫步,圣诞夜的冬雪下落时,女钢琴教师和钢琴神童在雪中远远的背影,都使画面显得颇有诗意。

  ◎音质

  韩语DTS5.1和韩语DD5.1音轨的配备对于本片来说完全是够用了,两条音轨的发挥都令人满意,挑不出任何毛病,而人物对话方面也很到位,做到了清晰和自然。这些声音上的表现就简单说到此,这里重点谈的是本片必不可少的音乐部分,影片运用了大量知名古典音乐,对全片气氛的营造和人物情感的烘托都拿捏的恰倒好处,特别是影片最后段落的高潮戏,这部分演奏的曲子引用的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将人物的感情推到顶峰,影片还收录了肖邦的《小狗华尔兹》、德彪希的《arabesque》、巴赫的《Invention》等著名曲目。为影片配乐的是曾经为《王的男人》、《丑闻》等电影编曲配乐的韩国音乐人李炳佑,这次他不但为片中的钢琴神童创作了《丛林里的故事》,还为电影中出现的关键场面挑选了经典钢琴曲来搭配,喜欢钢琴曲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2006年4月18日发行的该片原声大碟。

  ◎花絮

  正片携带导演权亨进的评论音轨,花絮碟里面则包括了影片的制作特辑、电脑特效、音乐电视、钢琴课程、预告片、演员访问等内容。另外,刚好这部《为了霍洛维茨》DVD的发行时间是教师节期间,看这部片子也算应景了。(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