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全球首部扯线木偶拍摄电影《扯线王子复仇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50 DVD导刊
全球首部扯线木偶拍摄电影《扯线王子复仇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球首部以扯线木偶拍摄的电影,制作历时4载,共115个精心设计的木偶,22名木偶操纵员,所用绳索长达10000米!

  片 名:木偶迷城Strings 丹麦 2004

  类 型:动画/剧情/幻想

  出 品:Nordisk Film公司

  容 量: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丹麦语杜比2.0/丹麦语杜比5.1/丹麦语dts/英语dts等

  字 幕:英文/丹麦文

  花 絮:幕后制作纪录片/导演手记等

  片 长:88分钟

  导 演:安德斯·朗诺·嘉龙Anders Ronnow-Klarlund

  配 音:詹姆斯·麦考瑞James McAvoy 凯瑟琳·麦高曼Catherine McCormack 德里克·亚格布Dereck Jacobi

  推荐指数:

  影片:6.7

  碟片:7.4

  命悬一线木偶国

  希伯伦国王垂垂老去,回想自己过去的血腥造孽,要以自尽偿罪,他留下遗嘱让王子海尔继位,并希望他能成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君主,同时提醒他小心自己的弟弟尼索。遗书落入了尼索手中,他在国王自杀现场布置假象,让人以为国王是被敌对国泽里斯人暗杀,然后挑拨年青王子海尔的复仇心,好让他能在外讨伐时,谋朝篡位。

  海尔和大将军艾力托一起出发,留下妹妹在城内,这也是他第一次踏出城池。尼索绑架了艾力托的孩子,威胁他要杀掉海尔。海尔与艾力托攀山越岭, 在奴隶聚居地见到了最低下层人民的生活,他们来到了千烈湖,这是当年海尔的父王对泽里斯人进行大屠杀的地方。海尔面对这些尸体惊讶地说不出话来,此时他隐约感到艾力托的杀气逼来,他回手反击,虽然打退了艾力托,但自己也受了伤。

  艾力托回到皇城,结果发现妻儿已被关押,他的妻子告诉他:自己无意中发现了老国王的遗嘱,原来他是自杀而非他杀。海尔受伤之后被神秘部落抓获,认识了少女小桃,小桃通过民族舞蹈告诉他:皇城原是泽里斯人的领地,但他的先辈们进城奸杀抢掠,把他们赶出了家园。小桃教海尔如何“飞翔”,两人深深相爱。海尔的王子身份很快被族人识破,小桃不忍杀他,把他扔在了沙漠里。

  海尔被当成奴隶运回了皇城,他在牢狱里遇到了艾力托,被告知遗嘱的事之后,他利用小桃教他的“飞翔”,跳出牢房,但可惜他的妹妹已被皇叔尼索害死,他为妹妹报了仇,并带领艾力托阻截与泽里斯人开战的队伍,他得知父王并非是“千烈湖”的罪人,心里稍得平安。海尔带着小桃回到皇城,重建共同的家园。

  满城尽带黄金甲

  这是全球首部以扯线木偶拍摄的电影,制作历时4年,共115个精心设计的木偶,22名木偶操纵员,150名摄制组成员,所用的绳索长达10000米。这一切源自导演安德斯·朗诺·嘉龙一次乘飞机的经验,他在飞机上看到一个捷克拍的木偶广告片,于是想到假如这些木偶都是有生命的,而他们的生命就是那些拉线,这些拉线又遥遥地悬在天空,这该是如何一个奇异世界。

  他的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制作人的支持,但他们都没有想到制作这样一部电影会如此艰难,导演需要画完全部的分镜头本,而且一个镜头五个机位,而制片人眼看着制作成本逐日攀升,预算从最初的200万欧元扩展到最终的500万欧元,为筹资金他都把心爱的

奔驰车卖了出去。影片制作完成之后,虽然在加泰罗尼亚电影节荣获最具创意导演奖、欧洲幻想电影大奖银奖,入围波斯兰国际青年电影节、德国艾登国际电影节,但在票房上的成绩颇为普通。究其原因,不外乎影片虽然视觉效果华丽异常,皇城一处更是制作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帝王感,但故事却沉重老套,而且缺乏
动画片
的主流观众——小朋友喜欢的元素,基本上是一出适合成人观看的“剧情”片。

  影片虽然卖座平平,但DVD的制作还是颇具水准的。丹麦二区版正片自带丹麦语和英国dts音轨,双语dts的出现令此碟大有收藏价值(此片为全球公映而制作了四种语言的配音版本),但可惜花絮只有预告片。英国二区版虽然没有双语dts,但独家收录58分钟的幕后制作纪录片,观众可以从中看到编导与制片人对影片的热忱。香港三区千绩版带英语dts音轨,中文三区字幕,可惜花絮部分同样欠缺。

  (天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