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狐狸”进军中国 福斯携手中凯首批DVD将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16 新京报

  

“狐狸”进军中国福斯携手中凯首批DVD将上市
20世纪福斯方面表示:“大家共同的敌人是盗版。”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谷峪)就在中录华纳家庭娱乐公司高调宣布《超人归来》DVD在中国创造销售新高的半个月之后,好莱坞的另一巨头20世纪福斯家庭娱乐公司(20thCenturyFoxHome Entertainment)也于昨日在北京与中凯文化集团签约,正式进军中国家庭娱乐市场。20世纪福斯家庭娱乐公司总裁麦克·邓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我们的产品将瞄准中国的高
端影迷群体,首批DVD将于下周上市。”

  目标锁定高端影迷群体

  20世纪福斯和中凯的谈判始于两年前,选择此时进入中国,麦克·邓坦言是受到中国“百日反盗版”行动成果的鼓舞。两年间,20世纪福斯家庭娱乐公司委托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的中国代表处在上海、广州和成都等三个城市进行了一系列的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相比较于美国的DVD购买者,中国的电影消费群体素质要高于美国,白领、知识分子等中高收入者在影迷群体中占有很大比例。根据这一调研结果,20世纪福斯面向中国推出的DVD产品将主打影迷群体,其次才是大众。

  “中国的影迷最快下周就可以在音像市场上看到20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的电影。”麦克·邓向记者透露,首批推向市场的三部影片分别为《加菲猫2》、《冰河世纪2》和《X战警3》三部已经在院线取得票房佳绩的影片。

  麦克·邓介绍说,20世纪福斯在海外DVD市场受到影迷欢迎的一个做法是推出“套装”作品,以上三部影片的套装和《星球大战》三部曲都将在中国陆续推出,此外,《泰坦尼克》、《勇敢的心》和《音乐之声》的引进也已经进入工作程序。

  “共同的敌人是盗版”

  值得关注的是,20世纪福斯采取了与华纳兄弟截然不同的合作方式,他们在广州设立了中国代表处,并与目前中国最大的音像发行商中凯文化集团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然而双方并未组建合资公司。

  麦克·邓表示,除了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自己出品的影片,探照灯、摄政王和阿特米克以及米高梅经典片库的作品也全部通过中凯的销售网络在中国独家发行。他特别强调说,“同为好莱坞七大公司,20世纪福斯与华纳兄弟并非对手而是伙伴,大家共同的敌人是盗版。”

  -先行者

  在好莱坞七大公司当中,华纳兄弟家庭娱乐公司最早进入中国家庭娱乐市场,他们于去年2月与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共同组建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并制定出“低价”、“快速”的市场策略,让正版D5的价格让人更容易接受,同时尽可能地争取国内观众关注的好莱坞大片在中国首发,《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海神号》和《蝙蝠侠之侠影之谜》都采取了这一策略。

  今年9月28日,《超人归来》的DVD比北美提前两个月时间在中国首发,一个月之后,创下了迄今为止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DVD销售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